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賓主盡歡!故宮晶華宴客心得

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終於要來分享我的宴客心得啦
因為很滿意故宮晶華的服務所以本來就有打算要來寫一篇推薦文
只是很懶所以一直拖一直拖一直拖……
然後就拖到現在了 囧


以下是我的一些基本的宴客資訊
訂結一起的午宴 含訂結儀式
下訂日期:2014年2月
宴客日期:2015年2月
宴客地點:故宮晶華3樓宴會廳
桌數:28桌
桌價:18800+一成服務費

再來簡單整理一下故宮晶華的優缺點給大家看看──

優:
(1) 三樓宴會廳格局方正 沒有任何柱子
(2) 三樓只有一個大廳 整層樓都是屬於自己的場子
(3) 裝潢典雅有質感 不用花費心思再請婚佈
(4) 三樓宴會廳就是故宮晶華的大廳 和在其他地點只能使用小廳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5) 菜色超有特色!故宮御饌小滿漢更是超棒安排(之後會詳細說明)
(6) 新娘房超大 也有自己專用的洗手間
(7) 業務超盡責 服務周到還身兼婚顧幫我們解決很多疑難雜症
(8) 婚宴當天的小幫手超貼心又機靈 對宴客流程很熟練也時時提醒新人很多細節
(9) 晶華名字響亮 價格又因為位置緣故較為便宜 CP值高 不會失了長輩的面子

缺:
(1) 交通不便 沒有捷運站能直達(有提供免費接駁車彌補)
(2) 因為要和大量要去故宮的觀光客爭道 故容易塞車
(3) 同上 因為觀光客多 所以附近停車位難尋
(4) 新娘房和宴客廳在不同樓層
(5) 2015年比2014年的價位漲很多啊!!!所以心多少有點痛……

以上簡單條列出故宮晶華的優缺點
整個就是優點多於缺點啊!!!!!!!!!!
然後缺點幾乎全部都是跟交通有關XD
接下來開始仔細的心得分享

先從最初的尋找宴客地點開始回顧──
那時我和企鵝先生花了三天看了14家宴客場地
(那時都要一邊看一邊喝甜甜的飲料才能支撐下去啊!!!!!!!)
故宮晶華是我們看的最後一家
沒有預約的我們(拜託大家真的不要學我們 我們後來才知道應該要先預約比較好)
很幸運地遇到了業務Jarsh幫我們介紹

其實前面看了那麼多家場地我都有些疲乏了
但是Jarsh真的很懂得突顯故宮晶華的優勢
帶我們看場地時很明確地把他們和其他地方不一樣之處點出來
讓看場地看到痲痺的我們眼睛一亮啊~~~

一個飯店常常有不同價格的專案
有的業務介紹方式很沒有效率
只會平鋪直敘介紹好幾種不同專案內容
但是Jarsh會使用對比介紹方式
直接點出不同價位差別之處
此時又能獲得企鵝先生給出的高分

另外還有一段小插曲是Jarsh帶我們看場地時
電梯打開正好有一位坐輪椅的客人出來
Jarsh馬上詢問輪椅客人的來意並馬上呼喚其他工作人員來協助他
看到這幕我體內的服務魂馬上燃燒起來啊~~~(我以前也是做過服務人員啊~~~)
只好加分啦!

因為故宮晶華2015年大漲價
價格沒有往年漂亮所以有些猶豫
可是看了之後我們真的蠻喜歡的
最後還是選定了故宮晶華當宴客地點
事後真的超級無敵滿意的

終於進入正題的宴客心得──
將先前的優缺點再一條一條詳細說明

三樓宴會廳格局方正 沒有任何柱子
這個好像沒有什麼好說的XD
實際去看一趟就知道了(剛好沒有只拍到場地的照片)
也因為沒有柱子
所以螢幕就只有最前面左右各一個
天花板雖然沒有超級挑高
但我覺得適合我們桌數的場地本來就是中型場地
也不用太挑高啦
給一張照片讓大家參考一下(企鵝先生有179公分)
場地的詳細照片可以去故宮晶華的官網
資訊非常完整唷!

