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1.07 BORA BORA蜜月DAY6:直升機+越野車 本日改走陸空行程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本日行程:
搭直升機俯瞰Bora Bora島→Bora Bora本島的ATV越野車體驗→Vaitape逛逛→Restaurant St. James晚餐

今天是難得不用穿泳裝的一天呢!
因為今天的行程沒有水上活動 反而是有陸(越野車)空(直升機)活動

於是今天就是設計稍微特別的上衣+牛仔短褲+涼鞋啦!
比較特別的是先前私人包船行程船長用棕梠葉做給我的頭冠
我將後面翹起來的葉子尾端折斷 改成髮帶的戴法
變成了一個像髮箍的裝飾 然後再別上小白花在耳邊
我自己很喜歡這個充滿自然風的髮飾呢!

另外我最推薦的渡假單品就是藤編腰帶了!
不管穿什麼普通的衣服只要腰間加上藤編腰帶就會瞬間充滿渡假感啊

企鵝先生一直想參加的直升機俯瞰Bora Bora島行程終於在今天湊到四人成行
我們按照慣例先去吃早餐 吃完早餐之後也都會順便拿瓶礦泉水帶在身上
原先我以為我們要先搭船去集合地點搭直升機
沒想到我們入住的Four Seaons渡假村內就設有停機坪讓直升機起降啊
高爾夫球車直接來餐廳接我們然後載我們去停機坪

等待直升機降落時高爾夫球車停在離停機坪有一點距離的位置
原來是因為直升機降落時真的是一陣飛沙走石
這當然也是我第一次和直升機有如此近距離的體驗!!!

先前我在網路上有看過別人的Bora Bora直升機體驗心得
有提到湊團的直升機體驗乘客位置是會按照體重安排
所以如果不小心被排到中間就很難過
還有直升機的觀景窗其實不大這兩件事
於是那篇網誌的作者最後選擇自己包機+拆掉直升機門的特別服務

因此我一開始對湊團的直升機行程不期不待
不過搭上直升機後發現空間比想像中大、座位也很多
我們上機時機上已有兩名乘客 一名坐在副駕 一名坐在後面
後座共有兩排面對面的座位 每排各兩個和三個位置
以四人即成團來說根本不會有人坐在夾在中間的位置
每個人都是坐在靠窗處 而且窗戶非常大
對我們這種只是想體驗從高空俯瞰Bora Bora美景+一般拍照留念而非攝影愛好者來說
湊團的直升機行程已經可以滿足我們的需求啦

第一次搭直升機真的很有趣 還要戴上耳機
我們這幾天已經充分了解到Bora Bora的海很美
但是從高空往下看能看到的海面積更廣
所以可以在一個畫面裡看到更多種不同的藍色交織在一起
透過了更遠的距離也才看到了山和海島的全貌
真的是讓Bora Bora美出新高度(這樣有雙關嗎?)的一次體驗

比較可惜的是Bora Bora附近有個像愛心形狀的小島(我還聽說上面有野豬?!)
在遠處的時候我很興奮地(我愛心控啊)想說『來了來了!要看到愛心了!』
而且也的確在遠方看到一個躺平的心型島嶼
本來很期待看到正的心型 結果──
結果一靠近就看不出是愛心了嗚嗚嗚(應該看得出來下圖缺角處就是愛心下凹的部分)

除了海之外 也有飛近島上的山
這幾天我們一直都在從事水上活動
島上的山對我們來說都只是遠遠的拍照背景
搭乘直升機咻地一下山峰就在我們的眼前 感覺當然也是特別不同

之後直升機先回到了他們自己的停機坪讓其他兩位乘客下機
接下來要再起飛載我們回渡假村
我們也可以趁此機會換坐別的位置
其中最特別的VIP位置當然就是副駕啦~~~

企鵝先生一開始還一直叫我去坐副駕體驗看看
我心想直升機明明就是他自己超想參加的行程
而他居然要把這麼特別的副駕體驗讓給我?!
對我也太好了吧~~~確定這是我老公不是我爸爸嗎?(咦?)

