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旅美日常➤且聽我娓娓道來!美國加州駕照經驗分享(下)路考篇

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路上偶遇Google在測試的自動駕駛車
(照片上那台頭上有個黑黑圓柱體的車車)
要是生在自動駕駛技術已經純熟的年代就不用被逼著考駕照了啊~~~

最近收到了DMV寄來的駕照啦
上面的照片果然和我想的一樣拍得超醜的(眼神死)
雖然照片很醜但也提醒我欠大家一篇路考文(並沒有人借好嗎?)
讓我趕緊來補上

得到學習駕照之後企鵝先生就開始陪我練車
有耳聞過可以聘請專業的教練來陪練車
但我們為了省錢所以我都是由企鵝先生陪練的
常常都練到要反目成仇(?)了啊!!!

考路考前很建議看看加州DMV的youtube頻道California DMV
裡面有很多重要的提醒
他還有整理出10個會讓你路考失敗的理由拍成影片警惕你啊~~~
是一個名叫Kale的小帥哥路考失敗的情境影片
是說Kale還穿一件t-shirt上面寫著『競爭』兩個大大的中文字XD

我們除了平常出門買菜兼練車之外
當然也有針對路考的路線練習囉
不過真的不需要死背那個路線
就當熟悉DMV附近的路況就好
因為我第二次考的時候根本完全不是走那個路線嘛!!!

剛開始練習的時候
企鵝先生用英文跟我講左轉右轉我都會左右不分啊啊啊!!!
我當時開車的時候連跟我說中文我都不見得有腦可以應對了
(大腦需要把99%的精力放在開車上)
何況是跟我說英文啊……
所以一想到路考是要我和一個美國人一起坐在車上
然後要照他的指示開車我就覺得很頭大>"<

對了!路考前考官還會有一些基本東西需要確認
確認車子的情況和你對車子的功能有無基本的了解
Check的清單如圖

4、5和7至14是需要考生配合的
就聽考官的指示動作吧

然後應該是不會要你開上高速公路
路考表上高速公路那一欄考官都會直接畫掉

以下開始我的路考經驗碎碎念
下面不會再有考照準備資源分享 所以對我碎碎念沒興趣的可以到此打住啦

第一次路考我因為超緊張所以半夜還有醒來小失眠一下
然後早上起床竟然拉肚子外加生理期來(誰知道生理期也來湊熱鬧)
更扯的是我竟然落、枕、了!
太多鳥事一起來了吧!!!
因為落枕的關係我只要頭一左轉脖子就痛><
但你知道開車頭就一定要轉來轉去確定盲區啊~~~

真是有種出師不利的感覺!
我前面都說我考了兩次所以你猜得沒錯第一次當然真的沒過!

然後考官來了是一位皮衣大叔!!!整個人超有殺氣的!!!
硬漢考官光外表就讓我就嚇得半死(到底是有多容易被嚇啦)
嚇到我車一開出DMV就失敗惹~~~(有沒有那麼快啊!!!)

第二次路考則是光排隊等路考就等了一小時
企鵝先生直說DMV的員工都是樹懶嗎?

即使光排隊就排了一個小時但還是沒有消磨掉我的緊張之感啊
我發現自己年紀越大越容易緊張耶是怎麼回事啊~~~
不是應該見了更多世面要更泰山崩於前而不改其色嗎?

好啦總之我真的就是很緊張>"<

這次的考官是個慈祥(因為肚子很大嗎?)大叔
他竟然還會說一點點中文
就是左轉和右轉XD

出了DMV之後路線竟然跟我之前練習得不、一、樣啊~~~
不過這一點對我來說倒是只有小小緊張了一下
因為平常練習時我也沒有特別記路線
但還是擔心是沒開過的路萬一沒注意到什麼STOP SIGN就完蛋惹
因此格外擔心啊!!!

結果第一個十字路口轉彎轉一半時考官還跟我說了一大串英文
我那時腦子哪裡還有空間處理英文對話啊!!!!!!!!!!!!!!!!!!(崩潰)
一邊開車只好一邊慌亂回應

路邊停車時也不能用倒車鏡頭(本來還以為可以!!!)
幸好還是順利完成倒車(那條路還是彎的!!!)

回去DMV之後竟然過了竟然過了竟然過了啊~~~(灑花)
不過拿到考卷還是被勾了很多小錯

其實認真說美國的考照制度有一點我覺得很不錯
筆試的時候錯的問題工作人員都會特別再給你看正解為何
路考拿到的那張上面則都會有你做錯被圈出的紀錄和考官給你的注意事項
會讓人覺得他們重視的就是你知道了沒而不是你考過了沒
我記得在台灣考駕照時考官手上那張單子根本馬上就被收回去了啊
好像沒有人在意你犯了什麼錯的樣子 反正有過就好

通過考試之後我就在家高唱『再也不用開車之歌
想當初企鵝先生利誘我去考路考的誘因就是
只要你考上了 我就再也不逼你開車了!
看來我真的超不愛開車的齁我想要的只是個司機嘛!!!

企鵝先生:恭喜你拿到駕照!竟然在美國15個月之後才有駕照……
我:才沒有15個月 我中間明明就有回台灣!
企鵝先生:也是 你回台灣一次都回好幾個月……

唷呼!我現在放下一塊心中的大石頭啦!
請企鵝先生繼續負責開車的工作!

相關文章:
且聽我娓娓道來!美國加州駕照經驗分享(上)筆試篇

延伸閱讀:
名副其實的DMV一日遊
車禍後續 歡迎車車順利回家跟我們過情人節
嚇到不只吃手手還魂飛魄散之在美國第一次出車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