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表演▶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酒神的女信徒》

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 個人看戲心得 隨手寫寫 隨意看看

欣賞日期:2016年10月
演出地點:兩廳院藝文廣場

演出是好看的
可是──

可是什麼呢?
看下去就知道啦

表演本身蠻吸引人的
肢體的碎動一直都會讓我覺得很噁心可是又很吸睛
所以看台上一堆演員動成那樣還蠻詭異的
但的確就是很適合整齣戲的氛圍
塗白的臉孔 奇怪的發聲 如面具般的誇張表情 走路的滑步方式等等
演員的身體質感也有出來
導演的調度也都讓這一切更加成立 相輔相成
唯一比較可惜還是發聲
有些人的發聲方式還不是很能掌握到很好的方式
台詞一多感覺就是靠喉嚨吼去吼出那個聲量來
聽久了真的好累

總之整體演出是好看的!
露天看戲的確就是偶爾看看天空 看看自由廣場上跑步的人
感覺其實蠻特別的

而且我覺得外面有聲音干擾也沒關係啊
戶外演出本來就要有接受這些的心理準備吧
我倒是很喜歡廣場上鳥群瘋狂亂啼叫的聲音(不知道是被鼓聲嚇到了還什麼的緣故)
倒是蠻為演出增色的XD

但是──
這還真的一場是令我不耐的演出啊!

我覺得要做環境劇場也要考慮一下演出環境的舒適度啊
坐大階梯很累的耶!
因為你坐一階然後腳放一階所以身體的彎曲角度其實很不舒服
屁股也好痛喔>"<
所有坐在最旁邊一排的觀眾都把腳偷偷往外伸展啊

階梯已經那麼辛苦更不要提坐地板的觀眾了
何況自由廣場的地是那種凹凸不平不好坐的地啊

沒錯!我就是那種看戲也要求要舒舒服服的觀眾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