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表演▶來紐約玩的朋友齊聲推薦──《Sleep No More》

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紐約MOMA 198 (Copy).jpg

欣賞《Sleep No More》的觀眾都必須戴上的面具
 ※ 個人看戲心得 隨手寫寫 隨意看看

這部戲我只能說真的沒有想像中地簡單(攤手)
我自認為是個頑劣的觀眾
就是我一向認為進劇場為何觀眾需要被要求事先做功課
但這齣戲又要觀眾自己去拼湊故事
只是燈光昏暗之下外加有時身旁很多其他觀眾
要一直追同一個角色也不是簡單的事啊~~~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後來我遇到企鵝先生了
我們兩個變成一起行動
要往何處去就變成無法那麼獨斷
行動上又慢了好幾拍
因此最後我拼到的故事其實真的蠻零碎的 囧
以這一點來說我會覺得蠻可惜
可是要我真的完整做好事前功課我又覺得太刻意了吧~~~(那到底是想怎樣啦)
 
但是這演出演員真的很厲害
近在眼前又可以和觀眾互動真的都能感受到滿滿能量啊~~~(有和演員拉到手>////<)
真的是沒有一定的實力是撐不起這種演出的啊
 
不過演員的厲害其實是在預料之中(畢竟是那麼有名的表演)
雖然驚豔但其實不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點
他們營造出的『演出氛圍』才是最令我讚賞的地方
因為所有觀眾都需要戴著面具在劇場內行走
有時候我常常會覺得隨便一個畫面都好美且好有故事性
戴著面具的觀眾與我擦身而過的時候
我都覺得他就是一個角色!!!
只能說面具本身就有魔力啊
雖然常聽說觀眾就是演出的一部分巴拉巴拉之類的話
但其實觀眾在演出當中還是沒那麼吃重的一環啊
觀眾都嘛會忽視其他觀眾(除非那觀眾做的是干擾你欣賞演出的惡行)
可是《Sleep No More》的觀眾如幽靈 如鬼魅
按照自己的意志出現在各個角落 各個場景
我每次撞見其他觀眾時都覺得我又到了另一個劇場啊
這真的是很美好的一個瞬間
 
但造就這美好瞬間的原因
卻也是因為該觀眾沒去追角色所以才得以獨自成就自己的一幕
所以某方面來說沒有認真去追角色的觀眾還是很重要滴~~~XD
讓我們繼續一起當頑劣的劇場觀眾吧(咦?)
 
當然場景的佈置也是超精美厲害的
如果缺少那麼棒的佈置
我想戴著面具的觀眾站在裡面也不會有戲吧


但是如果有第二次機會再去觀賞的話
還是覺得該做點功課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