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旅美日常➤老公!我想吃東西啊~~~

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兩個人生活在一起真的大不易啊~~~
日常生活小事都可能是引爆點
尤其民以食為天
跟食物有關係的事更是容易使、人、爆、炸

企鵝先生進食速度飛快
跟他一起吃飯我的壓力超、大、的!
以前約會多半是各點各的套餐所以感覺還沒那麼強烈
但是自從婚後一起在家開伙吃飯後
生死存亡的危機感不自覺油然而生啊(因為一轉眼就會沒東西吃啊>"<)

害我最近都在考慮該不該學日本人把所有菜色都先分好兩人的量= =
目前是至少青菜類我會先裝好一碗確保我有吃到足夠的量

跟他分食東西也是常常令人哭笑不得
有一次我們一起買了一個泡芙來吃(剛吃完大餐想說兩個人合吃一個就好)
我怕企鵝先生在一旁等待太久
所以連忙吃了兩口就先將泡芙遞給他
我原先以為他也會吃個兩口再回給我
或是至少剩最後一點的時候會問我還要不要吃
我跟人分食東西時如果最後發球權(剩最後一點點)在我手上時
我都會習慣詢問一下對方還要不要吃
因為我很不喜歡明明心理就沒準備要結束進食但卻被迫結束的感覺
(戛然而止就是在說這種情況吧!!!)
已所不欲勿施於人嘛~~~

但企鵝先生從來都不是這個樣子啊
所以前述的泡芙就再也沒有回到我手中
然後你可能想問我『你是不會搶回發球權嗎?』
那是因為企鵝先生吃東西就是迅雷不及掩耳啊~~~
我還沒意識到要被call game時比賽就已經結束啦
(教練我想打球嗚嗚嗚 可是這段敘述怎麼又是排球又是棒球又是籃球這樣)

雖然平常企鵝先生對我很好
但為什麼獨獨吃東西的時候都要這樣對我!!!!!
之前我們在日本超市買了超好吃的果凍回家
企鵝先生從冰箱拿出果凍後站在廚房就吃了起來(我在旁邊洗碗什麼的)
結果才一瞬間果凍就被他吸食殆盡啊啊啊啊~~~
不但一點汁都沒留給我還一臉果凍超好吃的機車企鵝樣

然後先前我去美國探望企鵝先生時(因為一直有寫日記的好習慣所以翻舊帳超方便搭)
我們一起去吃速食店FIVE GUYS

FIVE GUYS的薯條不知為何永遠都會從杯子滿出來
所以企鵝先生就拿了別的盒子來裝散落在袋內的薯條
我們桌上就變成有一杯子和一盒子的薯條
我還想說企鵝先生是怕重演我沒吃到東西的景況所以刻意分成兩份
誰知道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等他吃飽的時候我也發現薯條也快沒了
在這之前我也才吃了幾根而已……

你看看嘛你看看嘛(怒)
企鵝先生是不是每次吃東西的時候都沒想到我(企鵝先生表示我超會記恨)

聽說當年我婆婆也曾因為公公把他珍藏起來想好好享用的雞腿吃掉而哭哭
讓我覺得我現在根本就在複製我婆婆的經歷啊啊啊啊啊~~~
但因為當年的往事現在已經變成公婆閒聊時拿來回味的趣事
所以企鵝先生表示──

企鵝先生:我覺得果凍的事以後可以拿來講給小孩笑一笑喔
我:我開始覺得我要為我未來的媳婦擔心了……

呼~~~寫到這邊已經氣到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企鵝先生又只會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我說──
我吃到好吃的東西就會忘了其他的事了嘛~~~

用可愛的表情跟語調講這種惹人厭的話
太可惡啦!(咬牙)

雖然為了零食在鬥嘴的夫妻檔雖然很幼稚
但總比為了更大條的事吵架還來得好吧(攤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