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穿它是為了生命安全而非為了漂亮啊!!!Uniqlo女裝無縫羽絨短大衣

2019年1月22日 星期二

購買商品:Uniqlo 女裝 無縫羽絨 短大衣(商品如若下架導致連結失效請見諒)

這件大衣v.s.台灣今年的冬天(?) 好像有點大材小用的感覺
但還是來分享一下這件大衣的心得

去年12月我去了一趟北海道旅行
『如何保暖』當然成了行前讓我非常苦惱的問題

我在台灣不會騎車只會搭大眾運輸工具移動
大衣對我來說已經堪用 即便覺得冷還是會礙於羽絨衣看起來超胖而抵死不從
沒錯!就是愛水不驚流鼻水!

但要去會下雪的北海道就是另一回事了
這已經不是流不流鼻水的問題 而是攸關生死(?)的問題啊!!!

上了ptt es板爬文後 第一個鎖定的目標是Lativ的軍裝羽絨外套
人在美國時就上官網訂了兩件不同尺寸 我搭飛機時外套剛好也在運送途中 回台灣收貨剛剛好!

雖然軍裝羽絨外套是ptt es板上好評不斷、CP值超高的外套
但我試穿之後越穿越覺得衣服在我身上很不好看(不過我後來才明白是我的問題不是衣服的問題)
然後那個可以收腰的線 我也覺得收了之後有種很微妙的感覺啊……

送上兩張當時試穿攬鏡自拍的照片(先說一下本人164公分 55公斤)
 

想了想還是決定兩件都退掉
這邊還是要稱讚一下Lativ退貨方面做得很好!
現在真的是退貨服務做得好的台拍才讓我有嘗試的動力啊~~~

退了Lativ軍裝羽絨外套之後繼續擔心我會不會冷死在北海道
本來是想穿很久以前買的、也是Lativ家的短版羽絨外套去北海道撐著
然後在當地再買件可以蓋過屁股的羽絨外套(因為短羽絨外套只到腰 超怕不夠保暖)
也找了幾間日牌的美美羽絨大衣當作參考 本來都想說去買Apuweiser-riche好了

但是!!!行前一天我突然幡然醒悟

一是我本來就不怎麼穿羽絨外套的
就算花了更多錢買了超美的羽絨外套 我平常應該也穿不到幾次啊!!!
這筆錢我不如拿去買其他東西好了!!!(企鵝先生表示你應該只會存起來)

二是我在做功課的時候看了好多羽絨衣的模特兒照 後來想到那是因為他們瘦所以才有瘦可以顯啊!!!
我這個泡芙人要找到顯瘦的羽絨衣無疑是緣木求魚 對不起Lativ軍裝羽絨外套是我誤會你了!
而且模特兒都很瘦了還常常不好好穿羽絨衣 不拉拉鍊或是露個肩膀都有
雖然這樣好像看起來會更瘦 但是我在雪地裡最好是衣服可以這樣穿啦!!!(翻桌)

領悟到這點以候我就死心了
我穿羽絨衣就是會胖!我是為了生命安全而不是為了漂亮才穿羽絨衣的!

痛下決心的我就再去試穿了也是ptt es板上頗有討論度的Uniqlo 無縫羽絨短大衣
加上企鵝先生為了此次北海道行購入的也是Uniqlo的男裝無縫羽絨大衣
如果我也穿同一家商品的話好像有種穿夫妻裝的感覺 讓人感到一絲絲的甜蜜呢!>////<
根據板友推文中的情報 後來在北海道的Uniqlo以日幣9900購入

雖然板上多推藍色很顯瘦 但我穿了藍色實在看起來很不適合我
那天正好穿了粉色系的上衣 和灰色的顏色很襯 於是就購入了灰色

看一下衣服的實拍圖
袖口有縮口設計
拉鍊可以上上下下隨便拉
內層胸口處還有一個有耳機孔的暗袋 但我就只是拿來當一般暗袋使用

有點遺憾的是沒有毛毛 我很喜歡毛啊~~~
不過後來在小樽遇到風雪時突然覺得沒有毛也好 免得風雪一來還要擔心毛被雪打濕
簡單粗勇表面防水最好了!抵抗大雪時才不會心疼!

保暖度的話完全沒有問題!
我在北海道這幾天溫度大多都在0度上下 身體一點也不會覺得冷
去旭山動物園那天是此行最冷的時候 有到零下5度之類的吧
露在衣服外的手和腿會冷 但是身體真的還是暖暖的

而且這件外套的口袋有內刷毛 覺得手很凍的時候就趕緊插口袋 不用暖暖包也很溫暖
然後衣服重量很輕很輕

日本就是一進室內暖氣都都開超強
所以室內室外出出入入都會常常把外套拉鍊打開或是直街把外套脫下
Uniqlo這件外套很方便穿脫
但我後來想到如果是Lativ軍裝羽絨可能會稍微不便一些
因為它外面那排釦子我覺得還蠻難扣的

再送上幾張不覺得有特別顯瘦的實穿照(再廣告一次本人164公分 55公斤)
看起來(確定只是看起來嗎?)很有份量的側面


放一下我跟企鵝先生一起穿無縫羽絨夫妻裝的合照
順便說一下Pixel的手機夜拍功能真是不錯(拇指)

旭山動物園我來啦~~~!!!

我後來有發現穿這件羽絨衣拍照不適合像平常一樣轉45度角
身體是正面的話 衣服有個略為A字的線條看起來會沒那麼腫
但我剛剛看照片發現自己已習慣側身拍照
所以北海道出遊照都看起來腫腫的 為時已晚啊~~~(扼腕)

最後講一下我的北海道保暖經驗談
行前在網路上搜尋一下其他人的北海道保暖穿搭文真的是嚇死我了
要準備的東西好多 像是帽子、手套、口罩和暖暖包等等等
毛帽跟手套我覺得是蠻必要的(雖然後來我也很少戴毛帽)
但口罩我準備了也沒用上幾次 暖暖包本來想說需要在日本買就好 後來也根本沒買

衣服我就是裡面穿Uniqlo的extra warm內搭 中間穿普通針織上衣 外面就是羽絨外套
下半身會穿發熱褲襪再穿牛仔褲 不過外穿裙子也覺得很ok不會太冷
腳穿略厚的襪子再踩UGG雪靴 這期間真的是購入雪靴以來最常穿它的時刻
我是手腳會超冰冷的體質 但是北海道的日子從來沒覺得自己腳底有冷到

穿裙子+發熱襪也沒問題!
 
其實穿短的羽絨外套也沒想想中地冷(但還是胖啊)

我大概是比一般人還要稍微不怕冷(畢竟我在台灣都不穿羽絨衣的)
如果大概和我差不多的人來到約0度左右的北海道
我覺得可以不用太焦慮啦 真的沒有想像中地冷啦!

最後送上可愛的企鵝散步照來為本篇文章劃下完美的句點(大心)

2 則留言:

  1. 旭山動物園最有名的好像就是可愛的企鵝遊行啦 ❤
    而且我覺得你穿羽絨外套沒有顯胖啦哪有哪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對啊應該超有名的 沒想到看完遊行之後也過了一年 時間真快啊~~~
      然後你人太好了(抱)

      刪除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