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05 芝加哥DAY3:先學飛人飛高高 後在玻璃地板上站高高

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照片看起來怎麼好像沒有很高很可怕的樣子XD

本日行程:
Doughnut Vault→聯合中心→Willis Tower→Al's Beef→Gourmet Popcorn→argo tea

旅遊小筆記:
文內有Willis Tower和John Hancock Center兩個觀景台的小小比較
然後Doughnut Vault要吃要早點去買唷!

企鵝先生的友人(他在美國好多友人喔)知道我們在芝加哥之後
跳出來說他對芝加哥超熟的啊!!!
還說看我們想怎麼玩他有不同的路線可以提供給我們參考!!!
早知道就不要自己做功課啦!(翻桌)

但因為我們只剩最後一天在芝加哥了
時間所剩不多
他推薦的點當中我們決定只挑了幾個去(還都是吃的XD)

開始今天的行程前還是要很觀光客一下
跑去跟CHICAGO的招牌拍個照
而且這個招牌依然體現美國資本主義社會的精神
就是上面有CHASE(這是美國這邊的一家銀行)啊~~~
看來又是個冠名贊助吧!

早餐決定吃友人推薦的Doughnut Vault
其實先前做行前功課時就有看到好幾篇Doughnut Vault的食記
但企鵝先生就會回我一句『你都看台灣人的食記 搞不好只有台灣人在夯啊
後來我也就懶得與他爭辯
想說我辛苦做功課還要被你嫌(就因為我英文不好所以都看台灣人的食記!!!)
乾脆就不堅持一定要去吃這家甜甜圈
反正不過就是個甜甜圈嘛~~~
但友人一推薦之後就覺得心頭癢癢der
畢竟友人雖然是台灣人但在伊利諾州念書也算是個當地人了啊
在地人都那麼推薦怎麼能夠不來!!!!!!!!!!!!!!
而且這家店是真的會賣光真的會賣光真的會賣光(超重要所以不能不講三次)
想去吃的話一定要請早啊!!!

然後今天為了四處移動還必須要搭電車
所以買了一日票來移動
芝加哥的大眾運輸票價請點此參考

看起來舊舊的電車高架
售票機
車站
車廂
它們的線是用顏色命名的 因為很多線所以好colorful喔~~~
可惜我身為粉紅控沒有機會搭到Pink Line啊~~~

除了看台灣人的遊記做功課之外
因為不想讓企鵝先生覺得我都在依賴他
所以我也有認真看一些景點或交通的官網(英文苦手QQ)
研究好我們適合買怎麼樣的車票
前往Doughnut Vault也很自主地想用Google Map找路
可是──
企鵝先生不知道在兇屁啊!!!!!!!!!!!!!!!!!!!!!!!!!!!!!
找路就不是我的強項了
我只不過是看地圖看比較久一點
他就一副你怎麼還弄不懂的感覺……
哼!我以後決定走路都不帶腦好了!
反正帶了也沒有企鵝先生找路來得快啊(空氣菸)

在頭腦好棒棒的企鵝先生帶領之下我們順利地找到了Doughnut Vault
店面超小的就是一個地窖的感覺難怪叫Vault啊~~~(恍然大悟)
在芝加哥時都把手機亂丟在桌上XD
跟在巴黎玩時差超多

雖然到我們的時候OLD FASIONED已經賣光了
但幸好還有吃到其他口味(香草和巧克力)
真的超好吃的!!!
一咬下去覺得好鬆軟喔~~~
我覺得有一點點類似台式的炸甜甜圈但又更鬆軟的感覺
香草和巧克力我個人是推薦香草就已經很好吃了 巧克力倒是還好
然後我們又很好奇點了一個果醬口味的
本來以為果醬會均勻地分佈在甜甜圈內
但沒想到是集中在中間一大坨
這個我就不太推了因為覺得吃起來好膩喔

我們另外還點了咖啡然後坐在店外的座位享用
身為一個對咖啡無感的人所以我也不知道咖啡好不好喝啦
但企鵝先生這個熱愛咖啡的人倒是說起他其實不太愛喝黑咖啡
不過有一天他發覺黑咖啡和甜甜圈的搭配真是太剛好了
黑咖啡的苦剛好平衡了甜甜圈的甜
我身為一個沒那麼愛咖啡的人也覺得這組合真的非常相配
因為沒有其他茶可以點所以我也只好點咖啡啊
也才因此領略了黑咖啡與甜甜圈的絕妙組合啊~~~

話說之前去巴黎的時候有提到巴黎的店家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定要在店外擺露天座位
就算人行道窄到爆炸也一定要擺
芝加哥雖然也有很多露天座位
但它們的露天座位則是很有自己的特色擺法
就是一定會加個圍欄把座位區圈起來

而且圍欄上還會有漂亮的花花草草
不過我也想不起來其他美國城市的做法是不是也是這樣啊
(就說我鄉村女孩啊現在根本超少去大城市啊)

再附上一張路旁美美的花草

再來是我們吃Doughnut Vault對面公寓的照片
一邊吃一邊看著它突然發現它的陽台也太神奇了吧!!!
感覺是吊在建築物上的耶

Doughnut Vault的甜甜圈超大一個!
購買前要考慮一下不然真的就會吃到太撐啦

大概因為甜甜圈的甜所以我跟企鵝先生之前因為找路所產生的不愉快馬上煙消雲散啦

下一站是聯合中心(你看看又是一個冠名贊助)

