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桃猿大勝之二連霸奇幻旅程一周回顧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圖片取自Lamigo Monkeys FB粉絲專頁

最近最熱衷的事情當然就是臺灣大賽啦!(就是中職總冠軍賽)
所以當然要寫一篇日記來回顧這一個星期來的奇幻(?)旅程


去年總冠軍賽似乎還歷歷在目
沒想到今年的總冠軍賽就要開打了
光聽滅火器的Super Monkey加上那個MV

整個就是好期待啊!!!
可是又覺得很緊張
因為感覺今年的中信兄弟應該不像去年那麼好打
實力應該在伯仲之間結果會如何還真的無法預料啊

不過要持續關注比賽真的是很累人的事情
之前季賽的時候我都是一早看CPBLTV重播
(有警告我弟跟我妹不可以爆雷 然後也要忍著不能上FB)
可是都到了總冠軍賽了怎麼可能還按捺得住等看重播
當然和台灣同步怒看直播啊!!!!!!!!
於是假日的比賽就變成是我這邊的半夜2點開打
非假日則是半夜3點半開打
整個就是除了熬夜沒有其他方法了

G1因為是第一場所以心情有點激動
一路就撐著直接等2點看比賽
企鵝先生也跟著一起
和他一起看的直接影響就是會跟著一直吃零食啊~~~胖胖~~~>"<

本場比賽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開始就落後
然後一直覺得很悶怎麼都打不出那種氣勢的感覺
結果沒想到大王就跳出來用陽春砲教學長們怎麼打棒球XD
就此開啟逆轉的契機
加上後面還有小胖的好像輕輕一揮 結果──
啊啊啊啊啊!!!!!!!!!怎麼就出去啦!!!!!!!!!!!!!!!!!!的三分砲
打下了本場比賽的勝利!

然後熬夜的結果就是白天超累的~~~

G2雖然又是開始先落後
但後來也有打出一波逆轉
可是才領先一下下就又還了回去
這種好像要贏了可是卻一直沒有打下大局的感覺真的很悶啊
尤其已經開始感受到我們棒次都斷在秀秀那邊啊~~~
然後八下小飛機代打太傷啦
滿壘無人出局都想說再怎麼樣雙殺也有個一分回來吧
沒想到雖然真的很不幸地出現雙殺
但竟然是殺本壘跟殺一壘啊……
最後是一分未得……

這場比賽看一半企鵝先生就累到受不了跑去睡覺了
我當然是從頭看到完
然後看到輸球馬上關電視跑去睡覺

戰局此時已經變成1:1啦
去年可是一開始就2:0耶
而且我去年還是去第二場的現場
FB後來也提醒我去年此時人在台灣看臺灣大賽G2的動態
害我有點感傷啊~~~

其實看G2的時候身體已經覺得不太舒服了
有一種真的睡眠時間真的太少的感覺
似乎是因為這樣胸口都不太舒服啊~~~>"<

星期天的晚上可以乖乖睡一覺
星期一晚上繼續熬夜
但是因為怕這樣太不健康所以決定先小睡一下
3點再起床看比賽
而且為了怕鬧鐘吵到企鵝先生(他要上班平日的比賽還是別看得好)
所以我就拿著被子去客廳睡沙發

本來很擔心會不會一睡就睡到早上了
幸好頭腦有一直記得我要看球我要看球我要看球
所以鬧鐘一響馬上就乖乖爬了起來

G3開始客場征戰
這也是看得最痛苦的一場

因為我是一個人半夜在看球
怕吵到人所以都不能鬼吼鬼叫只能一個人默默看球
雖然都有和在台灣的我弟跟我妹一直互相丟line的訊息聊球賽內容
可是那都是用打字的啊~~~
完全就是靜靜地大聲說話
還是超不high的

加上本場賽事來了個5E……
一度我們的E還比中信的H還多……(陽大哥就算了 蛙人沒什麼棒子也敢E!!!)
還真是一腔怨氣不知道往哪裡吐
光靠傳line給弟弟妹妹還是無法宣洩情緒啊
一股氣憋在心中都快內傷了……
然後教練團又愛偷局數看到真的覺得爛死了
我熬夜不是想看這種守備爛又調度爛的比賽好不好
那時候真的有不如輸一輸搞不好可以換一下教練團的想法
不過後來想想根本不可能吧(看看換上黑面蔡那年……)