我覺得這個特別的體驗還是留給企鵝先生好了
所以後來就讓企鵝先生去坐副駕 我依然坐後座

副駕可以看到直升機的儀表板 看起來超級酷的
而且據企鵝先生表示因為駕駛座那邊的玻璃超級大而且就在眼前
所以觀看眼前景色時感覺更震撼!!!
缺點就是玻璃是弧形的所以很不利拍照

說到拍照 後來才發現自己拍照時忘了把鏡頭努力貼近玻璃了
所以照片有些地方都看得到玻璃反射的倒影啊~~~

回程的時候剛好拍到了Four Seasons的空拍照
看到延伸出去的水上屋和之前浪漫晚餐的小島(照片中間那個只有一棵椰子樹的小島)
多虧也多謝企鵝先生很堅持要參加直升機團
才又讓我多了一個用不同角度欣賞Bora Bora美景的機會!

然後這一趟下來我們根本什麼都不用帶直接出發就可以了啊
人都待在直升機上 根本可以隨便帶手機就出門
入住的渡假村內有停機坪真的好方便啊~~~

直升機結束之後的下一個行程是越野車體驗

越野車體驗在Bora Bora的本島進行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也是此行唯一一次踏上Bora Bora的本島

搭乘渡假村的船到達Bora Bora的downtown Vaitape
一下船就有專人開車來接我們
然後中途再去島上一家超有名的餐廳Bloody Mary's接另一組客人

到了越野車活動的集合地點還有另一組客人
三組客人都是couple 不過剛好都是講不同母語的客人
我們說中文 和我們同車的人是說英文的美國人 另一組客人應該是說西文

離開渡假村前小幫手還提醒我們要帶駕照
活動開始之前工作人員還真的有確認駕駛者有無駕照
我們這組當然是企鵝先生負責當駕駛啊

行前三組客人的駕駛都被叫去教學
這個車叫做ATV All-terrain vehicle 四輪但是是用騎的
據企鵝先生表示操作比想像中複雜 而且油門是用手按讓他覺得很不好用

不過機車好像也是用手催油門齁
會騎機車的人應該可以無痛上手(我和企鵝先生都不會騎機車啊)

不過三組客人後來只有我們和其他一組是騎這種ATV
另一組是開如同汽車的那種越野車

包包會被固定在ATV的前面
出發前也會給我們安全帽 也有給可拋棄式的安全帽內襯

其實會報名這個ATV越野車體驗除了感覺很酷之外 其中還藏有企鵝先生的私心啊
因為企鵝先生不會騎機車 所以從來都沒有騎機車載女生的經驗
他很想體驗女生從後座環抱著他的感覺
還有急煞時後座的女生胸部會往前撞在自己背上的那種美妙觸感(?)

該說他還很青春嗎?這個心願怎麼看起來像是大學男生的願望

結果──
結果ATV根本無法讓企鵝先生美夢成真啊!!!

因為ATV根本和一般機車不一樣啊 後座比較高而且座位寬敞
後座乘客有靠背還有可以抓的握把 根本沒必要環抱前面的人啊!!!(也很難抱)
加上我胸部也沒那麼大
所以如果往前撞到企鵝先生也是全罩式安全帽先撞上去

安全帽撞安全帽光想就覺得超痛的!!!
所以跟前面的企鵝先生一定抓好安全距離啊才沒有胸部撞上去的機會

一行人成一直線跟著嚮導騎在環島的公路前進
隨後來到了本次tour的第一個點
轉進一條超級陡而且都是石頭和泥土的山路開始爬坡!!!

