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表演▶2016超親密小戲節│古亭

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 個人看戲心得 隨手寫寫 隨意看看

欣賞日期:2016年10月
演出地點:古亭區的小巷弄

想知道更多關於2016超親密小戲節的資訊請點他們的官網
雖然2016年的超親密小戲節已經結束了
但因為自己還蠻喜歡的加上2018年應該還是會舉辦吧
所以寫篇心得文分享一下

對現在的我來說
看戲真的只是輔助啊!
主要目標都是要和朋友見面XD
這次是因為朋友的關係一起來看超親密小戲節

我看完之後有『好想也讓企鵝先生看到喔』的感覺
這句話基本上就是我的最高評價無誤XD
覺得很棒的東西都會想和企鵝先生分享啊~~~

我竟然偷渡閃光!!!接下來不會再這樣了拜託繼續看下去嘛~~~

三齣戲的演出地點分布在古亭區的巷弄間
只要找到第一個演出點即可
之後就跟著導遊(?)走就好
他會負責帶大家到下一個演出地點
外加介紹一些當地的小故事

主辦單位很有巧思地做了本護照
每看一場演出還可以蓋一個紀念章

大家跟著導遊穿梭於巷弄間

台電大樓到古亭這一區其實離我常出沒的公館也不會太遠
但我也很少走進巷弄之間
今天經由戲與戲之間的散步與導覽
才知道裡面別有洞天外加原來汀州路以前是鐵路啊
最近真是覺得對自己從小長到大的城市也太不了解了
可是好像現在也沒有很多時間會待在台北了啊囧

從來沒有察覺到的古亭區小角落 有可愛的壁畫

小戲節的工作人員真的好貼心~~~
等待入場的時候工作人員一一詢問大家是否需要防蚊液
讓穿著短褲、覺得怎麼腿好像癢癢的我眼睛一亮
馬上借來把兩條腿都噴一噴
因為這樣所以開演前就先幫演出怒加20分(咦?)

之後某場演出因應演出需求演員會碰觸觀眾的肩膀
進場前工作人員也是非常細心詢問是否有觀眾不想被演員碰觸
如果不願意的話他們就會給你一張小貼紙貼在身上供演員辨識

觀眾並不是來看戲就一定要無條件接受因應演出的所有要求
防碰觸小貼紙就會讓人覺得整個策展團隊腦、袋、很、清、楚!
我覺得在劇場大家都很尊重藝術家 尊重他的創作
但常常忘記設身處地為觀眾著想!!!(我就是毛很多的觀眾 哈哈)
觀眾明明也是很重要的啊~~~
觀眾有好的觀賞經驗下次才會想繼續再來嘛~~~

這次三場演出我最喜歡的就是《生鏽的鐵釘和其他英雄》
是荷蘭來的演出團體
他們用了很多五金在工作台的平面上拼出很多有趣的場景
再投影到白色牆面讓觀眾欣賞

他們使用的工作台也超神奇的
竟然只要用厚紙板就做出很多光影的變化!!!

雖然我很難說出整個故事到底在講什麼
感覺都是些片段我自己是很難串起來
但光只是看他們讓五金變成各式各樣的角色就超開心的啊~~~
而且這些生鏽的小五金平常還真的超不起眼
但透過演出者的一點巧思就變得相當有趣
真的變成舞台上的英雄了啊~~~
你看看我們平常錯過多少有趣的事啊

另外兩場演出都是台灣創作者
《憂傷動物園》講的東西蠻直觀的
就是人類對大自然的破壞
因為有點直接所以不得我心
加上整齣戲大致分成幾個片段
每個片段操作的東西都是重覆再重覆
久了就覺得好平

唯有看到企鵝模型時讓我眼睛一亮XD

生小孩的《ma ma ma》也算有趣
但因為我在此之前才看了《生鏽的鐵釘和其他英雄》
算是有點吃虧吧XD

以前也算挺常經過古亭這帶但都只會走外面的大馬路
這次跟著小細節深入巷弄間才發覺別有洞天
加上策展者的用心我感受得到
讓我下一屆也會想來參與的藝術活動!
值得推薦!

希望2018年有機會再參加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