三樓只有一個大廳 整層樓都是屬於自己的場子
因為整層樓都是自己的場子
所以真的不用擔心朋友跑錯廳
而且廳外收禮金的空間也是超大的

裝潢典雅有質感 不用花費心思再請婚佈
給大家看一下當天的照片
廳內因為人多所以沒什麼照片比較適合擺上來的照片
這一張可以讓大家看到紅毯兩旁的燈飾和天花板的吊燈(這是彩排拍的)

舞台旁有香檳塔
所以開頭有新人一起倒香檳的活動

廳外的擺設都是直接讓飯店的人員弄的




樓梯間也有佈置


當然這樣就是套模板
每個在這邊請的新人都會大同小異
但我完全不在意就是了XD

故宮晶華的冰裂紋裝飾當作拍類婚紗的背景也很適合


二樓這邊也很適合拍照(就不放有人的照片了)

三樓宴會廳就是故宮晶華的大廳 和在其他地點只能使用小廳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這真的是一種感覺問題啊~~~
因為我的桌數一開始只算25桌
在其他的飯店或是婚宴會館都只夠用小型或中型的宴會廳
可是通常最漂亮的廳都會是大型的宴會廳
礙於我們的桌數不多
每次去看各家場地的大廳桌數都達不到低消(要達到就要請超貴的桌錢)
轉而看看同家適合自己的廳別
真的還是有種小廳不如大廳的落差感
多少會有種為什麼明明在同一個地方
我卻只能屈就在比較沒那麼漂亮的廳別辦婚宴的委屈感(小劇場太多)
但在故宮晶華就完全不同啦
三樓的中型宴會廳就是他最漂亮的廳別啦
而且這同層樓也只有這一場
感覺超好!

菜色超有特色!故宮御饌小滿漢更是超棒安排
其實傳統喜宴菜色大多都有龍蝦烏魚子冷盤、湯圓、雞湯、油飯、魚
其他就是細節有所不同加各家調味各有配方這樣
所以我原本對菜色也沒什麼特別要求
但故宮晶華的菜色就很有故宮的特色
雖然翠玉白菜真的是中看不中用 吃起來真的還好XD
東坡肉則是讓人想到大名鼎鼎的肉形石
而且好吃到我妹都一邊吃一邊靠粗來
好啦其實是我安排給他的捧花驚喜讓他哭了
不過他也有說東坡肉真的好好吃
甜點也讓人驚呼連連
多寶閣的中式點心好不好吃我只能說見人見智(加上你選哪一個的運氣)
但和平常吃到的喜宴甜點真的大不相同
個人覺得也是一絕啊

最推薦的就是故宮御饌小滿漢啦!
有八道小菜會在婚宴一開始客人來的時候就擺上桌(不是什麼瓜子而已喔)
那幾道小菜我真的自己試吃也覺得滿意又別緻
宴客完之後還有朋友對這些小菜念念不忘
還想辦法自己重現XD
每次去參加婚宴幾乎都會晚開席
但是如果我是賓客的話
開席前就有美味小點心可以吃的話我才不在乎你們晚不晚開席咧
而且這樣的話也不用擔心有人在台上致詞講太久
反正有東西可以吃什麼都沒差啊!!!!!!!!!!!!

總之菜色我自己也覺得很滿意
真心希望哪天我的朋友也請個故宮晶華啊
我想當賓客好好享用啊!!!!!

新娘房超大 也有自己專用的洗手間
故宮晶華的新娘房是直接用二樓的包廂 很大
這張照片就是在新娘房拍的(只是新娘房內一角而已喔XD)

但是因為本來是給人家吃飯的場地所以有的人可能不喜歡(?)
當天他們都會在裡面放上燈和梳妝台
所以功能絕對沒問題
唯一的缺點就是它在二樓啊~~~沒有在宴客廳旁邊
當天我的一些朋友都沒有來新娘房看我
據他們的說法是不知道新娘房在哪啊~~~
然後企鵝先生又沒跟他們說 哼!
錯失了和好多朋友拍照的機會啊!
所以有在那邊宴客的新娘請一定要提醒朋友新娘房在二樓在二樓在二樓啊~~~

