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2019 台北舊金山 長榮豪華經濟艙和經濟艙搭乘紀錄

2019年4月25日 星期四

每次搭日航從來回台北和舊金山 即便是搭經濟艙都有特別寫搭乘紀錄
反而是往返台美應該搭最多次的長榮沒有寫文啊~~~
只有特別寫搭皇璽桂冠艙那一次(可見『2017.12 太太來進大觀園!長榮台北→舊金山皇璽桂冠艙初體驗』)
果然是次數多了就不稀罕了啊
這次就來隨手補一下長榮台北-舊金山經濟艙+豪華經濟艙的搭乘心得吧

本文總共紀錄了四趟飛行 分別是:
舊金山→台北 BR7 豪華經濟艙、台北→舊金山 BR18 經濟艙
舊金山→台北 BR7 經濟艙、台北→舊金山 BR18 經濟艙
(原來我兩次回去台灣都選了一模一樣的航班啊~~~)

【舊金山→台北 BR7 豪華經濟艙(2018年搭乘)】
我覺得豪華經濟倉和經濟艙的差別比較沒那麼大
如果要升的話還是一口氣升好升滿升到商務艙比較爽快啦!
而且此趟我覺得豪華經濟艙的座位雖然大
我坐起來好像沒有特別舒服啊~~~(剛好不符我的人體工學?)

喔 豪華經濟艙除了位置比經濟艙大之外 還有一個不同花色的枕頭

豪華經濟艙還是有個過夜包
雖然每次我拿到這個都覺得對我來說無用武之地耶(之前商務艙拿到的到現在都收著沒用到)

菜單


 

晚餐 擺盤當然看起來有比經濟艙的厲害一點點
主菜我選三杯雞 看起來賣相還好 也沒什麼特別的印象

然後兩餐中間多了一個火腿起士堡當點心
雖然堡是冷的但還是蠻好吃的

早餐 看起來一樣比經濟艙厲害一點 麵包也不太一樣
料蠻豐富的粥

可是這一趟真的飛好久飛了14小時耶!!!
是否我太久沒回台灣了所以已經忘記回台灣要飛多久
怎麼我印象中以前好像沒飛那麼久?

看飛機的路線圖 也和我以前看到的那種往北飛的路線不同
而是一路直線從舊金山穿過太平洋回台灣的路線
不知道是否因為航班不同所以路線不同?還是就是路線全改成這樣?

【台北→舊金山 BR18 經濟艙(2019年搭乘)】
這次因為太晚買機票加上時間是旺季的關係
縱使企鵝先生手上有可升等的點數也是徒呼負負
只有去程升了個豪華經濟艙 回程就只能搭經濟艙了

掐指一算 我發現自己很久沒有長程航線搭『客滿』的經濟艙了

和企鵝先生一起搭飛機時總是我坐在旁邊有靠其他人的位置
這次旁邊是坐國中還國小的小男生 看起來像個混血兒

他一上飛機就開始打嗑睡
然後會不小心把頭靠在我的肩膀上害我好尷尬啊啊啊
如果是成人的話一定不客氣把他搖醒啊
可是是個小孩的話就覺得好像不能對人家太兇……

幸好他並沒有睡很沉
只要我稍微動一下他就會頭就會再倒回去

所以整趟航程我大概就一直在進行重複的迴圈

然後這位小弟神奇的地方還有飛機餐只吃麵包 早餐更是連吃都不吃

一樣又來附個菜單

談到飛機餐就是可吃的飛機餐啊(我吃牛肉配飯)
 
覺得他們沒有像日航變出很多花招有點可惜
台灣特色好像不太多啊
至少茶也要標榜一下這是什麼台灣茶之類的啊

配菜竟然有泡菜這麼重口味的東西
點心最近都一直吃到紮實的蛋糕 我也不是太愛啊(飛日本也是這樣的蛋糕)

不過長榮早餐的粥我一向蠻愛的 粥的品質也一向很穩定(可能粥加熱之後也比較不會崩壞吧)
 
可是早餐的粥怎麼沒有魚鬆?
我很愛稀飯中加魚鬆耶
難道是經濟艙就沒有魚鬆嗎?

而且後來突然驚覺也沒有熱毛巾啊
果然是經濟艙啊QQ(豪華經濟艙就有)
我搭日航經濟艙也會有熱毛巾啊啊啊

這次航行的時間好快!竟然只要10個小時!
一下子就來到舊金山了啊
恭喜順利通過客滿經濟艙的考驗!

【舊金山→台北 BR7 經濟艙(2019年搭乘)】
機場check in的時候遇到一個服務好好的地勤
他說我預先選的位置旁邊有坐人
他可以幫我換到一個一樣靠走道但是旁邊沒有人的位置
喔喔喔喔喔 當然欣然同意啊!!!
長途飛行旁邊沒有其他乘客真的超棒的啊
真是多虧了我都可以挑淡季回去台灣
班機空空才能有這種額外福利

上了飛機以後發現商務艙也是很空
其實我這一趟本來想用星空聯盟的哩程升等商務艙的
都買好了比較貴的可升等機票卻因為兌換名額已滿無法升
只好退票改買最便宜的經濟艙機票

雖然覺得空位這麼多長榮應該要讓我升比較賺啊
但他們的決策想法可能是不想要讓商務艙可以那麼輕鬆被換到吧

不過我只要經濟艙旁邊沒坐人就覺得超賺啦!
沒升等到也就算了XD

或許也是因為淡季的緣故
機型和我前次旺季和企鵝先生一起搭的不太一樣
上一次經濟艙的座位配置是343 這一次則是333

看了菜單發現這次回去也有點心可以吃
上一回因為回台灣是搭豪華經濟艙 去美國是搭經濟艙
所以去美國的航段沒有點心可吃我還以為是艙等有差的緣故
不過這次回台灣經濟艙依然有點心可吃
看來有無點心應該是飛行時間長度所帶來的差異

