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04 倫敦巴黎Day8:倫敦訪友相見歡之英美文化大不同

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02011-12-31 001 063.jpg
照片為國家美術館
是今天我唯一造訪的觀光景點
 
本日行程:國家美術館→訪友→Flat Iron
 
我有個大學同學在倫敦念書
所以出發之前我就傳了訊息給他和他敲定了今天下午要見面
人在異國真的會特別珍惜和家鄉友人見面的機會啊

上午我先是抓緊時間寫明信片
寄給自己和家人當做紀念
 
話說倫敦的明信片都醜醜的>"<
不知道是不是我沒找到好看的明信片還是他們的美感真的就是這樣……
除了看起來比較順眼的風景之外
只好挑一些比較有梗的明信片
原本想給我妹挑一張王子的照片祝他早日找到自己的王子
可是我在紀念品店看到唯一一款兩個王子合照的明信片
卻是一張兩個人看起來都超普通的照片
連放在FB打卡都會想說威廉跟哈利你們不能選一張比較好的照片來打卡的那種照片
後來只好改挑威廉和凱特大婚的照片祝我妹早日覓得他的王子啦~~~02011-12-31 001 075.jpg
 
因為之前有太多次明信片寄著寄著就不知道寄到哪裡去的經驗……
這次寄出前我還特別替所有寫好的明信片拍照以防萬一
 
搞定明信片之後就要來去買郵票順便逛逛了
今天來去國家美術館晃晃!
02011-12-31 001 042.jpg
不過我是我外行來看熱鬧所以也沒什麼厲害心得可以分享
但身為蕾絲控看到很多畫中人身上都有漂亮蕾絲我也好想要喔!!!
 
國家美術館是免費開放參觀(有導覽器可租借)
裡面也有很多人在臨摹真跡
臨摹的畫作就被放在旁邊真跡旁邊
應該是要大家比較看看的意思?
02011-12-31 001 013.jpg  02011-12-31 001 012.jpg
 
我也有看到實際在臨摹畫作的人
他的畫架上還有他的帳號可以追蹤XD
02011-12-31 001 017.jpg
另一位叔叔可能年紀比較大
畫架上都沒有他的社群帳號可以追蹤
02011-12-31 001 018.jpg
 
再來就是到紀念品店晃晃啦
我眼睛一亮竟然在國家美術館的紀念品店也補獲企鵝!!!
02011-12-31 001 010.jpg
其實來紀念品店主要是來買郵票的
郵票不會放在陳列架上所以請直接向櫃台購買
去郵局當然也買得到郵票啦
但我想說買這種給觀光客購買的郵票除了真的可以寄明信片之外
上面的圖案也比較有紀念價值一點
因為它的郵票的一半就是英國國旗
另一半圖案則是由各個博物館自行安排
所以我在國家美術館買到的郵票另一半都是畫作
因此如果有特別喜歡哪個博物館的話可以考慮在該館購買有其特色的紀念郵票
也算是一個小小的紀念
 
忘了幫所有郵票拍照
只能給大家看一下貼在我寄給自己的明信片上的郵票0IMG_20160616_113327.jpg
 
關於英國寄明信片和郵票的詳細介紹可見『【教學】郵寄明信片到台灣』這篇文章
我自己都懶得寫這種超實用詳細介紹文只愛亂寫些有的沒的
只好附上自己在網路上找到的實用文和大家分享啦
 
晃完國家美術館之後我就趕回飯店
我和友人直接約在我們住的飯店會合
和他會合之後我們整個就瞬間聊開了啊XD
從他那邊也得到好多有趣的情報
像他覺得倫敦超不像都市而像鄉下
有時候還會有馬車走在路上加上這邊超多單線道的
所以後面的車只能遷就前面的馬車慢慢開可是倫敦人卻會覺得這樣很浪漫
但另一方面倫敦人在地鐵內走路卻是超快的!!!
倫敦地鐵的手扶梯速度也超快的
然後也是右邊站人左邊通行
結果友人說倫敦人還是覺得這樣太慢了!!!
甚至希望連右邊都開放通行?!
倫敦人你們到底是有多趕啦?
 
另外我們也聊到口音問題
對我來說比較好理解的類比就是一樣中文但是中國腔和台灣腔就是不同
還有很多用字遣詞也都有微妙的不同
因為是母語所以我們對這個當然很敏感
只是我對於英文的不同腔調就沒有這種敏銳度了
 
因為待在美國的關係
我原先還以為英文就是一個那麼『浮誇』的語言
美國人最愛講awesome
友人就說在倫敦一聽到awesome就知道你是從美國來的
倫敦人會用的是brilliant
大家可以試著講講兩個單字
難怪美國人那麼浮誇XD
Brilliant這個字的發音要講得很浮誇也是很難啊!!!
 
