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旅美日常➤台灣burrito!防疫期間來自製捲不起來的潤餅捲

2020年4月21日 星期二

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會自己做潤餅
而且連餅皮和花生粉都自製啊……

準備的料有香腸、豆乾和豆芽菜高麗菜
餅是我自己做的 花生粉也是從生的花生開始烤開始打

但花生不小心烤太焦所以顏色變很黑
而且平底鍋太小所以餅皮都太小張
結果根本捲不起來啊啊啊啊(要捲的時候才發現料應該要放垂直啊)

雖然勉強包了起來包得很醜但一咬下去就是潤餅沒錯啊

印象中我媽應該沒在家做過潤餅
我對潤餅最多的記憶是來自以前學生時期學校前門對面的潤餅攤
但仔細回想卻也想不起老闆到底包了什麼料啊
只記得有很多的豆芽菜和紅燒肉(但懶得做紅燒肉所以忽視)
不過潤餅反正就是有什麼食材就包什麼的料理吧

之所以會選擇在家做潤餅 且連餅皮和花生粉都自己弄
是因為企鵝先生之前興沖沖地想做培果所以買了一袋高筋麵粉回家
他做過一次之後那袋高筋麵粉就一直放在那裡
我在清點家中食材時想著要怎麼把這袋麵粉用掉
原先是想來做做看麵包的 但疫情期間美國人可能很愛做麵包所以酵母缺貨中
搜尋一下發現潤餅皮是以高筋麵粉為材料 而且不用添加酵母即可完成
因此決定自製潤餅!
另外家中還有生花生 剛好還可以做花生粉把花生消耗掉(計畫真完美!)
非常時期就是要努力讓手中持有的食材都發揮效用啊!

但是我做完的感想是──
以後其實還是買現成的潤餅就好
不過花生粉可以自己打啦 就買已經可以吃的無調味花生來弄不要從頭開始烤

對!我真的是可以發懶的話就就不想弄這麼多東西啊!

然後我跟企鵝先生都覺得潤餅超適合在美國推廣的啊
就台灣burrito感覺很好理解
然後準備一堆料給你包
要包酪梨還是豆子都可以啦
再順便賣個甜點花生捲冰淇淋是不是超讚的

文末依然照慣例(?)送上這星期防疫期間主婦的工作成果照
但我發現我這星期有點太偷懶 幾乎都讓企鵝先生吃剩菜所以成果超少的

抹茶與紅豆銅鑼燒(食譜請見Carol自在生活:蜂蜜銅鑼燒)
 
只有紅豆不是我做的是罐頭 其他都是我做的
天啊啊啊啊啊 吃起來真的就像外面賣的銅鑼燒啊
再蓋個企鵝烙印在餅皮上就可以在我企鵝咖啡廳販售了(大誤)

但這銅鑼燒應該是我近期最後一次嘗試做點心
因為之前嘴自己防疫避難期間的災情搞不好是會變胖 結果一語成讖啊……
決定停止做點心 轉而開始吃沙拉……

舒肥雞胸肉加上義大利麵和蔬菜(還有剩菜鳳梨蝦球)
加入一些橄欖油、巴薩米克醋(油醋比一比二)和檸檬汁
花椰菜有先用大同電鍋蒸熟的
是說美國人吃沙拉 裡面的花椰菜都是生的
企鵝先生表示無法接受

2 則留言:

  1. 連餅皮都自製好強大啊~
    我以前分不清楚潤餅/花生捲冰淇淋欸,長大了才知道是不同種東西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住在美國就是會點出很多奇怪的技能
      然後我以為潤餅跟花生捲冰淇淋算是同一種東西耶
      只是包不同料的版本這樣

      刪除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