Pages

旅美日常➤我的錢包咧?

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我在台灣的時候是個沒有信用卡的人(最多就是有VISA金融卡 但也很少刷)
我媽最愛說消費刷卡都沒感覺到痛的
唯有拿現金出去才有心痛的感覺XD
藉此才可以警惕自己不能亂花錢(從小就被媽媽教育要勤儉持家啊~~~)

但是來美國之後
這是一個刷卡超方便的國家
似乎沒看到什麼人在用現金消費
所以企鵝先生身上也只有少少的現金
通常都是用來在cash only的店家消費
而我們最常使用現金的便是手搖飲料店(為了一解思鄉之情啊)

前一陣子的碎碎念提到我在銀行開了戶

企鵝先生也幫我在戶頭存了錢所以我有了一張VISA金融卡可以使用
再加上後來他又幫我辦了信用卡副卡
(企鵝先生每次都愛叫我快去亂刷 買東西時他最愛在旁邊生火了>"<)

即使如此
我還是很少花到錢
所以也很少帶錢包出門
因為──
企鵝先生都跟我說我出門不用帶錢包啊 因為他就是我的錢包(花言巧語?)
(在美國我們通常都一起出門買菜或逛街 所以他付錢就好XD)

順道提一件付帳相關的事好了

某天我想說煮個咖哩
所以就走到家裡附近的一家小超市買食材
那時我只有VISA金融卡所以就帶這張卡出門
但又擔心有個什麼意外所以就帶了點現金在身上
只是因為之前從台灣帶來的美金是大鈔
只好就帶了一張100元出門
後來結帳時竟然不到1美金!!!
(我買了一顆洋蔥 一顆馬鈴薯 兩條細細的紅蘿蔔 好像有點便宜)
所以不能刷卡
我這才明白美國原來也不是個真的隨便什麼小錢都可以刷卡的地方啊XD
於是我只好拿100元給他找開了

回到今天的碎碎念
今天我們一家日本超市逛逛
晚餐也打算在日本超市內附設的店家解決
結果發現這邊的店家也是只能現金交易

企鵝先生算了算之後發現身上現金並不多
而我則是因為他一直催眠我他是我的錢包
所以我出門就真的沒帶錢包啊(攤手)
加上企鵝先生身上也恰好沒有提款卡(提款卡在另一個包沒帶出門)
所以他想到了cash back的方法(就是付錢時刷卡順道讓櫃台給你零錢)

我們走進了日本超市買了兩瓶飲料
結帳時企鵝先生拿出一張信用卡紅利回饋內有25美金的金融卡想cash back
誰知道刷了之後才發現日本超市不給cash back啊
不過他們旁邊有提款機
所以企鵝先生就拿著那張已經付了飲料錢的25元卡想去領錢
更沒想到的是
手續費要3塊
且每次交易一次要領20元以上
可是已經付了飲料錢的金融卡現在擠不出23鎂啊啊啊啊啊~~~

最後
我們就很努力精打細算地用企鵝先生身上所剩無幾的現金點了便宜的東西來吃
(因為這邊列的價格是未稅 所以真的要精打細算一下含稅會不會超過)
於是我就一直虧企鵝先生說『你不是說你就是我的錢包嗎?』

總之
又是一個很有企鵝先生風格的一天啊~~~
然後看來我以後還是要記得帶錢包出門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