這真的超級崩潰的!!!
我看到那個坡度一直超級懷疑這真的騎得上去嗎?(雖然都有tour了怎麼可能騎不上去)
然後路超級不平坦所以車一直左右狂晃 害我超擔心會翻車

我還穿短褲耶!!!完全無法想像雷禪的話我的腿會發生什麼事!!!
整顆頭也因為瘋狂晃動晃得七葷八素的 讓我也很擔心自己的頸椎啊~~~

就這樣左搖右晃地爬到了山頂
為什麼明明不是用腳爬上來的但感覺也這麼累呢?
雖說那個路況和坡度我應該也是用腳爬不上來啊

山頂的景色真的很美
嚮導當然也很專業地幫大家拍照
也留下了企鵝先生騎車載我的情境照以茲紀念
恭喜企鵝先生雖然沒有被環抱也沒被胸部撞
但也算是有體驗到騎車載女生這件事啦

話說另外兩對couple真的太熱情了
整個行程不時看到他們一直互親 我們雖然最年輕但整個很含蓄啊
美國人幫我跟企鵝先生拍合照時還會下指令
像是手牽著手往前走然後他再狂拍 最後還要我們親親
企鵝先生臉一湊過來我就嚇到啦趕緊轉頭 還想說幹嘛這樣!!!

回程當然又要繼續一樣崎嶇的山路往下騎
途中還遇到一群當地小孩上山來玩
重點是他們居然帶著超級普通的腳踏車隨行
不是越野腳踏車喔 真的就是媽媽騎去買菜的那種腳踏車耶
完全無法想像到底他們是怎麼上山的!!!

第二站雖然路還是陡 但至少有路
衝擊感降低許多 也不會覺得自己快從車上掉下來這樣
第一站和第二站如果互換客人應該會比較容易習慣吧?

第二站也是一個島上的高處讓人看風景 但沒有第一站這麼美
在此站嚮導拿出了菜刀和椰子開始現開椰子汁讓大家喝
他就這樣一手拿著椰子 然後菜刀直接這樣砍拿在手上的椰子
看得我都替他的手擔心了 雖然他一定有練過但這行為還是太危險了

最後第三站則是沒有停留
就是一個純粹讓人體驗ATV穿梭在崎嶇地形的感覺
只是跟著嚮導在樹林中開了一陣子

不過我最喜歡的搭乘體驗是在各點間移動時騎在環島的公路上
公路旁就是漂亮的海景和椰子樹 這才有兜風的感覺嘛~~~

然後路上遇到的很多當地人也都會很熱情地和你比六打招呼唷

只是太陽真的好大 我又要再黑一個色號了啦嗚嗚嗚

ATV tour結束之後我們就被載回Vaitape
我們打算在這裡逛逛看有沒有什麼紀念品可以買
左上是個教堂 其他的則是紀念品店家
右下是帆船tour嚮導老闆老婆開的店 有很多魚類圖案的t-shirt

但好像也是沒有特別想買什麼 很有名的黑珍珠我也不需要啊
香草莢也是不確定自己買回家到底有沒有心情想做甜點就算了
最後是買了幾塊肥皂當紀念品 我們真的超常買肥皂的

本來是想說如果看到印有Bora Bora的包屁衣我一定要買!!!
買來預備給將來小名叫Bora的第一個小孩(太未雨綢繆了吧 搞不好生不出來說)
但居然沒有看到這樣的紀念品!!!看來我以後只能自己手工印製了!!!

Vaitape的店家關門時間都很早 大概五點就陸續關門
我們原本想吃的義式冰淇淋店也因為我們沒注意到營業時間而沒吃到(差一點點!!!)
是說那間冰淇淋店還有斑馬花紋的甜甜圈
我一開始在網路上看到還想說這裡跟斑馬是有什麼關係啦
但水下摩托車那天看到了超多有著斑馬花紋的熱帶魚之後
才發覺人家是用心良苦啊~~

店都關門了我們就改去逛當地人的超市
來超市就是要亂買飲料零食啊
而且超市的東西跟飯店的消費比起來簡直像不用錢一樣啊啊啊
所以後來抱著吃不完也沒差的氣勢亂買一些有的沒的

當然也要來看一下當地的超市有什麼有趣的東西
椰子在他們的生活佔很大的比重 所以超市有賣超大袋的椰子粉
但不知冰淇淋是不是也對他們很重要 因為冰淇淋桶居然快像油漆桶那樣大?!(下圖右上)

意外的是看到很多中文商標的食物(上圖左下) 尤其有超多蜜餞(也有醬料啦)
難道大溪地人很愛吃蜜餞? 