業務超盡責 服務周到還身兼婚顧幫我們解決很多疑難雜症
其實我們兩家都是第一次辦嫁娶之事
大家也搞不太懂情況
所以業務Jarsh根本就幫超多忙的啊
我們某天就直接約了婆婆和我爸媽去故宮晶華討論婚禮細節
(因為只有我們根本不知道要討論什麼XD)
整個討論過程就是Jarsh主持
我都偷偷在想要是有那種雙方父母意見超多但又不合的新人
把他們帶來跟Jarsh一起討論他會怎麼處理啊(根本想增加人家的工作量啊)
總之Jarsh真的很幫忙
事前我們詢問的問題都會不厭其煩地回覆
我們都要求也都會幫我們處理
婚禮的過程也都是他們幫我打點的
所以婚禮當天我根本完全沒有什麼需要煩心的地方

原本我們只是想要有個文定儀式啦(因為我爸怕麻煩 想說一切餐廳解決就好)
這部分故宮晶華完全沒問題
甜茶跟高腳椅都會準備好
當初我們詢問的時候Jarsh還主動跟我們提起故宮晶華也可以有簡單的迎娶儀式
其實我對習俗完全不在意
只是如果有儀式可以走的話
婚攝才會有更多的照片可以拍啊~~~
(而且我們又不用自己準備東西超方便啊 雖然最後還是有準備米篩跟帶路雞啦)

婚宴當天的小幫手超貼心又機靈 對宴客流程很熟練也時時提醒新人很多細節
當天服務人員我也很滿意
一位是隨時都會出現在新娘身邊的小管家
另一位則是儀式和會場時比較有出現 像是引導角色的服務人員
他們兩位也是一大早就在門口等我們
然後把我們帶來的超多東西用推車幫我們推到新娘房
宴客結束後也都幫忙歸位並送到門口讓我們搬上車
這兩位服務人員真的也都非常親切細心
(啊~~~我年紀大記性不好所以忘了他們的名字)
由於我怕麻煩朋友+自己又很懶
所以完全沒有設新郎闖關遊戲(對企鵝先生也太好啦)
結果迎娶的時候小管家們竟然自己很盡責的扮演起起鬨的角色XD
要企鵝先生迎娶前說些我的優點
感覺因為有了他們所以儀式的過程更有趣
(戴戒指時他們會也在下面暗示我幫企鵝先生戴到底XD)

順道也提一下他們其他工作人員的服務
音控和主持人我也都很滿意啊

晶華名字響亮 價格又因為位置緣故較為便宜 CP值高 不會失了長輩的面子
而且在這裡請客大方又有文化氣息啊(故宮附加價值太無價啦)

缺點的話當然也有
對賓客最大的缺點就是交通不便
但我當初任性地想會來的好朋友還是會來啊(真的也都只請好朋友啊)
然後雖然有接駁車
但對於一定要開車的賓客來說真的停車不易啊

然後還有一個是企鵝先生個人覺得的缺點
當我們做影片的時候
企鵝先生才發現故宮晶華的投影設備竟然只能播4:3
他都說現在應該要改用16:9了吧
身為科技宅的他覺得這設備太老舊啦~~~
(不過其他飯店的設備我們也不清楚啦)
然後音樂也只能燒成CD超不方便
不過這些真的都瑕不掩瑜啦

剛剛企鵝先生經過我身後發覺我在寫故宮晶華的推薦文
也是一直說值得推薦

如果跟我們一樣桌數只有25-30桌的朋友
故宮晶華真的是超好的選擇啊

真、的、只、能、大、推、故、宮、晶、華、啊!

另外它也有非吉日的宴客方案
價格就便宜蠻多的
我本來也很想挑那種方案的XD
但長輩比較想要選個好日子
結婚還是要讓參與的大家都開心
所以還是挑吉日宴客啦~~~皆大歡喜、賓主盡歡比較重要啊!

還有每對新人預算本來就不同
不同量級的選手(宴客場所)放在一起比較也不公平
我是覺得以飯店和這個價位來說
故宮晶華CP值是還不錯的

然後本篇文章內使用的婚禮當天照片都是婚攝九五拍的
婚宴結束之後當天就會先拿到所有毛片
後續的其他事項也都處理迅速
但因為婚攝是企鵝先生負責的
我就擠不出一篇落落長的碎碎念分享啦
只好一併在相關文章中提及
有興趣的人可見FB『九五工作室』粉絲專頁
我就不另開一篇文章介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