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0.01 青田七六下午茶小約會

2020年12月10日 星期四

小提醒 進入青田七六室內需脫鞋 很久以前就很想造訪青田七六

於是就決定本日和企鵝先生的小約會來去青田七六喝下午茶啦

最近只要和企鵝先生相約在外

見面他對我說的第一句話一定都是『你好漂亮!!!

而且他講這句話講得極度真誠

真誠到我都想說我是有正到那麼誇張嗎?


不過我覺得他之所以會表現出如此誇張的『你好漂亮』

是因為我在美國時 在家永遠是家居服、沒化妝和戴眼鏡的黃臉婆姿態

雖然我出門一樣會細心打扮 但是居家的我和外出的我各佔50%

反觀只要我們在台灣 企鵝先生就只會看到外出已經呈現戰鬥樣貌(?)的我

這個外出的我對企鵝先生來說 就是他在台灣會看到的100%的我

難怪他會覺得我特別漂亮 因為剔除了黃臉婆這個部分了嘛~~~


真好真好!在台灣只要和企鵝先生出門約會真好!


為了配合日式老屋的氛圍

和我們常吃的西式下午茶不同 青田七六的下午茶是比較和式(還台式)的


但點餐的時候服務生問完我之後轉頭問企鵝先生時竟然說──

帥哥,要什麼?

達達達……文青氣氛突然就被打破變成了早餐店氛圍了……


我一看到菜單有抹茶捲就決定要點抹茶捲了

所以蓮池套餐!就決定是你了!

企鵝先生則是點了有焦糖乳酪蛋糕的青田洋菓子套餐

蓮池套餐有柚凝抹茶乳酪捲、薄鹽蓮藕酥片和玄米禾日綠茶

青田洋菓子套餐有琉璃焦糖乳酪蛋糕、手烤胡桃和棗香蜜味紅茶

兩樣套餐都含有兩塊芝麻小餅乾


點心附的小點都是無法更換的 但是茶可以

不過我們都沒有更換茶的口味

而且茶都會上一整壺 不同口味的茶也可以交換喝


我根本一看到抹茶就腦衝點了蓮池套餐

也沒細細看菜單內容

所以抹茶捲一吃我就眉頭一皺覺得哪裡怪怪的

竟然有一種好像很熟悉但又說不上來的酸味從舌尖冒出來

細細看了菜單簡介才發現 啊!是柚子的酸味啊!(真的是恍然大悟 不然都要以為蛋糕壞掉了)

不過我沒有很喜歡這個酸味 如果只有抹茶跟乳酪我應該會比較開心

但是薄鹽蓮藕酥片我很喜歡 就像是在吃洋芋片的感覺啊


相較於很澎湃的蓮藕片 手烤胡桃只有三塊看起來真的很心酸

是完全不甜的那種 和往常我會吃到的蜜核桃不一樣

但是焦糖乳酪蛋糕還不錯


茶的部分

棗香蜜味紅茶真的有紅棗味耶(廢話)

一開始喝很有趣 但喝久了會覺得有點膩

還是綠茶比較適合一直喝喝喝然後配茶點


不過非西式的午茶真是不錯的概念

我跟企鵝先生說我們回美國後又可以把茶具組拿出來用啦

可以模仿一下 下一回我在家自己弄一份這種午茶套餐出來(但後來完全沒有這樣弄過)


當然來了青田七六除了喝午茶之外還要拍拍照啊 這裡整個就是很適合拍照的地方啊


謝謝企鵝先生帶我出來小約會

有得吃還有人幫拍照 又有小店可以逛然後有人付錢買禮物送我 真好真好

不要以為在美國也是這個樣子喔

我的美國生活是沒有逛街小店也沒什麼東西可買喔 嗚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