還有美國人最愛瘋狂讚美你身上的東西了
(可見我『好想稱讚路人但又好擔心被以為要推銷東西啊~~~』這篇文章)
我原先也以為這是英語系國家的特色
結果來倫敦之後發覺他們超內斂的啊 買東西的時候店員就是冷淡有禮
不會像美國店員都超級無敵熱情 搞得你好像和他超熟的樣子但明明第一次見面
美國店員除了問好閒聊之外還會順道抓到你身上的點瘋狂稱讚
動不動就是『I love 巴啦巴啦』
那個巴啦巴啦可能是你的包你的鞋你的衣服你身上出現的東西
但我也有發現他們就是不會針對你的外貌稱讚
我想大概是評比外表這種東西實在太政治不正確了
所以他們要找稱讚的點都是從你身上的其他東西下手
 
不過英國人好像真的很紳士
之前一起去格林威治的女性旅伴表示
他們如果一個人拿著大件行李時
都會有紳士主動來幫忙他們
但我因為都和企鵝先生一起行動所以都沒遇過這種好事啦
 
最後要提的趣事就是酒吧
之前企鵝先生的同事本來有約他下班去酒吧喝兩杯
雖然他最後沒有去但我們還是有偷瞄一下原先他們同事約的那間酒吧
結果發現人好多啊~~~因為酒吧的門外聚集一大群在喝酒的人們
我們一開始還想說這間酒吧應該特別夯
沒想到後來發現站在酒吧外喝酒好像也是他們的特有文化
所以幾乎每一間酒吧外面都是站滿了人啊
看來在倫敦 露天喝酒比較有趣?
 
以上分享都只是我和我友人的所見所聞
或許也不是倫敦的全貌啦
 
待企鵝先生下班之後
我們三人就轉往友人的家
友人現在住在他男朋友在倫敦的房子
讓我們有幸一探一般倫敦人的生活空間
 
友人還特別準備了日式點心招待我們
因為他說英國的點心都不好吃XD
0DSC03940.jpg
 
不過企鵝先生說我們去友人家拜訪根本不算深入倫敦一般人的生活啊
因為他家的兩個人都是從事藝術相關工作
我們明明是去參觀獨立藝術家的家啊根本超不平民的
他們家就算說是文青咖啡廳也無違和感啊
(但是不能把人家家裡的照片po上來給大家看啦)
 
友人住的公寓是在頂樓所以客廳還有天窗採光超棒的!!!
不過樓下的樓層就沒那麼好了
我們離開的時候樓梯間真的超暗的!!!
畢竟倫敦很多房子都是舊房子
當初蓋的時候也都超密集的應該也很難大家都有好採光啊
 
因為友人就住在Flat Iron附近(前幾天想吃但沒吃到的牛排店)
於是我們一開始就先去登記排隊
然後再去他家稍坐
最近決定去大英博物館(星期五晚上有開)逛逛想說等一下再回來吃牛排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
我們好巧不巧在前往大英博物館的路上時Flat Iron的通知就來了
 
Flat Iron會登記你的手機(國外門號也可以)
排到的時候就會發簡訊通知
排隊期間也可以看到前面還剩幾組客人的訊息
之後真的不想等已經跑去吃別的東西的話也可以線上取消原先自己的登記紀錄
我覺得這個排隊系統還蠻不錯的
 
我們兩個就在大英博物館跟Flat Iron掙扎
結果──
最後是由Flat Iron勝出!!!(是否好糟糕?)
大英博物館我們改日再見~~~(揮手)
 
來到倫敦之後還有一件事是和美國很不同的
那就是食物的份量
美國的食物份量感覺就是讓除了你吃這一餐以外還可以打包回家再吃一餐(好划算?)
倫敦的食物份量真的就是吃這一餐而已!!!
這次待在倫敦的這幾天除了下午茶吃到飽那天有得打包之外
其他餐都是恰恰好我們一餐就吃光光啦
 
0DSC03948.jpg
Flat Iron的牛排份量吃起來剛剛好(和美國的比)
牛排有附一個小小的沙拉
菠菜泥和薯條是我們額外點的
0DSC03952.jpg
因為肉都幫你一片一片切好了
所以超有特色的小菜刀根本沒什麼用武之地啊
0DSC03945.jpg
 
我實在是講不出什麼很浮誇的話來耶
Flat Iron其實就是好吃的牛排 有一股好吃的牛排味(就像哈蜜瓜有哈味這樣)
而且一份只要10英磅以倫敦價位來說應該蠻物超所值的
這大概也就是那麼多人來排隊的原因吧
因為CP值很高
但要說有什麼吃了會飛天的感覺就太言過其實了啦
 
點心(沒有拍照)我倒是沒有很推薦
那時候點的點心是巧克力幕斯
吃這種幕斯類的點心一向讓我覺得很空虛
 
天啊我真的好不浮誇喔我
 
企鵝先生看了這篇文章之後也說我講話好不浮誇(尤其在講食物的時候)
企鵝先生:你真的好不浮誇耶
我:對啊我講話超中肯的!!!
企鵝先生:那你一直說我很帥是怎樣?
我:當然是表示我是打從心底認為你很帥啊~~~
 
2016.04 倫敦巴黎玩耍紀錄:
倫敦巴黎Day8:倫敦訪友相見歡之英美文化大不同
 
2016.04 倫敦巴黎其他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