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2.08 倫敦DAY3:參觀西敏寺與尋找St. Pancras飯店華麗大樓梯

2023年1月27日 星期五

從貝克街、格林威治 再到本日的西敏寺
這次倫敦行程幾乎把先前想去但沒能去的地方都去了

本日行程:
參觀西敏寺→和企鵝先生同事午餐→St. Pancras Renaissance Hotel London拍美照→EL&N London吃晚餐

第一次造訪倫敦因為時間兜不上
所以當時只有在西敏寺外拍拍照 沒有進去參觀
昨晚和企鵝先生討論今天要去什麼地方時 西敏寺突然浮上心頭
恰好今天有開放參觀 於是訂好了門票今天早上去參觀

終於要進去參觀西敏寺啦!!!
在西敏寺官網訂門票時 一直出現各式加購商品的選項(很會!!!)
所以就買了一本中文導覽手冊(只有簡體啊)
到了現場發現其實門票內有含語音導覽
另外加購的手冊真的完全派不上用場

由於今天只有一個西敏寺參觀行程 應該不會走太多路所以穿上了樂福鞋

想當初打包行李時 覺得來倫敦一定要帶雙皮鞋來穿啊(奇怪的想法?)
皮鞋配上格紋洋裝 自己覺得有股英倫風(企鵝先生表示你很懂倫敦人的穿搭?)

分享一下西敏寺內所拍的照片

西敏寺最讓我們印象深刻的點是
除了皇室之外 裡面還安息了很多不同領域的知名人士

企鵝先生身為理科人 知道牛頓和達爾文都安息在此當然要朝聖一下

牛頓還有雕像

由於這些人士的墓都是按照領域分區
所以在牛頓與達爾文之處還看到了霍金
我原本還以為會葬在西敏寺的都是一些久遠的歷史人物
沒想到居然還有當代人士

除了科學人物區之外也有藝文人士區
不過除了莎士比亞(他只有紀念碑)
其他的詩人什麼的企鵝先生問我我也是一問三不知啊

莎士比亞的紀念碑
延伸閱讀之以前我們曾去參觀過莎士比亞的老家:2016.04 倫敦巴黎DAY9:上車睡覺 下車看莎翁、巴斯和巨石陣

語音導覽時有講到藝文人士區剛開始是有位某某(忘了是誰)葬在這裡
然後另一個某某(也忘了是誰)就說那我要葬在他旁邊
似乎就是一個死後都想和你在一起的概念造就了這一區啊

其他的英國歷史人物陵墓我們匆匆晃過
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是伊莉莎白一世和他的姊姊瑪麗女王居然合葬於西敏寺

憑著久遠的歷史課記憶 總覺得他們姊妹感情應該不會太好啊……

匆匆走馬看花逛完了西敏寺之後
我們下一個要趕赴的行程是和企鵝先生的同事吃飯

席間他和他女朋友幫我們想了很多在倫敦可以造訪的景點
但很多都是身為觀光客的我們已經去踩點過的地方了
有些地方甚至連企鵝先生的同事都沒去過
他還被自己女朋友嗆說人家去過的地方都比你多

想想這也是人之常情 很多地方當地人反而懶得去啊

吃過午餐後 企鵝先生回公司上班 我就自己一人四處晃晃

這次入住的飯店以前和企鵝先生來倫敦時就住過St. Pancras Renaissance Hotel London
飯店和St. Pancras車站共構 要搭歐洲之星的話超級方便

飯店大廳

房間則是很普通 對著大英圖書館的窗戶還小小的

後來回美國才發現飯店有一個適合拍網美照的旋轉樓梯
再來就遇上了疫情 超久一陣子沒造訪倫敦
所以這次入住時還是企鵝先生提醒我飯店內有華麗旋轉樓梯這件事

華麗旋轉梯位在飯店入口的左手邊
爬到最上層可以看到漂亮的藍色圓頂
對外的窗戶上頭還有小花造型窗 窗外隱約可見的建築物是大英圖書館

趁著下午有自然光 我就一個人靠著潰手機在華麗的旋轉樓梯拍照
幸好這段時間剛好都沒有人 我才能盡情拍照

晚餐在St.Pancras一間咖啡廳EL&N London吃點小東西
EL&N London雖然在Google地圖上評分很低
但是整間店都是粉紅色 有粉紅色的咖啡濾杯 連發票都是粉紅色的!!!(這點讓我很驚喜)
衝著這一點就該去吃一下啊

而且食物其實很OK啊
在車站想吃點小東西時也是不錯的選擇

去吃晚餐前有請企鵝先生再幫我在飯店的旋轉樓梯拍照
但可能是窗外天色變暗的緣故 成果不如我下午的潰手機自拍照

看來我一個人的時候比較不會不好意思 可以營造出給掰的網美感
是這樣嗎?

2022.08 倫敦走跳紀錄:
倫敦DAY3:參觀西敏寺與尋找ST. PANCRAS飯店華麗大樓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