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旅美日常➤好想稱讚路人但又好擔心被以為要推銷東西啊~~~

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cute shoes』等紅綠燈的時候後來居上的路人突然這麼對我說

我現在人在美國!身上的東西又要開始隨時隨地被稱讚了!

我覺得可以像美國人這樣信手拈來就是一句讚美的習慣真不錯
反正說好話不費力氣只需要有觀察力(?)
被稱讚的人也有好心情(還是美國人早就痲痺了?)
所以我之前回台灣的時候也努力注意路人的穿著
訓練自己抓到重點的能力!!!
但是──
台灣的路人們 我從來都沒有把想對你們講的讚美說出口啊啊啊啊!!!!!!!!!

 

我想在台灣『你的鞋子好好看』應該要加長為:
你的鞋子好好看喔我只是單純稱讚一下等一下絕對沒有要推銷東西給你也沒有要說你的皮膚好糟糕然後想介紹做臉的地方還是保養品給你

 

一口氣念完我都上氣不接下氣了
在台灣稱讚路人真的好累 好累

 

有一次我在公館 路人說我的包包很好看 問我哪裡買的
我當下完全沒有開心的感覺 只有滿滿的戒心
結果他問完以後沒有任何推銷或說我皮膚很差的行為就這樣離開了
害我覺得自己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看來訓練觀察力的同時也要鍛鍊好肺活量
才能完美成就在台灣讚美路人的說好話運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