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旅美日常➤利用後院讓防疫生活透透氣吧!

2020年4月28日 星期二

原本對加州的印象就是天氣一直都很好
但是很不巧地shelter in place前期氣溫一直還是蠻涼的
甚至時不時還下雨
不過時序進入四月之後天氣總算開始回溫
我也決定開始利用我家的後院透透氣
讓居家避難生活有點不一樣的變化(真的太悶啦~~~)

第一個想到的事就是後院草皮野餐

之前在台灣我買了一張野餐墊
但因為行李大爆炸所以就先留在台灣了(我想說我也沒那麼愛野餐)
結果在美國想野餐時卻是一張野餐墊也沒有啊

上了Amazon和幾個網站尋找野餐墊
發現美國人的喜好和我還是大相逕庭
怎麼我找到的野餐墊都這麼不可愛
不可愛到我買不下手啊!!!(我真是外貌協會啊)

於是只好拿大創的薄薄桌巾將就一下
真的是薄到草都會刺穿桌巾呢 原來草這麼刺!!!

最後還是沒有真野餐啦
沒有準備野餐餐盒
只有隨手做了草莓優格(現在真的好愛吃優格)

人在院子才發現很多人都在院子透氣
可以聽到鄰居們在室外活動的聲響

而且我還在我家後院發現網球
是誰在打網球不小心打進我家後院但又不好意思來拿嗎?

除了院子野餐透透氣之外
我還計畫要找一個中午在院子午餐

不過在院子午餐有很多前置作業要做啊

首先是我們那組從IKEA買來之後根本超少用的室外餐桌椅
上面積了好厚一層沙塵 使用前當然要先擦拭過一遍啊

而且還不只塵土 上面還結了蜘蛛絲……
我把陽傘打開時還有一隻蜘蛛就就在我面前垂降……

除了把桌椅清理乾淨之外
我找到一個超久沒用、裡面都是土的玻璃瓶將其清乾淨
剪了院子裡的幾枝玫瑰花插了進去
雖然我完全沒有插花技巧
但這麼隨便弄弄也是有模有樣啊

除了擦拭桌椅、插花佈置之外
我當然還要準備午餐 又是一陣手忙腳亂
幸好我最近心理素質頗為強壯 沒有弄一弄就崩潰擺爛 ㄏㄏ

忙碌一陣之後 後院午餐的成就達成啦!
在後院用餐也是為了減脂吃烤雞胸肉啊

企鵝先生看到我插在桌上的一瓶白玫瑰還問我花從哪裡的
花兒們聽到都要哭了吧 明明它們就長在旁邊啊

雖然我很不喜歡曬太陽(因為我超容易曬黑)
但不得不說在院子午餐真的非常舒服愜意
讓我們的居家避難生活稍稍有了喘口氣的空間

既然都大費周章地在後院午餐了
當然要拍個假掰照片(但人不能入鏡 因為人很邋遢)

另外周末我們還有開車兜風計劃

先前我去超市採買時
就算只是開著車也覺得心情好輕鬆啊
於是就向企鵝先生提議週末開車出去兜個風吧
而且不要下車應該就很安全

企鵝先生最後開車帶我去了他同事推薦的一條上山兜風路線

沿路的一些觀景景點因為疫情都關閉
所以我們也不知道往哪裡去
最後只好停在路邊透透氣再原路折返

路邊透氣時拍下的照片

本來還打算恢復正常生活之後可以找天來山上健行
但這蜿蜒的山路真的讓我暈頭轉向
總覺得上了山之後應該就頭昏腦脹不想健行了吧
於是這個計劃早早就胎死腹中啦

文末依然是本周的家庭主婦的廚房工作成果報告

首先是健康的雞胸肉料理系列
雞胸肉帕尼尼

花了兩個小時並把廚房搞成一團亂大爆炸的雞胸肉絲涼麵+海鮮味噌湯

吃起來莫名其妙覺得有豬肝口感的麻油雞胸肉麵(是因為有麻油的錯覺吧)

當然還是沒那麼偏執 有端出不是雞胸肉的料理
日式漢堡排
覺得自己雕花雕得很認真

饅頭花生醬夾培根厚蔥蛋堡
這個真的好吃!果然有會發胖食材的東西都不會難吃的!

因為想用鹽滷做豆花但失敗
所以失敗的豆花只好來弄鹹豆漿

可是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喝鹹豆漿啊
所以我也不知道味道對不對

蛋餅因為餅皮裂了所以改成蛋在外側 把餅捲在裡面
肉包是冷凍肉包所以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奇怪!不是放話說不要再做點心了嗎?
但定力不夠還是忍不住想吃點心的心所以做了豆花
自以為這樣比較健康(?)

最後改用豆漿+吉利丁粉做了抹茶紅豆豆花
由於是吉利丁粉做的 所以口感比較像布丁
特別介紹一下吃豆花時用的湯匙
是對企鵝控很重要一定要分享的企鵝湯匙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