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旅美日常➤清理浴室大作戰

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又到了清浴室的時間啦!

32日的時候是我第一次浴室總整理的日子
那一天打掃完之後真是覺得整間浴室都閃閃發亮啊同時還發現企鵝先生真的很愛嘗鮮

連清潔劑也是如此
洗馬桶的有兩罐
洗浴缸的竟然也有兩罐

總之那天大掃除之後浴室也上了正軌
之後就是偶爾的重點整理
然後到了今天又到了我擬定的浴室大整理的時間

我對美國房子的浴室也是蠻有意見的(到底是對什麼才會沒有意見啦)

首先是蓮蓬頭
記得之前第一次來美國的時候
住的地方(就是企鵝先生被調到美國時 公司先幫他租的房子)
浴室的蓮蓬頭是固定在淋浴的位置
所以完全不可以把蓮蓬頭拿下來想沖哪裡就沖哪裡
那個時候覺得蠻困擾的
想說這樣感覺該逼那邊應該都洗不乾淨吧()

我還一直以為是我太難搞了
沒想到在我要離開美國前
突然和企鵝先生聊到此事
才發覺原來他也有同樣的困境啊

後來的解決方式就是自己去買一個有接水管的蓮蓬頭
然後將水管接在原本固定淋浴的地方
雖然和台灣那種水管直接連在水龍頭的蓮蓬頭不太一樣
感覺不太習慣
但蓮蓬頭這下終於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思遊走在身上啦

之後企鵝先生不知不覺在美國也待了好一陣子又搬了兩次家
也都是把有水管的蓮蓬頭帶著走然後裝在新家

除了蓮蓬頭之外
美國浴室地板是沒有出水口這件事我也覺得很不方便啊

之前看《日本太太好吃驚》時(為何我常常看這個節目呢?)
日本人對於打掃浴室的方式是直接拿水沖感到很不可思議
但我明明覺得這樣很方便啊
可是因為美國浴室地板沒有出水口
所以害我只能乖乖用水擦拭馬桶的表面
不能豪邁地拿水沖一沖就好>"<

而且因為沒有出水口
地板也不能直接用水刷洗或沖洗
我現在都只能乖乖拿海棉擦浴室地板
不知為何覺得好像花上更多的時間

一開始我的打掃方式是浴缸、洗臉台和馬桶各個擊破之後
再來處理地板
可是後來發現這種順序超有盲點的

因為如果我把地板留在最後擦
我擦地板用的污水不管是倒進浴缸或是馬桶
都會讓我之前的打掃功虧一簣啊
所以經過這幾次和浴室纏鬥的經驗之後
我覺得無論如何
地板一定要放在馬桶之前清啊~~~

以上是一個新手人妻的浴室打掃心得
有更好的方式歡迎不吝指教

不過──
還是好想拿蓮蓬頭對著浴室亂噴啊~~~(到底是有多想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