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0.01 穿新衣來去大稻埕和企鵝先生重溫約會的感覺

2020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本日行程:慈聖宮葉家肉粥→大盜陳→迪化街207博物館→大春煉皂→青鳥居所→我思文創→芙稻菓室

買了新衣服當然要馬上穿新衣跟老公出去約會啊!

大稻埕真的是我每次回台灣必去走走的地方 但每次我自己去就是去逛逛那裡的小店 比較少去吃東西(畢竟一個人吃美食我會覺得好寂寞) 這次回來台灣前標記了幾間大稻埕附近的美食店家 剛好對吃最有興趣的企鵝先生也在台灣 所以馬上約了一發大稻埕約會行程!!!


真的只有在台灣才可以這麼開心耶!

可以和企鵝先生重溫男女朋友時約會的感覺啊

因為我們各自回家住所以直接約大稻埕那邊見面

等待和對方見面的雀躍之情好青春好可愛啊~~~

反之如果是在美國 要出門的話就是企鵝先生一直在等我做好出門的準備


這一次我們要去吃的就是慈聖宮的葉家肉粥


一開始看到路旁的店家還想說哪裡有位置可以坐

原來店家的背面就是廟前廣場 桌上還有用紅漆噴上店家的名字

蠻有趣的 但我想應該是我少見多怪


兩個人造訪實在很難像霸氣地宣告所有東西都給我來上一盤

只能點份炸紅燒肉和炸蚵仔 兩者都是我喜歡的東西當然好吃!
不過肉粥倒是和我想地不太一樣 是米粒還很分明的那種口感


吃完葉家肉粥 我們就開始迪化街隨便散步

去大盜陳換一下奶茶護照上的飲料

大盜陳我以前來就光顧過

但是我覺得蠻普的 之後應該不會特別想再來嘗試


然後去了迪化街207博物館

這個博物館的展覽都蠻不錯的 蠻常換展的 而且免門票

頂樓則超適合拍照的


其他路旁看到的店家只要有興趣就都進去晃晃

但是這一回我們還是有個逛街的目標 就是大春煉皂


很有趣的logo

我覺得這個筊杯肥皂很適合買回美國送給國外友人當伴手禮耶

企鵝先生真的對肥皂很有興趣 超喜歡買肥皂的

這一次他就特地要去買大春煉皂的肥皂

而且企鵝先生真的是個好客人 在店員的介紹下就狂買好幾塊肥皂啊

連我都受此影響隨手抓了乳液往他的購物籃裡丟


不過雖然是隨手抓的乳液

但後來用起來我覺得蠻不錯的 味道是我喜歡的、聞起來很舒服的香味

擦完之後感覺也不錯 保濕不會乾也沒有負面的影響

對我來說這樣就是一瓶好的乳液了 是會想回購的


完成企鵝先生此行最大的心願買肥皂之後就是隨便晃晃的散步行程啦

這種行程真的超珍貴的!!!在美國根本無法這樣啊~~~(是因為我們住郊區?)


迪化街的店家店內常常別有洞天

有些店家藏在後面 不進去逛逛還真不曉得葫蘆裡賣什麼藥


這一回我就逛到了一家書店青鳥居所


雖然我本人是真的沒有很愛閱讀 但逛逛書店還是可以的

而且還在這裡發現了超有梗的春聯所以立刻掏錢出來買

『愛鼠你了』打算貼在主臥門上 滑鼠當然要貼在企鵝先生的書房門上啊

背面也很有梗

然後滑鼠真的太有梗了 連企鵝先生都被勸敗買了一張要拿去辦公室貼


不過滑鼠這種東西 下一個鼠年就沒人會拿來當梗了吧

因為根本沒有人知道滑鼠是什麼東西了啊啊啊啊啊


除此之外 書店外面的陽台(?)也很適合拍照

也在樓下的我思文創買了好多張企鵝明信片

但我買明信片不是要拿來寄的 而是要拿來當牆面裝飾用的


因為明信片上都沒有寫價格

所以問價格前超擔心這種文創商品會很貴很貴

誰知道完全是一個可以接受的價格啊

立刻掏錢買了同款不同色的四張企鵝明信片!!!


後來在美國買了IKEA的相框把四色企鵝明信片裱起來

目前這組四色企鵝貼在我家走廊牆壁上

逛了逛街感覺有消耗一點熱量

接下來就要去喝下午茶啦~~~


下午茶要來去吃芙稻菓室


店內


這家在我的待吃清單內好一陣子了

因為價格有點小貴 所以一直想揪人一起來合吃一份鬆餅的

加上店面小小的、座位數不多 於是希望是平日來訪才不用排隊

所以上一回我一個人回台灣時沒有成行

只買了他家伴手禮的四種口味乳酪蛋糕拼盤回家


其中米製口味真的很特別 一入口就有淡淡米香

蜜香紅茶口味我妹也說很好吃

之所以是我妹的意見是因為四種口味拼盤每一塊蛋糕都超級小塊

結果他就以為一個人可以直接吃掉一塊

搞到其他人都沒什麼吃到這個口味……


然後我個人最不推的就是巧克力口味了 覺得口味太重了


幸好這次回台灣有企鵝先生在

總算可以揪到一個平日沒事的人一起來喝下午茶


平常日真的完全不用擔心沒有位置坐啊


我們點了茶和一份台茶舒芙蕾鬆餅


舒芙蕾鬆餅製作中


舒芙蕾鬆餅的中間很濕潤 濕潤到我們都覺得快到沒有熟的界線了

茶味則是沒有我們想像中濃郁


終於成功解鎖這家店啦!

但我想我應該之後不太會回訪

畢竟我又沒有對麵粉過敏也沒追求無麩質飲食

所以米製的點心對我來說沒有那麼大的必要性

而且店面雖美、很有情調 但的確不適合久坐和朋友聊是非(平日或許可以 但平日揪不到人啊)


下次來大稻埕再來開發更多其他店家吧!


晚上我們則要和企鵝先生爸媽吃飯


本日穿搭除了新衣服之外 我編頭髮還用上了婆婆給我的生日禮物──一條絲巾


黃色的絲巾還算蠻好用的 拿來當髮飾或是打在包包上都很適合

所以我也就物盡其用地真的拿來用

然後也有被婆婆發現我髮辮上的絲巾是他送我的

看來有集到一個好媳婦章啊哈哈

2 則留言:

  1. 我也很熱愛買各式各樣的皂~
    在台灣的話比較常買的是阿原..前一陣子用了台灣茶摳的紅豆皂超喜歡的 哈哈,
    最近則是為了把週年慶集到的禮卷花掉,硬是去歐舒丹買了兩塊皂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紅豆皂聽起來好有趣喔!!!感謝推薦!有機會的話也來試試看

      刪除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