聯合中心距離其他我們去的景點比較遠
獨自一個點在比較西方的位置
也找不到其他相臨的景點可以連成一氣弄個套裝行程
但因為企鵝先生真的有想去看Michael Jordan的雕像所以我們還是搭著電車晃了過去

電車站就在高速公路中間也是蠻神奇的
只是這樣要走好長一段路才能出站啊
出站之後依然要走一小段路才能到達聯合中心
而且我們還繞了一圈才找到Michael Jordan的雕像啊

除了正常合照之外
當然也要班門弄斧一下跟著飛人飛一下啊
只見企鵝先生不愧對當年高中非體育班跳遠冠軍之美名
用強壯的腿部肌肉跳得高高的

重點是為什麼跳那麼高還表情還可以維持得那麼帥
敢情企鵝先生你是模特兒系?
因為ANTM泰媽老是要求大家擺困難姿勢時表情也要美美滴啊

反觀──
從小就一直體育超爛 跑不快又跳不高的我
就一點都不像在灌籃(也的確沒灌過啊)
企鵝先生說我這是在跳舞吧
但我表情超級猙獰不像他的表情那麼神色自若

表情很猙獰是因為我超努力在跳的!!!
可是也只能離開地表一點點而已= =

離開聯合中心之後再來是前往Willis Tower
又是一個登高的行程
這次有小排隊了一下
搭電梯上去前則還有一個小小的、關於芝加哥的展覽
但我們也是快速通過XD
因為每次最後一天時間都超趕的啊~~~

進去前有經過一段是舉了很多名人
告訴你Willis Tower有幾個他們的身高
但用人的身高類比大樓的高度還蠻無感的嘛~~~
而且喬丹比我想像地還不高耶~~~(唉唷我沒在看籃球啦)

Willis Tower(舊名Sears)目前是北美第二高樓(北美第一是世界貿易中心一號大樓)
所以今天我們來到的地方就是芝加哥最高的地方啦!
除此之外 來這邊當然就是要體驗這個透明且突出去的觀景台啊!!!


雖然知道應該安全無虞
但要走過去前內心還是會小鹿亂撞啊
和企鵝先生一起在上面合照時讓我想到了吊橋理論XD
所以歡迎大家帶另一半前來嘗試
可以重溫心動的感覺唷>////<

下樓的紀念品店 有很多跟牛有關的東西
然後還有很多大便 到底是為什麼啊~~~
不過這次我們都沒買紀念品啦

既然我們接連兩天去了John Hancock Center和Willis Tower兩個芝加哥的觀景台
那就來小小比較一下兩者有何不同好了
只有在John Hancock Center才可以看到芝加哥第一高樓Willis Tower(廢話)
且John Hancock Center的觀景台空間比較大 還設有座位區
所以我們去的時候可以在那邊小坐然後等待日景變夜景
Willis Tower的話觀景台空間並不大
如果真的想在那邊待長時間的話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辦
大概只能站著枯等吧
不過Willis Tower的玻璃地板真的很酷!!!
真的是一大賣點!!!
所以其實兩個都去也不錯啦 哈

午餐也是友人推薦的Al's Beef

點了芝加哥熱狗跟義大利牛肉
熱狗我覺得吃起來就是熱狗啊
不太知道所謂的芝加哥風格是怎麼樣

義大利牛肉吃起來則是很髒很髒很髒XD
因為吃起來汁都亂噴所以會吃得很狼狽
如果穿美美的衣服去吃要注意啊

最後我們則是買了友人推薦的Gourmet Popcorn
直接買了焦糖和起司各半的Chicago Mix
準備拿來當飛機上的殺時間的點心

回程我們選擇搭電車前往機場
結果電車超塞的啊!!!
差點就擔心擠不上去(而且我們還拉小行李箱更佔空間)
過了幾個轉乘站之後車上才終於有閒置空間 呼~~~

聽說芝加哥有些路都是以美國其他州來命名
沒想到我們在前往機場的路上就經過了California站
我就一直嘴砲說原來回去搭電車就到啦(誤)

在機場還看到argo tea

友人說這是從芝加哥開始的一家茶店
其實我們沒有特別要嘗試但是剛好在機場看到了就買來在飛機上喝
不過喝起來真的還好啊~~~只能說台式飲料店還是大勝!!!
爆米花則是蠻不錯的但光想就覺得熱量一定很高
Mix版本還真的就是把甜的爆米花跟鹹的爆米花裝在一起而已
所以隨機抓出來隨機吃的話就是一下吃到甜的一下吃到鹹的

為期三天的芝加哥小旅行就這樣結束啦!
芝加哥真的好漂亮又乾淨喔~~~
我超喜歡這個城市的!!!
是目前去的美國城市中最喜歡的!!!
但我其實也才去過幾個美國城市而已啦哈哈哈

芝加哥玩耍紀錄:
芝加哥Day1:第一眼就讓人愛上的芝加哥
芝加哥Day2:歡迎來到浴火重生的建築博物館!
芝加哥DAY3:先學飛人飛高高 後在玻璃地板上站高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