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1.12 防疫旅館住宿心得──天閣酒店長安館

2022年3月4日 星期五

回台灣啦!首圖是從房間陽台拍出去的薯餅與台北101

※ 我們是2021.12返台 文內檢疫資訊都是當時的 如需最新資訊請自行上相關網站查詢!

這次入住的防疫旅館一樣是天閣酒店集團(也一樣是一人一室然後關滿14天)
上次住在離中山站很近的南西館 這次則是住在林森北路的天閣酒店長安館
入住的房型是天際客房
去年開箱飯店時 房間讓我超級驚豔的
因為上次的房間是長型的 進門之後有個玄關空間(玄關旁邊是浴室空間)
再往裡面走才會看到床 再看到盡頭的落地窗 空間感很開闊


來看看這次天閣酒店長安館天際客房的開箱照

走廊很夜店風 每個房門前都有垃圾桶和放置食物的架子

一進房門馬上就看到床 床旁邊馬上就是落地窗
整個房間一覽無遺 瞬間有種『咦 就這樣』的錯愕感

書桌有其他用品與飯店附的零食(還有一箱礦泉水在地上沒拍到 喝完可以再索取)
比較特別的是有環保餐具
旁邊還有膠囊咖啡機

衣櫃和床鋪的距離窄窄的 另一邊也是一樣

衣櫃旁是茶水區 擺了茶葉茶包和超多膠囊咖啡
有熱水壺、微波爐和冰箱(在最下面的櫃子內) 

備品有浴袍和拖鞋
很想特別介紹一下拖鞋 因為是很不錯的拋棄式拖鞋
有點厚度 不是那種很單薄的紙拖鞋 重點是還有防滑鞋底!!!

浴室空間蠻大的 洗手台上也有滿滿備品
還有會讓企鵝先生會很開心的免治馬桶
浴缸 正對浴缸前面的不只是鏡子 也是電視

最特別的是房間有附陽台

醜話說在前頭 先說說長安館的缺點
飯店的地理位置離捷運站有段距離
林森北路這裡的路又比較小 還很多單行道
也就不好意思麻煩親友來送物資
於是這次我就靠著外送平台和網路購物好好照顧自己

再來是我入住的房型缺點
一、少了玄關
少了玄關乍看之下沒什麼大不了 但就少了可以放行李箱和堆東西的空間啊

二、室內空間很零碎
因為傢俱安排導致空間多了一些閒置空間
像是通往陽台的門前面擺了一張躺椅(見下面照片)
為了走去陽台我只好移動躺椅的位置
但這樣就會堵住床和落地窗的通道(見下面照片)
讓這個窄小的空間變成閒置空間(後來為了不浪費所以把礦泉水堆在這裡)

三、陽台只有透氣功能 無法和外界世界有連結(這是在講什麼啦)
我住的樓層(17樓)下面樓層的陽台更大、比我這層樓的陽台還外凸
所以我往下看只能看到樓下房間的陽台 看不到下方的車水馬龍
無法像上回一樣可以和站在對街的來訪親友遠遠相望、揮手
也無法躺在窗邊躺椅 坐看街上人潮熙來攘往

講完缺點講優點

一、這間房間的特色是有附陽台啊!!!
陽台還可以看到台北101 是個意外的驚喜

陽台看出去的景色
後來閒閒沒事就一直拍各個時段的台北101

檢疫期間天氣很好時還弄了個陽台健身房吧
雖然陽台是窄長型的 但做個間歇運動還是可以的(網拍買來的瑜珈墊)

二、浴室很有渡假氛圍
浴缸旁有大片的窗戶可以看到外面陽台(但泡澡時是看不到101啦)
而且陽台上還有一點造景(晚上還會打燈)

從陽台外拍的大浴缸
有窗簾 害羞的人也可以拉下窗簾
但我住的樓層高對面沒有建築物所以沒在怕

浴缸的形狀讓頭很好靠
我當然每天泡好泡滿(就是時間多)
白天泡澡可以透過玻璃看到藍天白雲
晚上泡澡則是邊泡邊敷臉邊看電視(對!它前面有電視)

網購買來的入浴劑
還弄過泡泡浴

三、電視的各種插孔位置方便
這次房間的電視剛好在書桌前的牆面上 電視的各式插孔也直接在牆面上
用來投筆電的影像超級方便啊 可以用大螢幕追劇真的很棒!
不像我上次檢疫時追劇都是只用筆電而已

而且用線來接筆電也比較好
因為我發現我手機可以看到應該是同樓層房客用chromcast投影的訊息
所以我都知道他們在播什麼影片耶
讓人看到自己都在看什麼影片這樣好害羞耶
雖然我也沒有要看奇怪的影片 他們也沒看奇怪的影片

話說我第一天來時看到手機有投影訊息我還會意不過來
以為自己手機有問題就按了好幾次停止播放
希望那個播腹肌訓練影片的人不要因為影片被我切了好幾次而森氣氣
抱歉啊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其他的特點還有房間的窗是面向東邊
上午陽光都會從窗外照進房內(有遮光窗簾所以怕被太陽曬醒的人不用擔心)
天氣好時陽光穿過紗簾在白色床單上製造出光與影的線條
我很喜歡照片內有這種光影感

檢疫期間飯店的工作人員幫了我們不少的忙 非常感謝他們

檢疫期間飯店送上的蛋黃酥

上次隔離完想說人生經歷過一次隔離可以說嘴一輩子了
結果再來一次 應該真的不會有第三次吧……
希望這是我最後一篇防疫旅館分享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