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旅美日常➤美國看牙去

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由於我在美國的保險也都弄好了

企鵝先生也就想說順道幫我預約看個牙齒(他去洗牙)
沒想到到了現場剛巧有個空檔
所以我就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洗牙去啦

今天洗牙似乎比先前在台灣洗牙還要周到
我的下排門牙後面其實因為喝茶的關係都有些發黃
之前在台灣洗牙時也不見這區發黃情況有任何改善
倒是這次洗完牙之後這區域竟然牙齒整個變白

這邊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由於我英文實在很差
聽力跟口說更是差到不行>"<
所以當牙助一邊幫我洗牙一邊問我每天刷幾次牙時(brushing)
我聽成了他問我一天用幾次牙線(flossing)
所以回他兩到三天一次(牙助應該被嚇到了)
幸好後來我有即時發現事情好像不太對勁
確認之後才發覺我剛剛聽錯他的問題了XD
趕緊把這誤會解開(不過兩到三天用一次牙線也是不OK的啊>"<)

之後就是醫生過來初步檢查
因為是台灣醫生所以終於不用再用英文啦~~~(鬆了好大一口氣)
醫生拿了一個攝影鏡頭放進嘴巴內
(我想台灣應該也有診所這種服務 只是我沒遇過啦 今天是第一次遇到)
所以都可以看到平常看不到的地方

雖然我早就知道我牙齒情況很不好
但這樣一照出來之後感覺更觸目驚心啊(一種有圖有真相的概念)
醫生就會指著沒長正的牙齒說就是因為沒長好
所以有區域刷也刷不到才容易蛀牙
被他這麼一一指出問題之後
我才驚覺我牙齒怎麼長得那麼不好啊(原本以為只是小不整齊而已)

我覺得這也是國情不同吧
感覺美國人很重視牙齒耶(先前看日本太太好吃驚也有看到XD)
在台灣一般會去做矯正的應該都是明顯影響到外觀的情況
如果齒列不正但對外觀影響沒那麼顯著卻跑去矯正的話
身旁的人應該都會想說『你幹嘛矯正啊』之類的吧


每次還是都會想說既然還是走到矯正這條路了(因為有比不整齊更嚴重的問題要解決)
為何不早一點就開始矯正呢?
這樣搞不好高中大學時就可以當正妹了啊(並不會好嗎?又不是整形)

牙齒變那麼糟還真是超多原因造成的
除了原本先天沒長好之外
還有好多好多其他的原因啊(攤手)
簡直可以幫牙齒寫篇長長的回憶錄了呢(無誤)
不過現在講再多也都沒用啦
希望從現在開始好好養成牙齒保健好習慣
該做的治療也能順利開始(真是千算萬算也沒算到要在美國弄牙齒)
從現在做起應該還不算太晚(?)

因為想說我的牙齒治療會噴掉不少錢
所以企鵝先生就在他的醫療帳戶內開始多放一點錢啦
據他表示放進醫療帳戶內的錢雖然只能用來支付醫療費用
但是放進去的錢是不用被扣稅的(美國稅重 看到不用被扣稅眼睛馬上一亮= =+)
所以他現在開始從每月薪水中提撥一部分進醫療帳戶

而且由於完全不用扣稅的關係
所以看病就有打折的感覺呢!(不過看病有折扣怎麼聽起來好像也沒啥開心的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