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電視▶《戀愛巴士:非洲之旅》─老觀眾看新戀巴!觀賞角度不同但依然悸動

2020年4月30日 星期四

為了尋找愛情,七位互不相識的陌生人離開日本,一同踏上一場橫越非洲大陸的旅途。
挑戰、冒險、戀曲就等在前方!
                                                                                  ──Netflix《戀愛巴士:非洲之旅》簡介──

宅在家裡防疫就是要看電視來打發時間啊

第一次在Netflix上看到《戀愛巴士》亞洲之旅第一季時真是太讓我驚喜啦
畢竟這是我青春的回憶啊~~~

加上防疫期間在家太無聊 假裝自己在咖啡廳喝下午茶時
順便再開個電腦寫篇落落長的心得 ㄏㄏ

雖然以前的版本沒有全部都看到
但也是看了好長一段時間
印象最深刻的成員就是卡喳比啦
是一個眼睛大大的可愛女生

卡喳比一開始暗戀其中的一個男性成員宮健
但是對方卻喜歡當地加入的菲律賓限定成員
卡喳比失戀之後遇到了把他當女生看待的男性成員DAI
察覺DAI的心意之後卡喳比突然整個人容光煥發啊
果然有愛情的滋潤就是不一樣
我還記得他們一起騎大象的那一幕(但是時代變了 現在騎大象不OK了)
卡喳比還把DAI的手放到自己的腰上!!!

當然還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員和場景
卡喳比和DAI這一對是我當初最喜歡的配對
大概當時年紀小 加上這對是俊男美女
戀愛過程又像偶像劇一樣 該有的粉紅泡泡也有
真的有打中我當時情竇還沒初開的少女心啊~~~

不過那時社群網路還不發達
很難知道成員的後續消息
加上後來了解到日本國土幅員遼闊
回國後如果是遠距離戀愛 維持也不易(我遠距離戀愛有談成功 但真的很辛苦啊)
而且年紀大了也知道現實生活並不是告白成功在一起就真的像偶像劇一樣Happy Ending
戀巴情侶回國後多半也都分手收場
所以意外發現卡喳比這對修成正果之後真的超替他們開心的啊!!!

延伸閱讀之自己的遠距離小心得:返台生活➤遠距啊~~~橫跨太平洋相戀的企鵝們!

前面是老戀巴迷的回憶碎念
現在才終於要來講講自己開始追新一季《戀愛巴士:非洲之旅》的心得

先是新戀巴無雷的大方向觀後感

看完以後真的覺得自己果然長大了啊!(不想用老這個字)
想當年看戀巴時都好羨慕成員可以一邊環遊世界一邊談戀愛啊
當時的我如果有這個機會的話一定也會想乘坐戀愛巴士(企鵝先生表示我怎麼會有這種想法)
不過現在再看真的發現自己去參加戀巴一定會崩潰!!!

每次到一個新的國家節目就一定會強調旅費預算是非常緊繃的窮遊
在別的國家聽到這個都沒什麼感覺
但是到了台灣發現一天一人食宿費只有約台幣900元的預算
這才驚覺戀巴之旅真的太辛苦了!!!(舊版的台灣篇不知為何我那時沒看)

現在的我已經是一個無法用這種預算窮遊的人了啊

延伸閱讀之之前還是有為了省錢訂比較差一點的住宿結果就──
2018.03、04 義大利蜜月DAY1:陰晴不定的威尼斯天氣和陰晴不定的企鵝先生

一人台幣900元 這預算無法一人一間房吧
節目中的畫面也都是男女成員各自住在一起
加上全天大家一起旅行 根本就沒什麼私人空間

天啊這對我這個與人互動就會感到能量消耗的內向人來說完全不行啊啊啊
我連在家都需要一個人獨處充電的時間
真的是無法長時間被迫過團體生活啊

但需要獨處這件事還真的是上了年紀才意識到
難怪以前年輕時會憧憬參加戀巴之旅
還覺得他們可以有深入當地生活的旅行體驗好棒棒
但現在我覺得旅行就是要放鬆啊 當地人生活我可以不用體驗太多也沒關係
是走一個『身為觀光客的淺度旅行』路線

