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旅美日常➤光頭佬使人舒服與美國其他令人舒服的點

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這標題下得有點害羞>////<
但這是一篇舒服文無誤

之前我跟企鵝先生抱怨家裡浴缸的表面有一層垢我清不乾淨
企鵝先生就在網路上發現一樣令他很感興趣的東西──
一個光頭肌肉佬牌子清潔用品

然後企鵝先生便跟我提起了『威猛先生』這個在台灣應該家喻戶曉的牌子
企鵝先生不懂的是明明是清潔用品
弄一個肌肉猛男的形象是──?

我說各位太太啊~~~你真的會被這樣的猛男形象吸引然後購買商品嗎?
像我就不會覺得這有什麼吸引人的(其實真相應該是我在台灣也沒在打掃家裡)

企鵝先生看到的商品是一塊海綿
似乎只要用海綿+水就可以清潔浴缸
而且網路上的評價超級好的
企鵝先生整個心動不已(結果被肌肉猛男誘惑的人是他啊~~~)
於是我們今天的行程有一件事就是去大賣場買這塊海綿

當我在賣場第一次看到這產品時
覺得這和威猛先生的概念還是有點不太一樣
雖然光頭佬是肌肉猛男
但白色的眉毛和眼角的魚尾紋
這根本就是個老先生啊
沒辦法吸引人妻太太們吧!!!!!

好啦其實人家叫Mr.Clean

不過反正也不是我被吸引
是企鵝先生被吸引啦

企鵝先生回家之後滿心歡喜地使用海綿刷浴缸之後
浴缸真的變乾淨啦~~~(喔~~~光頭佬~~~)
不過──
我們誤會光頭佬清潔海綿了
原來這塊海綿並不是只用水而不用清潔劑就有如此神效
而是它把清潔劑包在海綿中啊
企鵝先生說如果這是日本商品的話
一定是真的只用水就可以清潔東西的神奇海綿
但美國人的思維就是那我就直接把清潔劑包進海綿中不就好啦XD

光頭佬的事就這樣講完啦
不過既然這是篇舒服文
那就順道講一下美國其他令人舒服的事吧
雖然我本人在美國對於超多事都超不習慣然後一直碎碎念
但還是有讓我很舒服的地方啦

第一點就是禮讓行人
這是來美國就馬上融入我體內的規矩啊XD
雖然偶爾還是會有『啊 天啊 竟然被禮讓了>////<』這種微妙的感覺
(又不是初戀是在微妙什麼啦)
或是偶爾看到車還是下意識會想讓車子先過(台灣養成的『好』習慣?)
但是這樣禮讓行人的文化我還是適應得很好
好到從美國回台灣時瞬間都會轉換不過來
把美國那一套用在台灣
然後都差點被撞= =

第二點就是消費者的權益
在美國退東西實在太方便啦
之前我們在網路上買了一組加濕器(因為我想要皮膚咕溜咕溜啊~~~)
送來之後完全無法使用
連絡賣家之後對方表示會直接退款給我們
而且連把貨物寄回都不用(雖然我們還要自己拿去丟掉)

再來是企鵝先生更早之前在網路上買了個冷暖風扇
用了一陣子之後發現故障了(這東西是在我來美國之前就買了吧)
企鵝先生寫信反應之後人家也是二話不說叫我們拿去門市退貨退款
店員雖然會問一下原因
但不管講什麼根本都會得到『sure』的回應吧
而且連退貨的貨品也都不用檢查
整個超乾脆的啊!

除此之外
前幾天我收到我先前在網路上買的掛勾
結果一拆包裝之後發現不得了啊
掛勾竟然扭曲變形了
雖然企鵝先生有幫我喬回去但你知道有些東西一旦變了就回不去了啊(瑞凡表示: )
掛起來之後怎麼喬還是歪歪的
害我整個心情差到極點
寫信跟對方反應之後
對方請我們回傳照片給他們看
後來收到的回覆就是很抱歉他們給我們帶來的困擾
很直接就退款給我們然後商品也不用寄回

對方的來信雖然也是很客服官腔
但起碼人家就是有作為啊(連帶地官腔看起來都誠摯了起來)
哪像台灣超多網路賣家都是官腔連發但一點實際行動都沒有
(又想到我之前在台灣買網拍的不好經驗啦)
實體店面想換個貨有的也要被店家『洗臉』好久
更別說退貨退錢啦

我想大家購物的心情應該跟我差不多
買到喜歡滿意的商品就很開心
但要是東西不如預期或是有損壞就覺得超心煩的啊
(我也希望都買到合用的東西好過還要退貨啊!!!!!!!!!!)
這時如果有良好的退貨機制就可以更安心血拼啦
總之希望台灣的消費者權益可以越來越好啦

還有另一件忘了寫上的美國舒服點請見:美國令人舒服的點還有──
後來遇上網拍包裹被偷一事 來看看Amazon怎麼回應:網拍的包裹被偷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