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2 上半年舊金山走跳景點回顧

2022年8月9日 星期二

2022年上半年去了幾趟舊金山 造訪了一些景點:舊金山市政府、雙峰、MOMA和纜車博物館
寫篇簡單的遊記小小回顧一下

直接先說我個人最推薦的就是纜車博物館Cable Car Museum

◆ 舊金山市政府
免費景點 只有平日開放 適合來拍美照

當年我還是觀光客來美國找企鵝先生玩時
他曾經帶我假日來過 當時只在外面拍個照
我後來帶我家人來時進去內部參觀覺得蠻不錯的
心想找個平常日和企鵝先生一起去一下

沒想到企鵝先生的公司曾經借過市政府辦活動
所以他一進去記憶馬上被喚醒
一直說我記得當初這裡有什麼什麼可以吃、那裡有什麼什麼可以吃

……

舊金山市政府內部真的很美
我還特別穿了紗裙來拍照
現場還有超多新人來登記和帶著專業攝影團隊來拍照

也有陳列關於舊金山市政的小小展覽
這應該是最新的陳列品吧

◆ Twin Peaks
天氣比想像中好所以臨時起意追加去twin peaks拍照
這個點如果天氣不好就不太推薦前往 畢竟天氣不好就無景可賞啊

上了山(還是算山丘?)視野真的超棒的!!!
印象中好像沒有看過如此風和日麗的舊金山 心滿意足

出來走走放風就會覺得好開心啊
就會特別愛企鵝先生了呢!
也很感謝他帶我出門玩耍

 Mazarine Coffee
企鵝控可以去朝聖這間咖啡廳洗手間

前一晚住在舊金山 隔天早上當然要找間咖啡廳喝咖啡
後來找了一家看起來不錯而且又是舊金山才有的當地咖啡店Mazarine Coffee

店內裝潢潮潮的 食物價格很舊金山
但是酪梨吐司上桌之後我們覺得有點不行 因為我們做的更好吃

但是!!!
他的洗手間牆面居然以企鵝出版社的書籍封面當裝飾!!! (四面牆都是)

我們事前根本不知道這回事
是臨走前企鵝先生去上洗手間才發現
他出來之後神秘兮兮地叫我一定要去洗手間看看
我一走進去還真的是驚呼連連啊

接續上面提到的酪梨吐司
分享一下MOMA紀念品店內賣的酪梨與吐司

◆ 舊金山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
MOMA離我們下榻的飯店其實不遠
但考量我們有行李 開車過去把車停在MOMA那邊的停車場之後要離開會更方便
所以就開車前往

沒想到——
這近在呎尺的MOMA後來我們花了一個小時才抵達啊!!!

Market Street封街辦活動
偏偏這Market Street就在飯店和MOMA中間
我們要開車過去勢必要穿過這一條路

我們對舊金山路況不熟 舊金山又一堆單行道
然後Google導航又沒更新到封路資訊 
於是企鵝先生只能試試看能不能找到突破口
然後路上又超多車超級塞……

最後結果就是我們塞了好久好久之後回到了離飯店不遠處的停車場把車停好
然後走路過去……
中間的一個小時簡直像不存在一樣啊 一切回到原點

關於現代藝術我們就是走馬看花啊(然後我還一直要拍照)
有些畫覺得很適合擺在我們家(買不起吧)
然後很多畫作都是如題 畫家都懶得取名字齁
當然還有很多會讓人發出『啊 這樣也可以啊』的畫作

不過MOMA有些展品都融在裝潢 很有趣
像是這個男女戰爭的雕塑 就是一群小小的男女圍著門框
如果沒有注意到旁邊有說明牌的畫 真的會以為就是個館內裝潢

有個展的入口則是有金光閃閃的珠簾入口(秒想到TWICE feel special的MV啊)
也是個作品 一開始還很疑惑人到底能不能直接掀開珠簾走進去

頂樓的展場則是有個彩色隧道
這個點大家都要排隊排照 每組限時1分鐘
(工作人員會計時 放你進去前還會告訴你怎麼拍比較好)

這種管制作法很好耶 都可以拍到沒有路人的照片

MOMA這樣一圈逛下來也是走了不少路
當初就有設想到逛美術館就是一直走一直走
所以就穿雙好走的運動鞋 整身穿搭也很簡單 牛仔褲+單色高領上衣

◆ 噹噹車博物館Cable Car Museum
來到了舊金山 決定搭個噹噹車再度回味一下當觀光客的感覺
搭噹噹車用的clipper card還是當年我家人來時我買的
裡面還有錢錢沒有用完所以還可以使用啊~~~

這一次我在Google Map上找到了一個噹噹車博物館Cable Car Museum景點
是一個免費的小景點 實際造訪之後超級推薦!!!(為什麼我這麼晚才發現!!!)

我們搭著噹噹車到達這個博物館
雖然說是博物館 但這個空間可不是只是放些陳列品而已
還是讓噹噹車可以運行的重要機房

由於中文稱作噹噹車 差點忘記其實它是纜車cable car啊
於是也沒有想過這纜線到底在哪裡
來到這個博物館才恍然大悟 原來纜線就藏在地底下
在這個博物館就可以看到不同路線的纜線正在運轉中
噹噹車就是靠著車長把夾子從路面上的縫隙伸進地底夾住纜線才得以前進

而且這個夾住纜線的機關居然還是手動的 真的是要靠車長的力氣操作
難怪每次在車上看他們操作時都覺得很費力

由於纜線要定期更換 紀念品店還有販售換下來的舊纜線
真的是很酷的紀念品(我們是沒有買啦)

知道了噹噹車如何運作之後再搭上噹噹車時特別有感呢!
會特別留意起車上那個伸進地底的裝置

對了 在逛博物館的時候被路人說我背的包包很好看 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