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09 紐約DAY3:博物館+音樂劇 文藝氣息滿滿滿!

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照片為時代廣場

本日行程:
布魯克林大橋→Peter Lugers→大都會博物館→中央公園→獅子王→時代廣場→SHAKE SHACK

旅遊小筆記:
Peter Lugers只收現金!!!
路上看到奇裝異服的街頭藝人熱情又主動地接近你時
請一定要特別注意和他們合照都是要錢的啊~~~

今天早餐要去走路就可以到的日本超市買早餐
前一晚企鵝先生就開始研究今天早餐要吃什麼
原本找到一家賣日本飯糰的店家想試試
只是因為今天是星期天所以好像沒開
可是想吃日式早餐的念頭已經萌芽啦~~~
最後就找到一家離飯店很近的日本超市
打算去看看有什麼早餐可買

一到日本超市我們看到一堆早餐的保鮮櫃馬上就嗨翻天~~~
眼睛馬上定在炸豬排三明治無法離開(超愛吃炸豬排的!但是後來才發覺是炸可樂餅啊)
後來還買了一個御飯糰和抹茶奶茶~~~(好日式啊~~~)

其實在我住的加州這邊當然也是有日本超市
可是因為我們不是住在城市
要出門開車到日本超市又是一趟20分鐘的車程
真的超懶的啊……
而且假日起床到了超市大概也都中午了吧……
所以這次在紐約每天的早餐都好幸福
大家也要珍惜在台灣生活的便利啊~~~(也是好想念台灣啊)

離開飯店前我們也記得在床上放上小費
特別把這點寫出來的是因為──
昨天離開前企鵝先生忘了給小費啦!!!
雖然忘了給好像也可以裝做自己就是典型亞洲人這樣(?)
可是既然人家的風俗是這樣我們還是入境隨俗吧
而且因為每次來打掃的人也不見得都是同一個
所以要給小費最好就是每天給
而不是最後離開一次給
當然如果不想每天給小費的話就掛上牌子請他們不要每天來整理房間吧

在美國大部分消費都是用信用卡
餐廳付小費也都是用信用卡付
所以像飯店這樣要用小額現金付小費的情況我覺得美國人應該也很困擾吧

我們為了今天要付小費前一晚還先領了現金(可是提款機也只給大鈔)
早上再把大鈔找開用來給小費
我看以後連住好幾天真的索性要服務人員不用來打掃好了
自己也省得麻煩
不然每次都要想辦法生出小額現金付小費

今天的第一站的點是去之前完全沒列入行程的布魯克林大橋(終於開始進入正題啦)
直接搭地鐵就可以到啦
照片就是紐約地鐵內拍的
我很不好意思大喇喇地對著車廂亂拍
只好這樣拍個一張當作紀念
然後接下來就是太陽很大但還是要一直走在太陽底下的時間

布魯克林大橋很美
橋上當然塞滿了滿滿的觀光客XD
大概很難拍到一張沒有其他人的照片

橋上還看得到愛情鎖(不過很少就是了)

支援一下企鵝先生拍的全景照

旁邊看到的另一座橋是曼哈頓橋

前一天因為太晚回去沒有買到COCO都可
所以企鵝先生今天一大早就跑去買了杯珍珠奶茶
他還特意不馬上飲用
就是想著要帶到布魯克林大橋
在橋上拍一張喝珍珠奶茶的街拍照
結果──
店員給了他袋子之後忘了把吸管也裝進去
所以他只好把封膜撕掉就口飲用
這樣一開始都只喝得到奶茶啊
只有最後才有吃到一點點珍珠
實在太好笑啦!

然後飲料達人(自稱)企鵝先生對COCO都可珍珠奶茶的評價是『上一個時代的珍珠奶茶』
或許能滿足紐約客的胃口
但對台灣人來說這樣還不夠啊~~~(為什麼要在紐約評價珍珠奶茶呢?)

我們從曼哈頓那頭上橋
一邊走一邊拍照 打算真的走到另一頭的布魯克林區
原本以為時間蠻充裕的
結果竟然也走了一個多小時啊=口=

中午的行程是企鵝先生紐約必吃清單中的Peter Lugers
據說是一家肉不錯但是服務很差的牛排店
為了趕上預約時間
走下布魯克林大橋之後只好趕緊叫輛Uber驅車殺過去

結果還是遲到了
原本很擔心被取消
幸好沒有
但是要等人到齊之後才可以入座
因為我們臨時約了企鵝先生在紐約的朋友一起吃午餐
所以是等到友人抵達之後我們才入座
其實那時已經離我們預約的時間晚很久了……
只能說又是一個預約時間只是參考用的行程(?)
不過幸好有預約啦
因為現場還是很多人在排隊
不知道現場排要等多久啊