之前也有耳聞過長榮美國航線有蠻多轉機客的
印象中前幾次搭機也是有遇過身邊的旅客非台灣人
但通常到了登機門時還是會有一種已經回到台灣的感覺
不過這一次從登機門開始真的覺得看到外國人的比例好高啊
上了飛機就坐之後 附近更是很多不說中文的乘客

然後長榮的機上娛樂系統改版了!
介面變得很像是手機的感覺 滑滑滑

再度附上菜單 這一次晚餐的點心不是紮實的蛋糕了啊

通常我搭長榮 早餐都會吃稀飯
不過這次西式早餐的燉牛肉義大利麵蠻吸引我的
於是決定晚餐就吃個中式的香菇豬肉配飯
 
餐點就普通啦
前菜的鮭魚洋蔥沙拉還不錯
但主菜有些米飯顯得乾硬 有些豬肉則是超硬
相較之下覺得日航的米飯真的有特別好吃

飛機上的乘客少
也就不太需要排隊上洗手間
省水模式可以關閉來去找空姐給我裝罐滿滿的水

長榮的廚房也會放自取的飲料零食
除了一開始起飛會發的綜合米果之外
還有乳酪三明治餅乾、酸奶青蔥餅乾和仙貝

米果因為內有不同口味 所以有的我愛 有的我不愛
乳酪三明治餅乾則是很好吃 因為有乳酪讓我很難不愛
拿的時候空姐也推薦我這個很好吃 可以多拿幾個(但我怕胖啊)
酸奶青蔥餅乾也很好吃
至於仙貝上次我吃過覺得也不錯
但發現是旺旺仙貝之後我就沒好感了 不吃不吃!

大概在航程一半的時候點心就會出場啦
是沒有加熱但也很不錯的燻火雞起司三明治 和上一回搭豪經的點心一樣

吃吃零食喝喝飲料看看電影簡直像在電影院一樣
感覺時間過超快的~~~

早餐時間 難得選西式早餐啊 但也是沒什麼記憶點

到桃園機場等待行李時 輸送帶上常有公告請某某旅客和地勤人員聯繫
這個公告在我眼前晃過幾次之後我才認真地看了上面寫些什麼
咦?怎麼旅客名字和我那麼像?
再仔細一看!啊不對就是在說我啊!!!

趕緊去找地勤人員 原來會被這樣召喚是因為行李沒有消息的關係啊

不過地勤人員看起來一派輕鬆
他說可能只是沒有掃到行李條碼所以沒有行李的消息
等一下搞不好行李就出來了 叫我真的到最後都沒領到再去跟地勤登記

正面一點想 好在我是回台灣不是去旅行
行李只要不是不見 晚個幾天拿到好像也還可以
但我的情況特殊 我在台灣好像也沒有很多衣服可以穿啊
難不成在拿到行李前我都要裸體見人了嗎(大誤)

很糾結到底會不會裸體時 兩個行李箱都出現啦
幸好只是虛驚一場啊~~~

【台北→舊金山 BR18 經濟艙(2019年搭乘)】
桃機現在有超多自助櫃台
但前幾次使用的結果都是最後還是要找人工櫃台處理
每次都在自助報到弄到最後一個步驟再被工作人員引導去人工櫃台(我也不知道為何)
原先想說這一次搞不好還是如此大費周章
沒想到自助報到倒是意料之外地順利完成
於是就是第一次使用自助託運行李的服務

那個圈在行李提把上的行李條真的好神奇
原先我還想說要從哪裡撕開才能把它貼起來
結果它竟然只要合在一起就會自動黏在一起了!!!好有趣!!!

看著門關起來然後行李箱自動被運走真的好有科技感啊

和回來台灣時不一樣
這一班飛機超滿的 想必坐起來一定沒有很舒服>"<

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對越南母女檔
由於是第一次去美國 所以那個女兒蠻緊張的
填入境表格時有超多問題
而且我也搞不清楚越南人的姓名規則是怎樣
最佳解決方案還是直接找越南籍空姐來詢問比較保險(長榮現在美國航線都有越南籍空姐)

還是一樣先送上菜單

飛機餐選了豬排來吃 我覺得沒有很好吃
但更讓我意料之外的是豬排竟然是整塊沒有切耶
只好先用刀子把豬排切成一塊一塊的
可是在經濟艙做這個動作實在覺得有點ㄎㄟˊ

早餐的話原先對青醬麵也是蠻有興趣的
不過掙扎了一下還是選了粥來吃
 

飛美國時時間總是特別快(真的也是特別快)
本來11個小時的航程因為風勢的關係縮減成了10小時
大多時間也都在睡覺 睡一睡一下子就到美國了

下機時有一件跟平常不太一樣的事
就是下機時空姐特別廣播請大家將護照拿在手上
工作人員已經在登機門前等待大家

雖然工作人員沒有問話 只是看一下護照的相片頁
但還是拖慢了下機的時間
而且我從來沒有遇過下機時還要看護照這種情況
難道是這回搭的班機有什麼特殊狀況嗎?

等到要入境的時候我又忍不住擔心自己會不會被移民官因太常回台灣一事刁難
結果根本沒人要理我啊 只有一個工作人員把我的入境表格收走之後我就入境啦
而且Global Entry真的超超超方便
機器填好入境表格+根本沒有移民官來檢查護照和問話
我幾乎是一秒就入境美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