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08 再訪英倫DAY7:鋃鐺入獄牛津行

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你沒看錯!我終於繼續補上夏日英倫行的遊記啦!(英倫篇開始倒數啦!)
照片為牛津城堡一角

本日行程:
牛津城堡→Formosan Tea Bar→入住監獄改建而成的Malmaison Oxford

旅遊小筆記:
牛津的店家超早就關門的!
想逛街什麼的請務必留意時間

經過昨天緊湊的跟團行程之後
悠閒的英倫行總算要開始了吧
不過因為今天我們要從倫敦移動到牛津
結果還是要早點起床準備出發

這次的英倫行大致上都是我自己的規劃的(除了訂房是企鵝先生主導)
研究交通跟購買車票這事都是我一手包辦的
其實從倫敦去牛津沒啥意外的話搭火車就好
不過我倒是偏偏碰上了鐵軌維修的意外
搭火車去牛津的交通時間會變得非~~~常~~~長~~~
不僅如此扛著行李然後還要轉車光想就覺得麻煩
權衡之下我決定改搭客運(約一個半小時)前往牛津

原先有聽說有一元巴士之類的
但想我迫在眉睫才在訂票當然完全沒看到這種優惠XD
(事實上是連那家客運的官網那幾天都無法連啊~~~)
於是我就選了另一家巴士訂票(http://www.nationalexpress.com/home.aspx)

我找到了一個離我們住的飯店比較近的上車站
但因為是一般的公車站所以尋找上比較困難一點
當我們出了地鐵站時就為了往哪個方向走搞得氣氛很僵
我說往右邊走但企鵝先生覺得我說不出個理由來很瞎(女人的直覺啊)
所以他就決定往左邊走但最後發現的確是往右邊走才是正道

我:我一開始明明就說右邊
企鵝先生:可是我問你為什麼你又講不出理由來

之前在芝加哥我就被企鵝先生嗆過很不會找路
(參見『芝加哥Day3:先學飛人飛高高 後在玻璃地板上站高高』)
所以一被問為什麼我當然馬上惦惦不敢說話啊
反正企鵝先生比較厲害路就給他找好了

雖然後來順利搭上往牛津的巴士但兩個人就是蠻不爽的
不過出來玩氣氛搞那麼糟也是太不智了
雖然我心中也是蠻氣企鵝先生幹嘛那麼兇但兩人還是有在往牛津的路上和好
方能以好心情迎接接下來的牛津行!

這次在牛津我們選擇住在Malmaison Oxford這家飯店
它是由牛津監獄改建而來的一家飯店 超酷!
而且雖然建物非常古老但監獄可是一直到90年代才關閉
所以作為監獄其實也不是很久以前的事耶

由於還不到check-in的時間
所以只能先在四周拍拍照
在飯店旁的餐廳簡單吃個午餐之後先來去參觀牛津城堡的tour
飯店詳情就文末再敘啦

tour分很多時段並有限制人數
想報名參加的人到紀念品店的櫃台繳費即可
集合地點一樣也是在紀念品店的櫃台旁

牛津城堡旁還有一座高起來的小土丘
想上去一探究竟的話也需付費(忘了詳細價錢 可能是1磅吧)
不過要是有報名參加tour的話是可以免費上去
只要給守門人看收據即可進入
趁著tour的集合時間還沒到我們就先跑去山丘上晃晃啦

上面其實沒什麼東西而且風好大
山丘並不算高所以視野也不算絕佳
但仍是有那種『啊!有俯瞰了牛津』的感覺

比較特別的就是山丘上有個地窖
可以滿足一下探險的欲望
但地窖內其實不大也沒什麼特別的東西啦

稍微在山丘上晃了一下就來去參加tour囉!

