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0.12 防疫旅館住宿心得──天閣酒店南西館

2021年4月6日 星期二

這張照片是我後來去中山站時自己到對面NET外拍下的旅館外觀
親友來都是站在這個位置跟旅館內的我打招呼

※ 我們是2020.12返台 文內檢疫資訊都是當時的 如需最新資訊請自行上相關網站查詢!

2021年我又在台灣經歷了第二次檢疫 改入住天閣酒店長安館 心得如下:

關於居家檢疫 這件事當初也是讓我煩躁了一陣子
因為在開始正式處理返台事項前 我們都沒有認真去看相關規定
原本以為我和企鵝先生是夫妻 在美國就是住在一起還一起回台灣
檢疫期間應該也是一起檢疫才對吧
所以就算回台灣要先近15天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
兩個人一起與世隔絕的感覺和我們在美國的日子很像啊

但是等到我們去看居家檢疫規定之後才發現
居家檢疫規定大人必須要一人一室一衛浴
除非有特別的照護需求才可以不受這條規定限制
而企鵝先生差不多時期回台灣的同事都沒有這種困擾
因為他們都有小孩啊~~~有幼兒需要照顧的話 夫妻都是可以同處一室檢疫的

兩室兩衛浴的房型 在台北市列出的防疫旅館中根本就找不到啊!!!(當時的資訊)
於是即使再不甘願 最後我們還是訂了兩間房間
居家檢疫這段期間真的就是一個人和自己相處的時光了

考量到房型設備、價位、旅館地點、其他人的心得之後 最後決定入住中山站的天閣酒店南西館

不得不說防疫旅館的資訊還是以台北市比較方便查詢
防疫旅館幾乎都是公開的 市政府觀傳局網站上就可以看到防疫旅館的名單
清單按照行政區區分 每間旅館點進去會有更進一步的資訊(但是要一家一家點稍微麻煩一些)
房型和價格當然是一般資訊
其他資訊還有坪數、有無對外窗(還會註明窗戶可不可開)、有無陽台等等等

我覺得這些其他資訊還蠻重要的
因為往常出遊入住飯店 就算房型沒有窗戶 房況不如預期 反正也就住個幾天而已
而且通常白天都在外面遊玩 回旅館就是睡覺而已 
真的不小心住到不喜歡的旅館 忍一下就算了
但是防疫旅館要住上15天 期間還不能出去 要換住宿地點也是非常麻煩
所以真的要慎選一下自己想住的房型

台北市以外的防疫旅館都是不公開的
搜尋資訊就稍微麻煩一點

有陽台的房型原本是我們的第一志願
但是附有陽台的房型真的很少
我們原本最想住的是位在劍潭站旁的天雲旅棧台北基河館
價格適中而且有陽台啊~~~
可惜我們動作太慢已經沒有空房

在旅館住個15天真的不是一筆小花費
不過台北市的防疫旅館價格範圍蠻廣的 不同預算的人都可以找到能夠負擔的旅館
扣除掉居家檢疫每日可以申請一千元的補助之後
整個15天的旅館檢疫費用一般人應該都能負擔

然後身為一個台北人 真的是拜這次居家檢疫之賜
才有機會入住台北市的旅館呢

當天我搭乘檢疫計程車來到檢疫旅館時 一下車就嚇到啦!!!
原因是我超常來中山站這邊逛街的
所以酒店的大門我根本超常經過的(就在大創和金興發中間)
但我從來都不知道這是一家酒店的入口啊!!!

旅館工作人員請我快到時告知他們一聲
到了之後就直接進去酒店 工作人員全副武裝地正在等待我
幫我的行李消毒之後 給了我注意事項和房間號碼之後
就讓我自己搭電梯前往房間

房間門是開著的 房門外有垃圾桶
因為不能離開房間所以也就沒有給我房卡

進房啦~~~

房內已經放了超多天份的備品了 但我覺得有點放太多了啦
浴室的洗手台上也是滿滿備品

書桌上還有酒精、小零食和泡麵 地上有一箱礦泉水

這一箱水不夠我喝 所以後來還有再跟飯店要

沒多久也送來了防疫包和我要的體重計

防疫包則是很普通 零食我沒吃完 出關之後帶回家了

和旅館人員都是用line聯繫
他們有請我們早晚要量體溫拍照讓他們記錄
然後有任何問題在line上詢問都回覆超快速的
訂外送和親友外送的時間也沒有限制
有的旅館會限制送東西的時段 我是覺得這還算合理啦
所以知道他們沒限制時段時覺得他們好辛苦
我還真的有半夜聽到他們幫隔壁房送東西的門鈴聲
(送東西就是東西放外面 按門鈴通知 不會當面接觸到)

垃圾就是統一整理好放門外
會有固定的時間有人來清理
然後原本我還問說要不要做垃圾分類
但工作人員說現在都不收分類(我想也是 畢竟我們在檢疫 大概怕東西被汙染)
於是這十幾天我只好當一個不環保的人了(拜)

待在旅館約兩周的時間 工作人員也有安排了意外的小驚喜
第一周我們收到旅館請的小點心
第二周則是收到一杯五十嵐珍奶+一個樂高小玩具

這是第一周的小點心(飲料是親友送的) 珍奶和玩具我就沒拍照了

除了要量體溫回報給旅館員工之外
早晚也都會收到兩通里幹事打來關心的電話
衛福部的簡訊也是每天來一通
企鵝先生因為有集中檢疫的關係還額外要去一個網站回報健康狀況

之前我還以為里幹事就是里長
一查之後才發現並不是 里幹事是基層公務員
又是一個因為居家檢疫而知道的小知識耶

當初是企鵝先生決定要訂這家防疫旅館
住了幾天下來真的覺得企鵝先生做了一個很棒的決定
雖然房間的空間沒有超大 但做伸展運動是沒問題的
只是真的要做什麼誇張的運動空間還是有點太小啦
我都是利用床和書桌中間的空間簡單動一動
靠窗那一側則是有個沙發 和床之間的空間更小

浴室很大(但淋浴間偏小) 馬桶是免治馬桶(企鵝先生事前不知道 來了發現是免治馬桶好開心)
還有很大的浴缸可以泡澡 大小真的是我整個人泡進去綽綽有餘
浴室有個可以看到房間的透明玻璃 有窗簾可以拉下來

這浴缸還是按摩浴缸 另外還有溫泉模式
所以我每天都來泡澡放鬆身心 泡好泡滿

浴缸還有附電視 所以怕泡澡太無聊還可以邊看電視邊泡

房內有冰箱還有微波爐(微波爐看起來還蠻厲害的 至少比我家的厲害啦)
想在房間囤積糧食也方便許多 東西吃不完可以冰起來之後再熱來吃

原本就知道找的房型有窗
但不知道是一整面的落地窗啊!!!
落地窗感覺超棒的 讓人心都開闊了起來呢
其中一扇窗還可以推開所以可以和外界有點連結

我們的房間位在南京西路上
對面就是NET和新光三越
原本我還擔心緊鄰馬路 車聲會讓企鵝先生睡不好
但幸好這邊是以百貨公司延伸出來的逛街商圈
百貨公司開門時間晚 關門的時間也早
加上這一區基本上也不是夜生活很豐富的區
所以晚上車流量的確也減少許多 企鵝先生也未如想像中受影響

總之因為企鵝先生找了一個不錯的防疫旅館
所以檢疫生活真的沒有想像中難熬
除了活動量太少所以肚子根本不太會餓之外
在房間內都過得很舒服啊~~~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