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返台生活➤家傳味道之快把包粽子的功力傳到我身上吧?!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今年端午節婆婆依然要包粽子
因為我人剛好也在台灣
所以婆婆就邀我去體驗一下順道吃個粽子

企鵝先生知道這件事之後(人還在美國)
就在嘴砲說搞不好婆婆是希望我可以學會包粽子
之後可以在美國包給他吃

這應該是企鵝先生的幻想吧?
我怎麼可能才看一次就會包啊整個想太多惹~~~(攤手)
婆婆包粽幾十年的功力最好是光靠這一次就可以傳到我身上啊~~~

我媽只在我們很小的時候包過粽子
所以對於包粽子一事我大概有點印象
不過我媽包的是北部粽
婆婆包的是南部粽
所以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南部粽的包法(是說平常連吃都很難得會吃到南部粽)

在婆婆的指導之下我嘗試包了幾個
一開始實在包得很難看XD
但後來好像勉強看起來也是個粽子啊~~~
而且跟婆婆的粽子混在一起好像也分不太出來
嘿嘿~~~看來包得還不錯
婆婆也都一直稱讚我包得很好(得意)
我妹後來吃也說超好吃的哈哈哈(可是這明明跟我沒關係 噗)

不過玩了幾個之後還是交給專業的婆婆來包啦
混有我包的那一串是婆婆要我帶回家給我家人吃的(每次來婆家都是有吃又有拿啊~~~)
婆婆還要分送粽子給很多親戚
我實在也不好意思讓人家吃到我包得不怎麼樣的粽子
所以後來都是婆婆在包粽子
然後我負責在一旁陪婆婆聊天

當然婆婆也告訴我許多包粽子的事(開始傳授畢生所學!)
他說以後如果我跟企鵝先生有機會自己包粽子
想包什麼料就包什麼料
不一定要和他包的粽子一模一樣

婆婆還說以後我跟企鵝先生一起煮飯煮久了
我們就會把自己家裡的味道融合對方家的味道
最後就會變成我們自己家的味道
然後以後我們的小孩就會理所當然地覺得這就是我們家的味道
這一整段怎麼聽起來有點溫馨

可是這樣想想我們以後兩個人包粽子是不是要包兩種啊
因為我們從小吃的粽子類型就不一樣啊XD

最後婆婆總共怒包80個粽子(好多!!!!企鵝先生得知之後都震驚了)
中午我們就一起吃剛包好的粽子
婆婆還費心地煮了竹筍湯配粽子食用
不過在我們家都是吃粽子配飲料
所以婆婆煮湯的時候我心中都在吶喊吃粽子不是要配冰冰的農藥茶嗎啊啊啊啊

可以確定的是
我們家將來的小企鵝應該覺得無時無刻都要來杯飲料才是我們家的味道啊(好糟糕啊)
還是將來我當了媽媽之後會轉性禁止小孩喝飲料?

呼~~~我也真是太幸運了吧
婆婆真的像天使一樣
(企鵝先生最愛說他媽媽是天使 可是這樣的說法po到ptt應該會被戰吧XD)
希望我以後也是個好婆婆(想太遠了吧!!!)

是說企鵝先生看到這篇文章之後
還說要為了我兒子(現在真的還沒有)以後的女朋友存起來XD
揪竟幾十年後我會不會被自己打臉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