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展覽▶teamLab《Living Digital Space and Future Parks》

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關於展覽相關訊息可以點此觀看
裡面有一些展覽的影片可以欣賞
當然比我參觀時拍的照片還要清楚漂亮啦(誰叫參觀的時候人超多的啊!!!)

藝術結合科技的展覽對我來說好像都是噱頭居多
這次其實也有一點這樣的感覺啦哈哈哈
但是整個展逛完以後覺得蠻驚喜的!!!
尤其其中有一個展區我超愛的!!!

展區內有一些互動裝置
像是你人靠近畫的話 畫中的花就會凋謝
人站遠一點的話 花就會再開回來這樣
但是因為展場人真的很多
所以很難感覺到他的互動裝置真的有抓到你耶

不過模擬日本畫的3D倒是蠻酷的
和之前台灣很夯的會動的清明上河圖有點類似
這是模擬日本畫中海浪的線條

我們一開始還想說這個海浪會不會也有互動效果
但好像是我們想太多了XD

還有很多其他展品但因為展場太暗人又很多
就沒有拍太多照片和大家分享

其實這個展覽有兩個展區
上述所提的是其中一個展區
另外還有一個展區是孩童專區
本來還想說我都一把年紀了去逛孩童專區不知道會不會太無聊
但因為票都買了還是很歐巴桑決定去看看
沒想到!!!
我超有赤子之心的好不好!!!
這個展最棒的地方就在孩童專區啊~~~
都忘了我之前TIFA的時候我都還會去搶兒童節目的票耶XD
看來我的心境超年輕der
希望外表也一樣年輕>////<

兒童區的互動裝置實在太有趣了
它有一面牆是海底世界
你可以在紙上畫上魚然後當場拿去掃描
你畫的魚就會出現在海底世界那面牆中
而且還會游來游去喔!!!

不過畫紙上其實都有畫上細細的海底生物輪廓
似乎也不能真的完全自由發揮啊
但我還是硬要畫一隻企鵝在上面去掃描
結果企鵝真的就出現在畫面上

因為原本畫紙上的設定是一尾魚所以魚尾在畫面上都會擺動
恰好我把企鵝的腳也畫在魚尾那邊所以企鵝的腳看起來也像在打水一般
只是我們後來發覺應該要把企鵝畫超出畫紙給的魚形狀比較好
不然旁邊白白的魚形狀真的超怪的
因為內建程式似乎是你畫超出範圍的東西掃描之後會保留下來
只是程式無法讓他在畫面上亂動
像我們現場就看到有個人在掃他畫的魚的時候順便把手也掃了進去
結果他的魚在畫面上游動的時候身上就背著一隻手……

另外還有一面牆是可以掃車子的
掃描圖紙中
2D的車子就會被模擬程3D的樣子在畫面中奔跑

現場的小孩都玩的超開心的!
我也覺得這個設計超棒的
好希望幼稚園都能有這種裝置喔XD

還要介紹的則是一個我也很愛玩的東西XD
也是一大片牆會有很多象形文字從天而降
手過去感應那些文字之後
文字就會消失然後變成它所代表的東西出現

畫面中已經有被召喚出來的山和大象
我想如果把象形文改成現在的中文應該超適合用來教小朋友認字的吧

其他還有虛擬積木(自己亂取的名字)
有一些小積木代表不同的東西
在平面上隨意移動就會投影顯示出鐵軌、橋樑等等
還會有另一個畫面模擬建造出城市的樣子

總之兒童區的裝置都好有趣
更有『互動』的感覺
也都好適合應用在教學上喔
相較之下一般展區裡人真的太多了
有些互動裝置都很難發揮作用真是太可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