大概是因為我現在看節目印象更深的都是這種辛苦面
尤其看女性成員從剛開始加入的亮麗模樣
然後隨著旅行時間拉長氣色越來越憔悴都覺得他們真的超疲憊的!!!
(當然也是有厲害的成員可以一直都很完美)

✴✴✴以下開始有亞洲之旅和非洲之旅的雷/劇透✴✴✴






由於旅行太辛苦+壓力太大所以成員爆走我都覺得可以體諒
只是──

小暴牙真的太誇張了!!!
他亞洲之旅第一季我都還可以體諒他不清楚戀巴生活這麼辛苦
旅行的辛苦+不習慣鏡頭+有的沒的 爆走一發也就算了
亞洲之旅第二季節目組還讓他參加我覺得超傻眼的!!!
而且第二季完全變一個老油條
最後還變成霸凌巴士、暴力巴士真的看不下去
重點是為什麼還那麼多男生喜歡他?!Why?
我後來真的完全看不下去第二季的後半部 直接放棄

於是這次打開非洲之旅真是不期不待
是看到第一集就有特別強調禁止暴力行為之後才放心追下去
然後非洲之旅真的好看太多啦!!!(欣慰)

我覺得有的人個性就是比較內斂或是不喜歡透露太多想法
或者是戀愛的感覺就是來得如此突然
但畢竟Neflix上的戀巴都是拍完才來剪輯
都已經知道最後的走向了 應該可以從有的素材中剪出好看的感情線吧
但是上一季的滿滿醫生和莫亞真是讓人滿頭問號 完全搞不清楚這兩人怎麼湊一對
小郁那邊是有剪一個自我成長線 戀愛部分只能說遇人不淑(?)

話說我也不太懂很多人說莫名其妙接受告白只是因為想逃離暴牙巴士的說法
想逃的話就直接掰個理由說要退出也可以吧 莫名其妙接受告白更瞎
還是真的那一瞬間覺得看到機票就像看到救命的浮木
心動的感覺就突然出現了?!

現在回頭看戀巴真的覺得這趟窮遊真的超像在做實驗
有種透過高壓力(還剛好很高溫?)的環境硬是逼成員之間產生變化
然後大家就會產生化學變化進而開始戀愛了?

尤其是人際圈就這七個人 感覺超不健康的啊(難怪一堆人瞎了眼喜歡小暴牙?)

不過因此成員也被迫認識到很多不同生活圈、不同價值觀的人
像阿裕跟飛鳥這一對我就覺得鋪承得蠻好的
印象中節目內阿裕有說現實生活中遇到飛鳥這種人根本不會想了解或是認識(類似的意思)
但是透過戀巴他們竟然可以相遇相知相愛啊

就算不是成為情人 和南轅北轍的朋友有革命情感的友情也是節目一大看點
像我也很喜歡shyboy和社長的友情

而非洲之旅總算有所進步 把幾段感情線都剪得蠻好的

一開始的校草烏茲 主題放在從不告白的男人到主動告白
烏茲沒辦法透過line來猜測小幸心意所以送上了有香水的連帽衫真是太好笑了
讓我想到《亞洲之旅》第一季的公務員阿貴也是不靠網路搜尋資料就不知道該怎麼辦的人
工作人員還特別網開一面讓他去網咖找資料
雖然說不清楚這到底是不是人設還是成員真實個性
但對看過舊戀巴的觀眾來說就會油然而生一股 『啊 時代真的不同了啊』的感嘆啊

王子對小幸這一段也是找了個改變的主題來發揮
一開始就一直宣傳王子愛美和沒辦法接受女生不修邊幅的人設
然後因為刮體毛這件事對小幸有好感(雖然刮體毛這個點很多人無法接受)
可是到了小幸生病他去探病時
已經陷入愛情的王子看到了生病而很邋遢的小幸還是覺得很可愛(雖然真的也是蠻可愛)
然後為了製造告白的完美場景 愛美的王子竟然還在太陽下勞動
(但暴風雨真的是老天爺開的一個大玩笑啊)
又是一個因為愛情而有所改變的例子