然後還發現了在底層還剛好被柱子擋住一半的旺旺(照片右下)
很好很好!旺旺你就待在陰暗的角落吧!

至於其他很多東西 受到全球化的影響
很多飲料零食日用品也都是大家熟知的牌子啦

買了一大袋零食之後下一站就是本日晚餐的餐廳Restaurant St. James
這一間餐廳是朋友推薦的(多虧了那位朋友我們才會來Bora Bora玩啊 他們蜜月真的就來這邊)
所以企鵝先生排除萬難也要造訪這間餐廳

之所以說排除萬難是因為飯店雖然會派船接送房客來此用餐
但是外國人晚餐的時間真的超級晚
如果跟著飯店安排的時間印象中要八點才能吃晚餐
用餐完再回飯店時間就又更晚了 光想我們就累了

於是後來企鵝先生和小幫手安排了另一個計畫
我們六點過來吃晚餐 八點的時候搭乘餐廳安排的車到離渡假村比較近的一個碼頭
然後渡假村會派船到那個碼頭來接我們

由於船是特別來接我們的 所以要另外付費
但是因為是先搭車到離渡假村比較近的碼頭
所以費用會比船直接開到餐廳所在位置的Vaitape還要便宜

以上就是企鵝先生排除萬難一定要吃到這間餐廳的計畫

餐廳就在海邊 我們坐的位置就是在靠海側
剛入座時還可以看到夕陽的餘暉
不過天色馬上就暗了下來 也就沒有風景可以欣賞

不過不知是否是受到燈光吸引 水中倒是可以見到超多魚群聚集

點菜當然交給點菜部長企鵝先生負責
不過點好了菜卻等了超久還沒上菜
害我們超擔心會不會趕不上回去的時間

餐前麵包 附的奶油有有鹽和無鹽
等了好久之後終於上了送的洋蔥冷湯

我們點的另外兩道前菜 一道是烤松露起司
另一道是有椰子樹心的沙拉
看到特別的椰子樹心就一定要點一下啊
但不知道椰子樹心明確來說是椰子樹的哪個部位?
而且吃起來也沒什麼特別的味道

主菜則是點了兩人分享的烤魚料理
以前我跟企鵝先生也在威尼斯吃過類似的料理
概念差不多都是把魚包在鹽裡面去烤 但是做法略有不同
這條烤魚的外層除了鹽之外還混了蛋白
做成魚的形狀還點上了咖啡豆做成魚眼睛

和在威尼斯吃到的一樣 服務生端上來讓你看看鹽烤魚的外形之後
就會開始在桌邊把魚切開來、把魚刺挑掉然後擺盤上桌
我們遇到的這位服務生真的很多話
一邊分魚的時候他還可以一邊講很多有的沒的
像是今天的魚有多棒 魚可以被Mr Penguin吃到真是太好了等等等類似的內容
就算我們中間完全沒有特別的回應他還是可以自顧自地一直不斷地說下去
企鵝先生說這也算是他的工作技能吧

挑好並擺盤好的烤魚(一人份)
每次我跟企鵝先生都想說一條魚兩人分會不會吃不完
但我們也是和上回在威尼斯一樣 整條魚差不多都被我們吃光光啦

延伸閱讀之威尼斯吃烤魚那天的遊記在此:

點心則是點了使用大溪地香草莢的烤布蕾
此行我一直都很克制沒有亂加點點心(怕太胖)
不過今晚想要小小放縱一下 而且來大溪地不吃一下大溪地香草說得過去嗎?

但是雖說是大溪地香草 吃起來也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啦
可能因為很多地方的香草點心也都標榜自己使用的是大溪地香草?
所以其實我們已經吃過很多次大溪地香草了?

因為這間餐廳是朋友強烈推薦的餐廳
所以企鵝先生想方設法一定要來這邊用餐
但我可能因此對這家餐廳有超高的期待
於是整頓晚餐吃起來雖然很好 但就是沒有讓我特別感到驚艷之處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