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旅美日常➤企鵝太太的一人攝影工作室

2019年5月30日 星期四

企鵝太太的一人攝影工作室正式開張!
之所以是『一人』攝影工作室是因為──
模特兒就是我 攝影師也是我 化妝師還是我
連去採玫瑰花的人也是我啊~~~

之前一直有想拍點假掰照片留下紀錄的想法
恰好矯正器拆了 化妝技術也好像進步了
所以決定付諸行動!

企鵝太太一人攝影工作室的設備有:
一台Pixel 2手機、一支有藍芽功能的自拍棒和Google相簿內建的修圖功能

修剪了院子長得亂七八糟得玫瑰花叢
被剪掉的玫瑰花就被我插了起來
決定用這些花來當道具拍照

想到這些玫瑰花可以拿來當作拍照道具
突然覺得我最討厭做的園藝活也沒那麼討厭了啊

這次決定用粉紅牆面當背景拍照(當初為了我的少女心漆的)
除了有沒有很亮的燈之外 當然還要藉助一下自然光的威力啦(在美國的優勢啊!!!)
不過窗戶正好是位在比較高的位置
陽光從窗戶斜射進來打在牆面上 光線只會落在牆面的下半部
所以為了配合光線的高度 我其實是坐在地上拍照的XD
既然下半身沒有要入鏡 所以我當時可是穿著家居棉褲啊~~~(掩面)

獨自一個人坐在地上還拿著玫瑰花對著鏡頭擺出假掰的姿勢和表情
想來是不是覺得超級瞎的 ㄏㄏ

雖然前鏡頭畫質比較差 但是利用自拍前鏡頭還是比較便於掌握情況
一邊拍可以一邊隨時停下來確認構圖和自己的角度與表情
畢竟一人工作室第一天開張 技術還沒練到爐火純青 就先用前鏡頭就好
加上我也只是拍好玩頂多拿來放社群軟體 Pixel 2的前鏡頭我覺得也夠用了啦

自拍架架好 妝也畫好了 花也拿好了 以為這樣咻咻咻就可以拍完了嗎?
其實並~~~沒~~~有~~~啊~~~

有在玩人像攝影的友人曾經對我說過這麼一句話──
大多數的人都不習慣面對鏡頭!!!

這句話對我來說有如醍醐灌頂啊!!!
因為我一直都以為只有自己面對鏡頭才那麼尷尬
常常都被拍到表情很尷尬的NG照片
如果大部分的人都這樣的話突然就覺得自己也不孤單了啊~~~
可以放開心胸看待自己一臉尷尬的照片惹(咦?)

而且一人攝影工作室對小劇場很多的我更適合啦
可以幻想出一個情境讓自己沉浸其中
表情也從好尷尬的假掰變成了比較自然的假掰啊!!!

不過即使如此 我也還是拍了幾十張才能選出幾張合格的照片
反正因為是一人攝影工作室 其他的醜照也就只有我看到 拍完之後立刻刪掉哈哈哈

反正就是拍好拍滿!總會拍到一張best shot就對了!(最高原則!!!)

最後的工作就是用Google相簿內建的修圖功能進行傻瓜後製修圖
不用專業技巧 濾鏡看心情隨便給它套一套
可以拿來對自己朋友招搖撞騙的假掰照就完成啦!

但是我搶先傳照片給企鵝先生看時他回應超冷淡的呢!
企鵝先生表示這是女孩子才會喜歡的風格啊~~~

另外還有一件有趣的後續
就是有位友人的老公竟然傳了訊息問我拍照技巧
因為我朋友截了圖叫他要學習這樣拍

我:可是我是自拍耶 要學的話不是應該他自己來學嗎?XD

那就希望將來一人攝影工作室還有會再開張的那天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