對了!!!
到了Peter Lugers才發覺他也有個米其林一星耶
然後幸好紐約的友人昨天有事先提醒
我們才提前知道Peter Lugers只、收、現、金!
這是超重要的資訊啊!
誰會想到美國餐廳竟然會不收信用卡
而且吃牛排耶感覺還要蠻多現金的
幸好有提前知道提前領好錢過來
不然就要像現場的一位美國人(?)一樣
一知道只收現金馬上離開(是不吃還是去領現金我就不得而知啦)

然後要點什麼就交給同行的友人推薦啦(相信在地人啊!)
我們點了培根 蕃茄 菠菜泥 兩人份分享的牛排
 

三個人分享兩人份的牛排真的是剛剛好
(照片這個是服務生已經先各夾兩塊肉到我們每個人的盤子後拍的了)
幸好有紐約的朋友來陪吃
不然光靠我和企鵝先生應該會吃兩人份的牛排吃到超撐的吧
蕃茄則是想都沒想到要點的(好大片!!!)
朋友說光吃肉會很膩所以這時需要點盤蕃茄來解解膩
果然是常吃的人才會知道的點法XD

我對牛排的感受力很低
所以吃不出來到底有多好吃啦啊哈哈哈
培根則是有別於美國常見的脆脆培根 是很軟嫩的那種
吃起來就是很美式料理的感覺
菠菜泥就是吃起來很菠菜這樣(廢話!!!)

最後還會送上金幣巧克力當點心

台灣好多金幣巧克力都吃起來很不好吃
有一種吃起來很廉價感覺怪怪的巧克力味
所以我原本很排斥嘗試金幣巧克力的
晚上回到飯店拿出來吃才發覺Peter Lugers還不錯
至少一吃是普通牛奶巧克力的味道

至於服務方面倒是沒有傳說中(?)的差啊

午餐之後我們就準備前往下一站大都會博物館啦!

在友人的解說下我才知道布魯克林區因為住著很多藝術家的關係
所以街道也很有藝術氣息
只是因為房價越來越高所以好像越來越多人也開始搬離這邊啦

走在布魯克林區路上的感覺也的確和曼哈頓不太一樣
感覺比較年輕 藝術 隨性又平易近人一些
街上可見塗鴉或是應該也是蠻文青的小店(看到可愛塗鴉忍不住跑上去合照啦)

不過真的可惜沒時間在這邊隨意逛逛
只好下次有機會再來囉

搭著地鐵來到大都會博物館
友人暫時先和我們分道揚鑣
因為他要去買他覺得很好吃的點心
之後再和我們會合

大都會博物館真的很大大大大大
光看建築物外觀就知道超大的!
根本拍不下建築物的全景啊

進入館內前會有人先簡單檢查一下包包

門票是採取自由捐獻的概念
雖然建議價是25鎂
不過你給他多少他都會賣你門票啦(看你臉皮夠不夠厚而已)

之前看網路上的遊記是說大都會博物館的門票是一個小夾子可以別在身上
不過現在的方式有變
我們拿到的是貼紙
上面還有日期的標記
因為他們的入口不只一個
只要把門票貼紙貼在身上就可以趴趴走啦

出門來玩背個後背包還蠻方便的
而且我的後背包還不算小
入館前就有被工作人員提醒將包包背在身前
這並不是要防小偷啦
而是因為包包在身後一轉身又沒注意很容易打到東西
大都會博物館的展覽品除了少部分放在玻璃櫃內
其他很多都是直接陳列在遊客眼前
 

大家都可以和展品有近距離接觸
但萬一不小心打到展覽品事情也太大條了吧!!!!!!!!!!!!!!!!!!!!!!!!!!!!!!!!!!!!!!!!!!!
所以大家還是乖乖遵守規定把包包背在胸前吧

大都會博物館真的很誇張啊
來觀光的話時間不夠真的只能走馬看花
但要走馬看花也要直搗黃龍啊!
埃及區絕對是必看的展區!

因為埃及無力保護的緣故
所以就把某個神殿交給大都會博物館
於是一座埃及神殿就真的這樣放在博物館內

雖然神殿小小的實際看沒有想像中的誇張(原本想像中應該以為連金字塔都可以搬來吧
但還是很佩服他們可以收藏這樣的東西

上面還看得到以前觀光客的刻字

除了展品誇張之外
大都會博物館的館內陳設我覺得也很棒
除了依照展品營造不同展間的氣氛之外
自然光的使用讓人覺得很舒服啊
埃及和希臘兩區都有很棒的自然採光

希臘區

埃及區

自然採光的關係雖然在室內但還是有很開闊的視覺效果 心情也顯得更加輕鬆
讓較為巨大的展品不會有種被擠壓的感覺
也會讓自己有身在埃及和希臘的錯覺呢!XD

一個下午的時間絕對不夠逛完大都會博物館
所以企鵝先生一直嚷著說下次來要安排一天的時間泡在裡面(這麼有文藝氣息?!)

