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2.07 JULY 4小旅行DAY1:連假就決定去看企鵝了!

2022年9月25日 星期日

本日行程:Monterey Bay Aquarium→入住Villa Mara Carmel

July 4連假好像該安排個旅行
但又懶得跑太遠 想說不然去Monterey Bay Aquarium看個企鵝好了
之前隨手存在Goole Map的景點和餐廳此時也派上用場
信手拈來規劃了一個(中)加州小旅行

雖然是七月 但是靠海的Monterey的天氣預報看起來還是很冷
車子越接近Monterey 天氣就越來越陰

為了要去看企鵝 我穿上了我的企鵝t-shirt 帶了我的企鵝大臉包包 戴了我的企鵝口罩
可是實在擔心天氣太冷所以還帶了冬天的大衣去
七月穿大衣聽起來實在太誇張啦!!!

到了Monterey 先去餐廳吃個早午餐
從停車場走到餐廳的路上真的忍不住就把大衣穿了起來

停車場的區域是以動物分區
我們停車的頂樓位置是水鳥區 還真的看到水鳥停在停車格內!!!
此景實在太可愛太好笑了
但離開停車場時看到地上許多鳥屎痕跡
突然擔心之後回來取車會看到自家車子沾滿鳥屎……

說到Monterey的水族館
我家常常收到他寄給前屋主、希望他捐款的信件
寄了好多年真是鍥而不捨

本來我還以為前屋主真的很愛水族館 是水族館的會員水族館才會一直寄信給他
但我這次為了線上預訂水族館的門票
發現買個票還要先註冊成為水族館的會員並且要求填了一堆資料
該不會以後水族館也會一直寄信給我希望我捐款吧?

以前企鵝先生帶我來過Monterey
但都沒有造訪水族館也沒有來過附近逛逛
這次從停車場前往水族館的路上發現這裡以前是罐頭工廠
連水族館感覺都是以前的工廠改建而成


這個水族館一分為二
一半偏向親子同樂區域 有一些會讓小朋友尖叫的設施
企鵝區剛好位在親子同樂區
雖然企鵝還是一如往常地可愛 但待久了我還是覺得承受不住

企鵝們 有一隻太懶了吧一直坐在地上

水族館必備的大魚缸
這個羊頭魚的公母長得簡直像不同品種的魚

另一半則是那種安靜昏暗的區域 總算是我認知中的水族館啦
就算這區內也有小朋友 但昏暗的空間和平靜的氛圍都讓小朋友沒那麼躁動
總算可以在此獲得喘息的空間
這才是讓人感到療癒的水族館啊!

進去昏暗的水母區之前 頭頂上方有一個環形水槽
裡面的鯷魚往同一方向不斷前行 呈現一個動態迴圈
這個迴圈光看就讓人感到好療癒好平靜啊

在此讓血條回復一些之後 就又前往企鵝區去看企鵝餵食秀
隔著玻璃其實看不太清楚裡面在做什麼
雖然是為了企鵝才造訪Monterey水族館
但後來更喜歡鯷魚圈和水母區啊

最後去看了海獺
看著看著突然發現其中一隻海獺邊游泳手中還邊抓著一個東西
後來發現那是食物啊 牠居然在手中留了食物
遊了一陣子之後海獺就開始邊遊邊吃
居然懂得在手邊留點零食 讓自己在餵食時間以外也有東西可以吃
真是太厲害了!

臨行前當然還是有逛一下水族館的商品部
但美國的紀念品店就是那樣 引不起我購買的慾望啊~~~

分享一下覺得比較有趣的紀念品

回去停車場取車 發現有好幾隻鳥都站在車頂上
幸好我家車車身上沒有沾到鳥屎啊

離開Monterey前再去吃個冰淇淋

晚餐吃了企鵝先生找的一間義大利餐廳
吃了企鵝先生一直想嘗試的gnocchi(馬鈴薯麵疙瘩 下圖二左上角)

然後前往今晚入住的Villa Mara Carmel

Villa Mara Carmel位在有錢人住的Carmel-by-the-Sea住宅區
我們還是它落成之後的前幾組客人而已

從他的格局來看 我推測旅館是由民宅改建而成 
雖然有重新裝潢過但格局就是很一般住宅的格局
而且還是那種房間偏小的格局

我們住的房間擺了一張床之後好像就差不多了
雖然房間的窗戶可以看到海 但並不是海景第一排所以景真的還好
邊間的小陽台則是對著隔壁戶 想想也是沒什麼實質的作用

浴室裝潢很潮 地板還會發熱
為了節省空間 入口是拉門設計
但那個拉門真的很不行 超級無敵難拉的!!!施工品質真的母湯啊

趁著天色還亮著我們出去走了一圈
住宿的地點離海邊很近 稍微走一下就可以走到海灘
之後再欣賞一下海邊這些有錢人的豪宅(有錢人表示觀光客好煩)

散步完回去之後 旅館室外的火爐已經點了起來
我們後來就在後院的爐火旁小坐
工作人員馬上很貼心地送上毛毯和飲料(雖然我的茶等了好久才來 水燒太久了吧)

看著爐火 總覺得這場景很適合來個真心話大冒險
但想想我們老夫老妻好像也是無所隱瞞吧

2022.07 JULY 4小旅行紀錄:
DAY1:連假就決定去看企鵝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