紀念品店外其實高掛很多cosplay成古人的海報(照片右下角)
這些角色應該都是跟牛津城堡有關的人物
tour的導覽員就會是這些角色的其中之一

我們遇到的導覽員是cos成瑪蒂爾達皇后
不過這一段英格蘭歷史我實在蠻陌生的
(說到學過的英格蘭歷史 最難忘的應該是亨利八世的情史吧XD)
他唱作俱佳地介紹了他的事跡(戰鬥和逃離牛津城堡)和城堡
非常有趣!是很值得參加的tour
不過城堡內部其實沒什麼好拍照的
因為沒有什麼特別的擺設
送上一張城堡上看出去的風景
牛津好多吊車啊

介紹完那一段我沒什麼印象的英格蘭歷史之後
導覽員就以比較中立的角色介紹牛津城堡的其他故事
並參觀了地下教堂和監獄
地下教堂與導覽員 不過服裝沒有海報上那麼精緻 比較陽春一點

監獄部分就有擺設一些器具營造氣氛了
 

最後導覽結束前導覽員會幫你在這面牆前拍照
想要照片做成的紀念品可以離開之前購買就好
我這張是企鵝先生幫我拍的
這張比DMV幫我拍的照片好很多
DMV幫我拍的我活脫脫就是一個通緝犯啊~~~

離題一下
DMV相當於美國的監理所
對考美國駕照流程有興趣的可見我以下兩篇碎念:
且聽我娓娓道來!美國加州駕照經驗分享(上)筆試篇
且聽我娓娓道來!美國加州駕照經驗分享(下)路考篇

導覽內容還蠻適合闔家觀賞
即便是有監獄的部分也沒有特別營造出陰森的感覺 採光也蠻好的
所以膽小者也不用太擔心害怕
介紹的內容比較聚焦在當時有名的關押者還有獄中的生活
不過裡面的生活當然都蠻不人道的啦

和我們同梯的有幾個小朋友
導覽員很喜歡請他們當小幫手示範一些『用具』
他們也玩得超開心的
所以應該也很適合親子共遊
唯有一開始的爬上城堡樓頂的樓梯非常陡峭
行動不便者可能會有些辛苦就是

參觀完城堡之後就是牛津隨意走走啦
也有去Alice Shop小晃了一下
但這邊的Alice商品都不太走可愛路線耶

然後──
我們還造訪了牛津的珍珠奶茶店Formosan Tea Bar!!!

我們到底有多愛去飲料店啦連來牛津都要去喝珍珠奶茶
店址在小巷內所以一不小心就會錯過
想去的人要特別留意要先穿過這條巷子啊
 


不得不說LOGO真的設計非常好還有台灣的形狀
雖然我們來店裡的時候感覺店員好像也不是台灣人也不說中文
跟我在美國去飲料店的情況大相逕庭啊
在美國只要是比較台的飲料店裡面90%都在說中文吧XD

雖然飲料貴貴的但畢竟我們已經習慣美國珍奶的價格了
(菜單的亮點是鮮奶比茶便宜啊~~~)
衝擊沒有那麼大當然是來個兩杯嘗嘗看囉
而且味道還不錯
得到了飲料達人企鵝先生的好評!

其實牛津蠻小的用走路就可以到很多地方了(雖然也是走得蠻累的)
只是傍晚時分(雖然天還很亮)感覺已經超多景點和店家要關門了啊
於是也都只能在外面拍拍照片過過乾癮
我們也不知道該到哪裡逛逛
最後就去買麥當勞然後找個大草皮席地而坐來野餐XD

也是蠻愜意的啦
出來玩就是怎麼樣都好玩啊

晚上當然就是入住牢房體驗活動XD
房間的門超小的(我164公分) 至於衣服不一樣是因為這張照片是隔天拍的
 

根據天花板的形狀推論一間房間是由三間牢房打通而成的(兩間是臥室 一間是浴室)
裡面的擺設也很切題
有鐵櫃 然後地毯有很多功能和正字一樣算天數的符號(算出獄時間吧)
 

只是有趣雖有趣
浴室一點都不有趣啊

空間雖然很大有一間牢房的面積但華而不實啊
淋浴設備好難用竟然只有頭頂上的蓮蓬頭沒有其他選擇
乾濕分離也做得有點糟
真的是瑕有掩瑜耶~~~

雖然跟真的牢房比起來當然已經宛如天堂了啦

再送上一張入夜後的飯店走廊

可以住在牢房改建的房間真是超酷的體驗(雖然浴室被我們嫌棄到不行)
直到隔天白天醒來我才想到有的人可能會忌諱住在這種地方
上網查了一下也發覺有人可能體質比較敏感所以住在這裡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監獄應該很不缺冤魂?!)
所以提醒大家入住前還是考慮一下自己的體質吧(像我本人是完全無感一夜好眠啦)

最後再來一張飯店宣傳婚宴的海報
跟你的自由說再見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