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1.09 洛杉磯四天三夜觀光客踩點心得

2021年9月27日 星期一

來洛杉磯有一部分時間都在和親友見面 造訪的景點並不多
四天三夜的行程大致如下
第一天:一直開車一直開車一直開車到洛杉磯
第二天:Santa Monica海灘散步→參觀Huntington Library→Griffith天文台看夜景→裝置藝術Urban Light
第三天:Santa Monica 66號公路指標→Pacific Park太平洋遊樂園→參觀Getty Center→ Abbot Kinney逛街
第四天:麵包店Porto's→繼續一直開車一直開車一直開車回家

旅行小筆記:
如欲造訪Huntington Library需先上官網事先購票
而且一個月只開放一天讓大家購買下個月的門票
Getty Center免門票 但也需事先上預約參觀時段
然後Porto's可以事先在網路上預訂取餐 免去現場排隊的時間

長週末前幾天我們很臨時地決定南下洛杉磯
更難得的是我們決定要開車下去而不是搭飛機!!!

◎ Santa Monica海灘散步
洛杉磯的海灘跟舊金山的海灘相比 風和日麗許多
而且還蠻有特色的
天邊不斷有拉著廣告旗幟的飛機飛過
海灘旁也是超多可供訓練的健身設備 如單槓、吊環之類的
可以看到超多人在一旁運動健身

海灘上真的很多人!!!
超多人鋪了墊子撐了陽傘在沙灘上發懶
也有很多攤販兜售東西

如欲造訪需先上官網事先購票
一個月只開放一天讓大家購買下個月的門票
安排行程前請特別留意購票開放日期與時間

剛開始我們先逛了一下室內展區(其實是覺得外面太熱吧 我們還正中午來啊)
有一區展示了很多前人的肖像畫
雖然畫家跟畫中人都不相同但風格真的很像
畫中人的姿勢和穿衣風格都很類似 畫的背景也是如此
想一想跟現在的人並無不同啊
拍婚紗照的時候更是這樣啊 都是差不多的背景和姿勢和服裝

Huntington Library的花園非常有『主題性』

日本庭園一走進去實在讓我太讚嘆了!!!
除了有超多很日本的造景之外(還有鐘啊) 整個庭園地勢有高有低
一眼望去建築物和植物依著地勢在錯落有致 讓我超級驚豔!
完全可以假裝自己來到日本了吧

中國庭院一走進去還真的很中式 感覺都可以拍《甄嬛傳》了
是不是!!!皇上在湖中的涼亭裡開趴然後安陵容就要搭小船過來了!!!

比較新蓋的中國庭院就可以看到很多人贊助的痕跡
到處都有各式感謝的題字
其中有座橋是華美銀行贊助的 一旁就有牌子說明

華美銀行的英文名字是East West Bank
我以前看到時想說這間銀行的中英文名字和好多華人餐廳一樣
中英文名沒有關聯性
但經過企鵝先生的姊姊(此行的伴遊)說明之後才發現這間銀行的中英名是有關連的啊!!!
原來那個『華美』不是形容詞而是『名詞』啊
所以英文名是East指華 West指美 我真的以前都沒發現這點耶!!!

這趟來洛杉磯 大家都跟我們說前幾天天氣很不好
但我們來的這幾天天氣變超熱的(後來看到手機顯示今天高溫有37度?!)
所以我們逛Huntington Library也逛得很吃力
大概因為疫情緣故所以很多室內展區沒有開放
園內遮陰處又很少 在炎熱天氣下一直走路真的太耗費體力了

離開Huntington Library前當然要逛一下紀念品店啊
他家的紀念品店真的蠻好逛的
雖然我是沒買東西但也逛得蠻開心的

◎ Griffith天文台
晚上本來還想去Griffith天文台看夜景
但車子雖然塞著塞著開上山 卻是完全找不到停車位啊
不過有從車窗外瞄到一點夜景 就當作有看到洛杉磯的夜景吧

◎ Urban Light
這是我私心追加的景點
畢竟我還是想跑一下適合拍照的景點啊(扭)

雖然我有事前在IG做功課研究一下別人在這裡都怎麼拍
但一到現場人比想像中多很多 我一時間也是有點慌亂不知從何拍起

回去看了照片之後 發現在Urban Light拍照就是人一定要去中間
因為有燈光所以臉就會亮 拍起來才好看

◎ 66號公路路標

之前看一些Santa Monica的遊記
就有提到遊客很愛拍照的66號公路盡頭的標示
那身為觀光客的我當然也要來找一下這個標示拍個照啊
雖然我跟66號公路一點也不熟啦~~~

本來想說觀光景點的拍照點應該會蠻多人的
但大概是我們來得還算早
所以和牌子拍照的人也不多 可以順利站在指標正下方拍照

是說企鵝先生在碼頭幫我拍照時比昨天在Urban Light有耐心得多了
還會嘗試用不同的角度取景 並且跟我說他覺得怎麼拍會比較好看

◎ Pacific Park太平洋遊樂園
這裡的碼頭有座小小的遊樂園
我們決定來去搭乘一下遊樂園的摩天輪
摩天輪果然也是最受歡迎的設施所以排的隊伍比較長

樂園進場免門票 搭乘設施才需要付費

摩天輪小小的 車廂還是類似半開放的空間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搭到這樣的摩天輪車廂