話說如此
可是內心還是有小小期待會逆轉(傲嬌?)
最後的確也拉了尾盤
九上大王打下追平分
大王那個在二壘的昇龍拳真是令人印象深刻啊!!!
完全就是個英雄命來著的
原本季末因為疲累的低潮好像一掃而空
反而是我秀持續低迷中(大王跟我秀季後賽的表現真是兩個極端啊)
可是雖然嘴巴上看到我秀上來打都說不期不待
但每次還是都會傳line跟我弟和我妹說我秀快打我的臉
(結果臉都湊過去一直沒被打腫……)

可惜九上追平之後無法繼續追加分數
一路打到11局雖然燒掉人家小飛刀
可是紅中繼續偷局數
害得Boyo的好投最後也是一場空啊……
兩隊守護神全部燒光光
而且我們又輸了……
比賽來到1:2

這一場輸掉我真的、真的、真的非常傷心
雖然一開始的5E讓我抱著乾脆輸一輸的想法
但是看到球員最後就九上追平的拼勁
還是沒辦法不為他們加油啊!!!
可惜一場刺激又幾乎把牛棚燒光的比賽最後還是被紅中死不換的調度玩死
一想到牛棚被燒個精光還打到跨日竟然沒贏下來就很傷啊
也很心疼球員的努力
所以比賽一結束我真的馬上就哭了出來
因為一想到那5E跟調度就覺得根本就是輸給自己啊!!!!!
超不甘心的!!!!!!!!!!
如果真的是技不如人還不會那麼不甘願啊~~~
然後明明就該補眠了卻完全睡不著(事實上我想這場不管贏或輸我都睡不著啦)

企鵝先生醒來看我心情這樣惡劣
除了安慰我之外還加碼對我說『老婆我愛你』想討我歡心
但我只冷冷地回他『你現在跟我說這個我是不會開心的
後來他還有說『老婆好漂亮』
這個我聽了也覺得還好
不過再後來他說『老婆那我給你錢
糟糕!我好像有點開心耶?!

G4繼續準備看球
是說昨天企鵝先生說其實客廳的鬧鐘他在房間也被吵醒了(真的很誇張)
所以今天我就乾脆在房間睡了
然後他還說我穿拖鞋在客廳走來走去的聲音也一直讓他睡不好
(是說企鵝先生真的有睡著嗎?連這種聲音都聽得到)
於是我只好赤腳走在冷冷的地板上
也因此我G4幾乎不太走動只窩在沙發上(怕腳底冷)

坦白說G4已經沒什麼印象了(我秀終於被調換棒次了)
最慘烈的G3已經過去了
G4相較之下真的好像還好 不意外這樣
然後中信聽牌
FB動態上象迷歡欣鼓舞

雖然已經被聽牌了
感覺要回天的機率應該不大了
可是還是要堅持下去
所以G5繼續熬夜!
不敢想會拉尾盤
只想把戰線拉回桃園
讓象迷晚拋一天彩帶、不能在自家主場拋彩帶也開心啦

G5是姐姐先發
姐姐先發最著名的就是好姐姐跟壞姐姐 今天你要哪一個姐姐?
連賽前圖卡的標題也是下『今天你要哪一個姐姐?』
大家都很期待今天姐姐擲骰子會骰出什麼呢?
結果他骰出六啊!!!!!!!!!!!!!!!!!!!!!!!!!!(骰子灌鉛啊~~~)
看猿板上一直在喊六姐六姐六姐超歡樂的XD(我還不夠資格在猿板推文啊!!!)
加上昨天天然呆(?)蔣智賢自爆猜到配球策略
今天也終於換上60號先發蹲補
雖然我是沒專業到像鄉民愛嗆黃浩然下一球要配什麼連我啊罵都知道
但的確覺得為什麼常常一開始球數領先最後結果怎麼好像都沒什麼好結果……
結果今天60號+姐姐表現真的太好了
姐姐一人完投九局救了我猿殘破不堪的牛棚啊!!!!!!!!
這一勝除了把戰線拉回桃園之外
還幫太子多賺了兩千萬吧

