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2.08 倫敦DAY1:終於來到貝克街拜訪福爾摩斯了

2023年1月15日 星期日

本日行程:抵達倫敦→造訪貝克街福爾摩斯的公寓→Barrafina Coal Drops Yard晚餐

好久不見的倫敦!

從沒想過倫敦居然會成為我除居住地以外最常造訪的國外都市
(居然不是東京真是搞什麼啊啊啊)

這回入境問題被問到上次何時來倫敦
啊 是covid之前的事了呢

從希斯洛機場搭車前往倫敦市區
再換車前往飯店所在的St.Pancras車站
以前我還呼籲過大家提著大件行李最好搭巴士移動
但這次不信邪想說起站和迄站都是旅客出入的大站
應該都有手扶梯吧

結果就是搬行李搬到氣喘噓噓
因為我看起來真的太虛了以至於兩度被路人詢問需不需要幫忙……

好的 看來重訓完全沒有成效

這次倫敦行充滿了滿滿的回憶殺
拿行李一事就讓我想起了以前來倫敦時曾經因為我搬不動行李就被企鵝先生臭臉以對的事
(他覺得我就搬不動還要逞強)

從開始有機會造訪倫敦時
貝克街就是一個待去景點名單上有的點
但一直因為各式原因沒去

抓緊時間來到貝克街
貝克街是個小小景點 由紀念品店、福爾摩斯和華生的家與展覽組成
模擬家的場景有人講解介紹(左邊切到的那個人就是講解人員)
女性工作人員還會身穿認真的女僕裝(不是情趣女僕裝)

華生的房間
看到華生房裡的馬桶時 我和企鵝先生不由得相視而笑
那應該已經是那個時代很好的馬桶了但還是比不上現在的免治馬桶啊
企鵝先生絕對不行!
然後什麼穿越到古代的事也千萬不要發生
我們現代平民百姓的生活水準真的遠比以前享受啊

有一個房間佈置了很多蠟像模擬小說內的情節
我只有小時候看過兒童版的福爾摩斯探案
有些故事有印象 有的就不知道是真的沒看過還是忘記了

其中一個福爾摩斯的雕像還禿頭!!!
讓企鵝先生感到相當親切並與之合照

英國的紀念品店似乎都很愛出各式鴨鴨商品

我們是最後離開的客人
出來時他們已經把門口讓遊客拍照用的帽子收起來了
只能留下普通合照
雖然企鵝先生說那帽子超多人戴過他不想戴
但有得戴的話我是一定會戴啦

貝克街的車站外有個福爾摩斯的雕像

在貝克街地鐵站想起了許久來這邊搭車去牛津然後為了找路不開心的事
(託日記的福 只要想到某個就點可以回去找整篇日記來回味)
貝克街的車站有個很酷的牌樓(?)
原本只是覺得很酷所以拍了照
後來才得知這個車站因為保留了這個古老的牌樓
也是很值得一訪的車站

除了牌樓之外
我們還被地鐵站內賣塔的小店吸引過去
真好真好!財富自由就是看到想吃的東西就可以買來吃

塔吃起來比之前在葡萄牙餐廳吃的還好吃
差不多快接近肯德基蛋撻了
(後來覺得蛋撻這個點心在歐洲蠻常見到的)

在倫敦 吃飯是一件很令人頭大的事
往常的經驗是貴又不好吃 或是要排隊排很久

參考網路的文章 我們臨時訂了Barrafina Coal Drops Yard這間餐廳(幸好還訂得到)
晚餐就是訂好的Barrafina Coal Drops Yard啦

店內大多座位都是吧檯位置 可以欣賞廚師們準備料理
吧檯位置後方還有一圈桌面很窄的小吧檯區
我本來以為這樣座位還蠻多的 可能不用訂位就有位置

豈知那個小吧檯區是讓等吧檯用餐位置的客人先點酒來喝的等待區啊
跟當年我去排夯夯印度餐廳Dishoom時一樣
誤以為進到室內就是排到位置
豈知那個空間只是先讓我點酒來繼續邊喝邊等的空間

Barrafina是西班牙料理餐廳
所以我們點了很多tapas一起分享

品嘗的筆記如下:

炸魚並不是炸魚塊 而是炸很軟的魚漿 這道我們略感失望
而且調味的美乃滋味很重 反而吃不出什麼魚味

可樂餅的內餡幾乎是液體狀 培根的口感很明顯 我蠻喜歡這種衝突的口感

墨魚燉飯好吃 而且墨魚處理得超嫩!

烘蛋我們超超超推薦的!
蝦味超濃超蝦 那個蝦味感覺也好台
感覺就是每次看食譜會提到的煉蝦湯所帶出的蝦味
除了蝦味之外 烘蛋裡面還有蝦肉
這道真的必點!!!
廚師也不斷在做這道烘蛋啊(還可以把烘蛋直接倒在手上翻面)

這一道我忘了是什麼了

點心我選了巴斯克乳酪蛋糕 好吃好吃

巴斯克乳酪蛋糕現在很紅 但我沒吃過也沒做過
做之前當然一定要先吃吃看人家的啊

在倫敦吃飯不用自己算小費
小費都自動加好了真是方便

只能說灣區現在物價越來越高
價格上漲就算了 東西的品質卻未必跟上
在灣區吃一頓如同今天晚餐水準的餐廳
花的錢應該會比今天多吧
相比之下今天晚餐簡直CP值超高啊!!!

本來很擔心時差難調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還是長途飛行太操勞
一夜好眠 半夜都沒有醒來過
感覺時差只花了一天就調好了呢!

不過時差好調可能是我們今天抵達飯店之後有去跑景點的關係
我們第一次一起來倫敦時
當時說好下午到倫敦之後要去參觀大英博物館
結果後來根本沒去博物館而是在飯店睡午覺啊

2022.08 倫敦走跳紀錄:
倫敦DAY1:終於來到貝克街拜訪福爾摩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