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旅美日常➤SHELTER IN PLACE是個展現家庭主婦工作辛勞的好時機啊

2020年3月30日 星期一

首圖只是想炫耀我コウペンちゃん正能量企鵝的餐具收藏!!!
麵碗、湯匙、筷子和筷架都是コウペンちゃん唷!

家庭主婦小筆記:
一比一比例的醋水用來洗馬桶的黃垢很有效喔~~~

shelter in place邁入第二周啦~~~

原本都自己先打好會和企鵝先生吵架的預防針了(希望武漢肺炎的疫苗也快快出來啊!!!)
結果情況其實還好
只有在開始頭兩天我心情頗為不爽
之後我就調整了我的生活步調讓自己不會心情太差

頭兩天因為我想著企鵝先生在家認真工作時我也要一樣認真做家務
如果我跟企鵝先生同時開始上班的話 我的工時會變得超級長的啊!!!

往常我都會中午休一個大空檔 吃午餐+看電視
但自從企鵝先生在家工作之後 我增加了準備午餐的工作(自己吃的話當然就隨便弄)
也連帶多了收拾午餐的工作
加上企鵝先生老是在meeting 擔心妨礙他工作所以我也不能吸地板
(救婚姻的三機之一掃地機器人最近也都無用武之地啊)
都只能趁他休息的時候趕快拿吸塵器出來吸地板
結果就是我根本中午都沒有休息時間
然後晚餐過後我也是要等到收拾工作完成才可以打卡下班
也就是說當企鵝先生已經下班等吃晚餐時我還在上班 飯後收拾完畢才算下班
我的工時比企鵝先生還長!!!

難怪我頭兩天心情很差

所以後來我就開始調整我的工作作息
早上喝杯企鵝先生手沖咖啡上上網打發時間(幸好我沒有小企鵝要照顧)
過一陣子再開始家務工作
中午也要記得午休休好休滿
總算沒有把自己逼太緊 果然適度的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啊~~~

而且我越來越偷懶
午餐開始會弄簡單的雞胸肉沙拉給企鵝先生吃
或是開始做酪梨吐司交差了事

培根酪梨吐司
但是佐希臘優格的草莓果醬是我現煮的 還自以為健康加了羅勒籽進去
應該算是有用心的一道料理(?)

酪梨吐司again 這次搭配炒蛋
嘗試做酪梨玫瑰花(是否都用心在錯的地方?) 但有點醜啊

晚上會出現用之前剩下來的壽喜燒做壽喜燒烏龍麵的偷懶料理

但最偷懶的應該是這道牛肉麵
因為我只是煮麵、燙青菜和加熱企鵝先生之前煮的牛肉湯

認真想想自從開始居家避難之後
我根本沒準備過幾次那種吃飯配菜的餐點啊
因為一頓飯要煮至少兩道菜真的很累
懶婦如我就常常只靠一道主食決勝負了
像是奶油蒜蝦酪梨蓋飯配味噌湯這樣

不過倒是偶爾有額外提供點心

磅蛋糕莓果杯
叉子上有西瓜企鵝 他要衝去吃點心啦

得意之作!企鵝咖啡廳之雙層點心套餐
我做的甜鹹點心feat. 企鵝先生的手沖咖啡

鹹點是雞胸肉起士三明治和酥皮培根玫瑰
甜點是藍莓塔和鮮奶油莓果磅蛋糕
真的是剛好有這些剩料才有辦法組裝出雙層點心架
雙層架還是我從台灣帶回美國的 很莫名其妙吧
是在特力和樂買的 價格還不便宜
但剛好型是我喜歡的樣子 又是台灣製造意圖讓人想支持一下
只好買下來想辦法塞進行李箱帶回美國啦

雖然正餐方面開始偷懶但是家務工作我倒是不馬虎
刷馬桶刷得超認真的!!!整個馬桶都在發光啊啊啊啊啊

企鵝先生對馬桶的要求很高 一定要有免治馬桶座
於是我家就有個TOTO的免治馬桶座

馬桶座有個地方一直有頑垢難以清除
我之前試過幾次都清不掉 這天想說要展現一下我的認真工作力
事前還認真地查了有什麼方式可以清除馬桶汙垢

結果這一查 竟然讓我查到有人分享清TOTO馬桶座的心得(參見『TOTO免治馬桶清潔自己來!』)
點開一開不得了啊啊啊啊 原來馬桶座是要拆下來清的啊啊啊啊
我之前竟然都不知道免治馬桶蓋也要常常拆下來清洗真是不及格的主婦啊啊啊啊啊

馬桶座一拆下來果然很悲劇
原本被馬桶座擋住的地方我當然都沒清到於是積了一層黃垢……

我是用白醋加水一比一的比例調成醋水清潔劑
用衛生紙沾醋水敷在污垢處
過了一陣子再用牙刷或神奇海綿刷洗頑垢

但可能頑垢真的太陳年了 醋水沒有我想像地夠力
清掉一部份之後 後來我就直接改用醋沒加水了
很神奇的是醋真的很有用 牙刷慢慢刷著刷著汙垢真的被刷除乾淨
再更頑固的地方其實用牙刷頭的塑膠部位稍微摳一下也刮除了
整個馬桶被我刷得超乾淨的啊!!!(得意)

清掃作業完成之後馬上做張前後對比照當作結案報告(就不附照片 讓大家腦海只有前面的食物照)
當然還要率先使用一下馬桶啊

呼~~~我今天真是完全展現我身為家庭主婦的產值呢!

想當初我剛來美國時(也是我們的婚姻磨合期)
蹲在馬桶前面刷馬桶時總是我覺得最委屈的時候
那時都會想著我來美國到底是來做什麼的呢?是來刷馬桶的嗎?
這次一邊刷馬桶的時候一邊想起這個場景
但不同的是現在覺得自己簡直也太懂得怎麼刷馬桶了吧
對這個家簡直太有貢獻了吧!(自己說)

其實這次shelter in place倒是意外地有個優點
就是讓我了解到企鵝先生平常工作有多辛苦(他即使在家也是一整天都在工作沒什麼休息時間)
而企鵝先生也了解到我平日在家也是有很多家務要做(他有誇獎我把馬桶刷得很乾淨)
這讓我們都更能體諒對方了吧 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