比賽中最搞笑的還有大王
企鵝先生起來上廁所的時候剛好就是恰恰的場內全壘打
看到大王慢慢起身那一刻大家應該都在想『WTF?!』吧
還不快去找球竟然在那邊拍拍衣服(局間還被紅中虧)
幸好是在大比數領先的比賽搞笑
要是前幾場這樣的話應該被酸到飛天了吧

鋒哥也在九上的垃圾時間(嗚嗚~~~)上來代打
全場跟著一起呼喊鋒哥的全鋒主場真是令人感動
沒有為什麼!因為他是台灣棒球的鋒哥!(想到鋒哥一直被紅中冰我就……)
結果可惜的是竟然是四壞保送連打都沒得打
連象迷都幫噓投手

G5結束我終於又可以再好好地睡一覺了

G6因為隔天放假所以企鵝先生又跟著加入戰局了

G6先發是瓦哥
是說每次831前就開始開福袋
可是結果常常都不如預期耶
12年的燈泡是後來幸好有找到使用說明書拿來當中繼用
14年則是有個賣鬧的邁能
然後今年就是瓦哥(雖然感覺有時也是被E搞的……)
但後來還好蘭斯佛威風八面
然後八上換上的明星還有紅中衝出來擋那幕也是經典
只能說洪中的天變啊 拐氣啊 抗議啊什麼都很好
就是……
但馬上衝出來擔真的是一下子就想了好多啊(明星要是被趕出去還真的GG了)
八奇領域?

是說現在真的是越來越在意勝負了
每次看到緊張時刻心跳都嘛加速
看來我完全不適合當選手啊~~~

然後到此已經連續作息不正常好幾天了
真的白天完全不想動只想耍廢啊……

G7
原本想說企鵝先生太累就不要跟
可是都到最關鍵的一戰了所以他還是跟了
然後G6還沒打的時候我就一直叫我弟跟我妹去買G7啊
結果最後是我妹買了G7去看
然後我爸媽去桃園看外面的轉播(我弟竟然廢廢地在家看)

原本以為G7會很刺激
沒想到在明星爆氣無安打下竟然毫無懸念耶(好擔心他的手臂喔)
雖然比賽領先那麼多時我還覺得不能掉以輕心(轉頭看看牛棚再看看守備)
這場守備也是莫名地流暢啊
難道真是道士阿背結印的關係嗎(誤)
是說我看到轉播畫面阿背在結印的時候真的快笑死了
後來又被挖出來是真的道士簡直太神了吧XD

結果最後竟然從1:3落後反變4:3封王
二連霸啦!
不過賽後慶功大師兄的一席話整個讓猿隊的季後賽一路繼續打下去
變成隊內的季後後賽了……
結果才爽一下猿板氣氛就開始很低迷
連我也是瞬間沒了什麼開心的心情
畢竟想到鋒哥就……
是說G7鋒哥跑回來得分那一幕他真的笑得好開心喔
大王偷抱真的是>////<
為什麼就是不給鋒哥打呢?
不然平日主場排鋒哥啊
我相信一定有人會為了鋒哥進平日主場的啊QQ

突然發覺
06年鋒哥回來拿下隊史第一冠已經是要近10年前的事了!!!!!!
但我大概是08年才確定開始支持LN的(亞職倒是有跟到 竹中工務店XD)
沒跟到07年臺灣大賽時鋒哥隻手遮天的盛況(還是有看吧但沒認真)
然後08年的季後挑戰賽是被兄弟橫掃出局啊~~~(好像才沒多久以前的事)

身為猿迷這幾天內心還真是五味雜陳啊……(遠目)
這一個星期簡直像場夢一樣
但突然卻也覺得好像自己再怎麼關心再怎麼跟著看比賽
好像也不是其中的一份子一樣>"<(因為在美國啊~~~)

唉 我兒子以後會跟我說他只看MLB然後他還是舊金山巨人迷嗎?

是說企鵝先生也一直問讓小孩高歌『超級霸~~~』好嗎?XD

好想家喔QQ
季後賽後憂鬱症……
12強的話再看看要不要看
是說這樣作息大亂真的很傷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