還有燒賣也是 最後根本瘦超多的啊!!!
爬吉力馬札羅山那一段整個人變得很可靠

以上這三個成員雖然沒有成功談成戀愛
但都讓人看到戀巴熟悉的成員會透過旅行或戀愛成長的賣點啊

至於三段成功的感情線
蘇蘇跟小針這一段則是很完美的兩情相悅線
這條感情線一開始從蘇蘇的角度出發
最初在王子和小針間的猶豫不定 到因為小針跌倒而母性爆發確定在意小針
又因為小針因病脫隊更加確定自己的心情
並在分離的時候想辦法表達自己的心意
努力體驗旅行想和小針分享、編織幸運手環到去探病(探病要敲門前的小鹿亂撞好可愛!!!)
只能說戀巴選到蘇蘇這個成員真的是撿到寶啊

而小針後來煮飯回報蘇蘇和邀請蘇蘇一起做菜也都展現了對這段感情的回應
再到回覆告白時小針的反告白 直接這段感情推到高潮!!!

傑諾貝和藍喵這一對雖然我也是有種『蛤?』的感覺
但至少傑諾貝本人太有趣了所以看得很開心
可以一邊看一邊吐槽這怎會有這種人 娛樂性超高!
藍喵則是女子力超高 看他在非洲旅行還能保持得美美的
爬山不忘夾睫毛 超級佩服!

喬伊和菸嗓則是讓非洲之旅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先從喬伊因為發現菸嗓的體貼而動心
然後於攀爬吉力馬札羅山時兩人互相支持
菸嗓登頂之後確定自己對喬伊的心意
再加上菸嗓開朗的外表下有不為人知的過去
菸嗓向喬伊坦白之後 喬伊努力地做了戀愛鞦韆來回應真的是太夢幻了啊!
最後結局收在這裡真的很漂亮

真的是成員挑得好 戀巴沒煩惱
姑且不論成員們回到現實生活時是否還能繼續交往
但至少因為他們 觀眾看到了很棒的戀愛巴士啊

然後關於阿英回歸這件事
我只對他的臉有印象 但對他在舊戀巴的故事一點印象都沒有耶
雖然我是不至於對他回歸一事感到不滿
但對他在非洲之旅中只是碰到一點小挫折就會放棄追求女生這點感到生氣
提議攀爬吉力馬札羅山時因為一直提到當年阿英沒有成功攻頂一事
原本還以為這次成功登頂阿英會有什麼成長
結果好像也還好啊 就是一個還是無法談戀愛的人啊
雖然爬山途中一路照顧大家真的很感人啦
但是老是忘記別人說的事情真的很不行
看這段時我還想說『難道和其他成員年齡差距太多就會這樣嗎?畢竟年紀大了啊』
不過回過神來一想 我明明年紀比阿英還大啊
我才不會一直忘記人家說的事好不好
所以根本不是年齡是代溝啊是阿英你本人問題比較大吧!!!

不過暌違多年再看《戀愛巴士》
看到阿英最後開玩笑說應該開放讓三十歲以上的人可以使用信用卡
就覺得跟我之前講現在的自己無法窮遊根本一樣啊哈哈哈哈
我們真是半斤八兩耶(可是喜歡的人跟我說的事我會記住啊!!!)
果然年紀增長還是會帶來很多改變啦

我這個老觀眾看新戀巴 雖然觀賞角度和以前有點不同(現在都聚焦更多辛苦面啊)
但愛看的點還是和以前一樣 喜歡成員間的互動與個人成長
也喜歡各種不同的戀愛心事 追求戀情的過程依然讓人悸動啊

也希望自己和企鵝先生一起搭乘的這台戀愛巴士
一路開向更多國家!直到開到變成一台老爺車!(最後硬要放閃當結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