雖然摩天輪看起來不高 但因為周邊也就只有它比較高吧
所以轉上去之後風景蠻好的 海面跟海灘看起來都很漂亮

恭喜我跟企鵝先生又蒐集到了一座愛情摩天輪啦

遊樂園中還有一項設施讓我們印象深刻
就是化身成坐在鯊魚血盆大口中的咖啡杯
咖啡杯變成鯊魚的嘴巴很符合位在海邊的主題樂園
但是咖啡杯就是個光想就覺得讓人暈到想嘔吐的遊樂設施
我們當然完全沒有想要嘗試

Getty Center需要事先預約參觀時段
雖然Getty Center不需要門票 但停車費是貴貴的20鎂
也算是一種變相的門票費了~~~
不過要是一大家子人開一台車來還是非常划算啦
搭大眾運輸工具的就真的免費啦

沒想到從入口處要前往Getty Center還要先搭一小段的電車
真的太酷了!接駁車居然是電車而不是一般的公車那類的
蓋一條電車線應該比運行很多公車還要貴吧?(怎麼突然說起這個)

今天天氣還是超級熱超級曬的!
幸好Getty Center主要是來看有錢人的藏品
所以很多時間都是在室內看展

藏品蠻多樣的
身為擺盤人妻看到玻璃工藝品時覺得好像在逛家飾店喔
其中好多個玻璃杯都像現在的家飾店裡會販售的類型
或許當時的技術要做出這樣的玻璃杯很不簡單(?)
但現在真的是很輕鬆就可以大量生產

所有展品中最有印象的就是路易十四的畫像
以前歷史課本上放的路易十四畫像應該就是這一幅了吧

除了豐富的藏品之外
Getty Center因為位在高處 視野相當不錯
可以遠眺高樓大廈 算是蠻值得一訪的景點

花園也整理得非常漂亮 草皮上有超多人來野餐的

回程路上我就跟企鵝先生嘴說將來如果我們也變成有錢人的話
就可以成立一個基金會展出我的企鵝展品了

◎ Abbot Kinney
這個點是友人推薦的逛街景點 在威尼斯海灘附近

先去喝杯Intelligentsia Coffee休息一下(企鵝先生買過他家的咖啡杯但沒喝過他家的咖啡)
企鵝先生就是買那個有一條紅線的咖啡杯

Abbot Kinney不愧是位在海灘附近的逛街景點
好多東西都有濃濃的海灘風
但是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個上面寫著"I FUCKING HATE COOKING"的盤子
用這個盤子來擺盤 雖然很有趣但用餐的人應該會不知道該以何種心情吃飯吧

路上還有好幾家大麻店
有一間還佈置得超像美妝店面

但大麻真的聞起來很臭啊

Porto's烘焙坊


上班時聽同事聊起了一間位在洛杉磯的古巴烘焙坊Porto's
他們都覺得超級好吃!
有位同事還說他每次去洛杉磯必定造訪店家買一打芭樂乳酪麵包Guava & Cheese Strudel
我在旁邊聽了就默默把這間麵包店記在心裡
想說有機會去洛杉磯可以造訪

於是決定趁最後一天移動日去麵包店吃麵包當早午餐
再開車直奔溫暖的家

Porto's在洛杉磯有好幾間分店
結果沒有哪一間分店剛好是我們回程順路的
只好特意找一家造訪

車子開到麵包店附近時真是不得了!!!
店門外已經大排長龍
既然來了我們只好乖乖跟著排隊
後來大概排了要一個小時才買好麵包和咖啡

排隊的時候企鵝先生發現其實店家有網路預訂的服務
但我們當時網路預訂也來不及啦~~~
下訂單好像也只能選擇兩個小時以後的時段取餐所以只好乖乖排隊

於是企鵝先生要我一定要寫出來提醒大家
Porto's可以網路預訂!可以網路預訂!可以網路預訂!
大家請善用網路預訂功能 就不用來現場癡癡地排隊啦

因為同事提到芭樂乳酪麵包Guava & Cheese Strudel一臉超級好吃的表情
所以這次我們買了好幾個Guava & Cheese Strudel
另一項經典又傳統的起司捲Cheese Roll我們反而買比較少
除了甜的當然也要來點鹹的
就買了網路上也有人推薦的Potato Ball和Meat Pie

Porto's的店面很寬敞 也有超多工作人員
動線算是安排得很不錯(雖然還是排隊排很久 因為太夯太多客人了)
櫃台後方和陳列的玻璃架上都有超多麵包點心
蛋糕點心看起來都超好吃的
但沒有這麼多胃可以吃所以真的就只買一些大家很推的品項

買好之後在車上配著咖啡吃了Potato Ball和Meat Pie
Potato Ball就是和可樂餅類似的炸物 好吃
但Meat Pie就讓我們有點失望了 因為裡面的肉超少的
Guava & Cheese Strudel吃起來就是想像中的味道
但就是少了一點讓我驚豔的感覺

後來開了漫漫長路回家
到家之後把Guava & Cheese Strudel和Cheese Roll加熱享用

Guava & Cheese Strudel(上圖左,上圖右是Potato Ball))加熱之後果然好吃度有提高(店面買到的時候是常溫)
果然這種酥皮類的食物還是要加熱過後才好吃啊~~~
然後烤過的Cheese Roll(上圖中,照片是還沒加熱前)吃起來讓我印象深刻!!!
因為Cheese Roll外層有沾附一層糖 烤箱烤過之後糖融化形成脆皮
雖然這應該不算是本來店家預設的口感但我覺得這樣很好吃耶!!!

洛杉磯還有好多好吃好玩的沒有體驗到 真的比北加生活豐富多了
以後沒事該常去走走了吧~~~
但長途開車真的好累!下次去洛杉磯還是搭飛機吧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