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旅美日常➤終於有經濟能力啦~~~(咦?)

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這星期六是CPBL開幕戰!
即使在美國我還是有關注中職啊~~~(我有買CPBLTV)
前幾天的熱身賽都有用CPBL看重播(我都一邊讓電視播球賽一邊做家事)
開幕戰在我弟跟我妹的煽風點火之下
決定跟他們一起一邊LINE一邊看直播

半夜客廳果然還是有點冷(這邊的日夜溫差好大啊)
忍不住就偷偷開了一點暖氣來取暖(企鵝先生這時候在被窩中呼呼大睡)
而且看著看著肚子就覺得空空的想吃點東西
偏偏家裡也沒什麼東西可吃(這周末差不多也到了彈盡糧絕的時候了)
只好拿出牛奶+玉米圈(因為他是圈圈不是片XD)
想起之前買玉米圈的時候看到外包裝寫說這是好宵夜時
我還怒嗆一發說『誰宵夜吃玉米片啊』(宵夜當然是要吃鹹酥雞這種的啊)
結果今天就自食惡果(咦?)

結果熬夜熬了一整晚竟然沒看到贏球(豈不透露出我是哪隊球迷啦)
整個太虧了啊
除了累死還多吃了點心胖死啦QQ

早上六點多才爬上床睡覺
結果早午餐一拖就拖到根本變午餐(企鵝先生雖然沒有熬夜但也很晚才起床)

之後要去銀行辦事

之前要去幫我開戶時
行員說我必須要有一份含地址的文件
所以企鵝先生請他房東在租屋契約中也放入我的名字
沒想到──

沒想到企鵝先生Style又出現啦
因為他竟然忘了帶租屋契約出門
去了銀行詢問發現雖然我現在已有SSN(社會安全碼)
但仍是需要租屋契約才可以開戶
只好又開車回家拿租屋契約

開戶要在好多文件上簽名啊~~~
但是就算在台灣根本也不會認真看這些文件啊何況還是用英文寫的(攤手)
然後其實開戶我們也就坐在那邊發呆
大多是行員在忙碌

而且沒想到銀行也有出coupon(偶然發現的!!!銀行竟然也有這種東西?!)
於是企鵝先生就在ebay上幫我買了coupon
開戶就可以享有優惠
像是其中一個儲蓄帳戶只要戶頭內有規定的金額三個月
就直接怒送現金

不過我現在還無法申請信用卡
只能申請企鵝先生的副卡
於是付款用的帳戶根本就不知道可以拿來做什麼啊
大概只能臨櫃領現金吧

說到領現金我又想到一事
行員要我設一組四個數字的密碼時
我以為這和台灣銀行的作用是一樣的
在台灣開戶頭應該都會遇到四字密碼
我曾經臨櫃轉帳超過規定的金額時用過這組密碼
原本以為兩者會是一樣的東西
沒想到──
美國的四字密碼是提款卡的密碼啊!!!!!!!!!
只有四個數字怎麼感覺超危險的啊~~~
好像馬上就要被盜領的感覺耶

還有這邊的卡是磁條卡
企鵝先生說台灣現在都嘛改晶片卡了
他看到桌上的晶片卡時有動念想換張晶片卡來用
結果行員回他除非他要去美國以外的地方
不然在美國用磁條卡就可以了XD

呼~~~總之啊~~~
今天我終於成為一個有經濟能力的人啦!(握拳)

不過我還沒拿到我的卡啦
之後才會寄給我
企鵝先生說美國這邊都喜歡用普通的信封寄重要的東西(偽裝的概念?!)
但其實大家都猜得出來裡面裝重要的東西吧(先前的SSN也是寄來的)

希望早日拿到信用卡讓我嘗試一下怒刷一發的感覺
吼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