友人後來和我們在埃及區再會合
並送上他買來給我們嘗試的點心
真的是太盡責的地陪了啊~~~

帶著友人買來請我們享用的點心
我們另外還打算也去一家大家(大家是誰?)激推的點心店Lady M

Lady M就在大都會博物館附近
據說原本是一家給貴婦喝下午茶的點心店
但不知怎麼地現在都被觀光客淹沒啦

推薦的行程是到Lady M買一塊抹茶千層蛋糕帶到中央公園享用
這樣還可以省掉內用的小費啊~~~(不用給小費是不是超吸引人的)

誰知道──
我們走到Lady M的時候發現他竟然售完啦!!!!!!!!!!!!!!!!!!!
只好之後再找機會囉QQ
今天就先到中央公園享用朋友送給我們的點心啦
 

然後因為行程太趕了所以我們這次紐約行的中央公園也就只有進去坐下來吃點心而已
完全沒機會好好逛逛啊!!!!!!!!!!!!!!!!(馬上列入下次紐約行的行程內)

吃了點心暫時墊了墊肚子 晚餐就直接跳過(反正中午吃牛排)
直接殺去百老匯看音樂劇

恰好可以搭個公車過去
所以也體驗了一下紐約公車啦

路上還見到了跟巴西有關的活動

前往劇院的路上都有很多不同裝扮的街頭藝人
跟他們合照都是要給小費的
所以我當然就是經過時看看就好也不會想跟他們合照
而且以往在其他觀光景點的經驗是他們並不會主動靠近你
你想要合照的話再自己過去找他們
不過這次我遇到的竟然經過我身邊時直接熱情地抱住我!!!
我那時頭腦真的就當機了想說這和剛剛看到的活動有關嗎?

結果在還搞不清楚的狀況下手上的相機就被拿了過去說要和我們合照
(千萬不可以像我一樣啊)
因為相機已經被拿走最後只好跟他們合照一張

反正照都拍了 也只花了幾塊美金
這次就當學個教訓 下次千萬要注意就好
大家也要注意啊!!!!!!!!!
然後我們是真的剛好身上只剩幾塊現金
所以詳細的行情價要付多少我就不清楚了(我猜應該更貴)

好啦!
學到教訓之後趕緊轉換心情來看《獅子王》的演出

劇院外觀

劇院入口

樓梯有個大大的面具掛飾

劇院裡面可以看到外面的時代廣場

也看到下面混亂的交通啊~~~
聽說在紐約的行人都很不受控制 視交通燈號為無物XD(這可沒有封街喔 還是有車子的)

劇院內還有一些角色的人偶可供拍照

雖然聽聞百老匯有些買到便宜票的方法
可是要便宜就是要麻煩一些
觀光客的我們就想說多花點錢省麻煩好了
先前直接在網路上就買好了門票
還買了一樓還不錯的位置

帶小孩來的話真的覺得有預算就買一樓的票吧
最好還是買在一樓中間區塊靠走道的位置
因為他的上下半場各有一段有很多動物從走道走上舞台
小孩看到應該會超興奮的!!!

我的看戲心得請參見『百老匯初體驗《獅子王》

看完《獅子王》之後我們就到外面的時代廣場走走啦
一樣是超多人的!
而且這邊的電視牆真的無敵爆炸多
靠電視牆的威力就讓這邊像是白日一樣閃亮(好啦有點誇飾啦)

最上面那個應該是電視上會看到的跨年倒數小金球

照片下方那個有很多人待的階梯據說可以一覽時代廣場
但人很多我們就沒過去了

因為晚餐沒吃所以看完戲回飯店之前就想買個東西回去吃
走回去的路上看到活動結束過後的路面非常髒亂

不得不佩服台北人連抗議結束之後都還記得垃圾不落地

宵夜選了企鵝先生紐約必吃清單內的SHAKE SHACK啦
百老匯那家招牌超閃亮但不是我們要去的(要排超久的)
我們是去中央車站地下美食街那邊買(剛好回飯店順路)

其實美國的速食店我覺得只要不是太便宜的
漢堡都會有一定水準 都蠻好吃的
所以SHAKE SHACK我吃起來也是覺得蠻不錯的(但忙著吃沒有拍照)
薯條是波浪狀的脆薯很好吃
其實搭蕃茄醬就好了
起士薯條的起士醬感覺就還好(起士醬有種海鮮濃湯的感覺)
不過飲料我蠻推的
我在美國的速食店都沒看見過紅茶啊(我不喝汽水的)
Ice tea真的有時候也沒那麼好喝
有些地方則是一堆感覺很化學的飲品(連我這種味蕾不算敏感的人都覺得無法接受啊)
所以喝到SHAKE SHACK的Fifty/Fifty(一半ice tea 一半檸檬汁)真的是驚為天人啊!

結果這樣宵夜一吃今天又是一個很晚才睡覺的日子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