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量身訂做美好回憶──榮一旗袍分享

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直接先放一張二進進場的背影

某一段時期看了好幾齣女主角常穿旗袍的電視劇
像是《長恨歌》《紙醉金迷》《傾城之戀》
加上電影《花樣年華》《色戒》
真的很被旗袍吸引啊~~~(握拳)

唉 可是我們平常哪有什麼機會可以穿旗袍呢(其實也是可以想穿就穿啦)
所以結婚的時候我就一直在想這不就是個順理成章穿旗袍大好機會嘛!


因為近來蕾絲拖尾旗袍大受歡迎
原本我也想買這樣的款式來體驗一下
(而且想說因為該款式太熱門了 所以可以買二手的 之後轉賣應該也很容易)
恰好我的婚紗工作室進了兩款這樣的禮服
這下子我直接用租的豈不更省事
沒想到──

人算不如天算
衣服果然要試穿


我趁挑拍照服的時候試穿紅色蕾絲挖背拖尾旗袍
 

一穿上去我就覺得這不是我的衣服、這不是我的衣服、這不是我的衣服啊啊啊啊!!!!!!
可能是因為前一位新娘太瘦了所以我穿起來實在太不合身
覺得自己就像一塊肥肉被綁得緊緊的QQ
然後這件衣服剪裁我覺得也不是很能修飾我的身材
我本身就是胖肚子這一塊
所以魚尾感覺只會更加突顯這一點無法藏拙(我真的完全無法駕馭魚尾啊啊啊啊)

試穿完畢
我也對這款禮服死了心(眼神死)

不過試穿之後還是有點收穫
我至少知道魚尾拖尾真的沒有很適合我(攤手)
於是我開始把念頭動到傳統旗袍上
(反正前面提的電視劇電影中女主角也都沒穿拖尾款啊)

然後試穿魚尾的經驗讓我開始糾結了
我根本就還沒試穿過傳統旗袍啊
要是一穿上身我又吶喊這不是我的衣服x3該怎麼辦啊啊啊啊
何況旗袍是要訂做的
哪有辦法先試穿
再加上訂做的旗袍完全合身
婚禮結束要轉賣應該沒那麼容易(整個很在意錢的事XD)
所以我一直難以下定決心到底要不要去訂做旗袍

難以下定決心的我一邊上網找找旗袍的相關資料
最後還是決定直接去店家看看
考量到價格因素
所以我最開始拜訪的店家位在西門町的獅子林
阿姨很熱情地讓我試穿他們家所有的紅色旗袍

這一次的試穿又讓我再度確定拖尾真的很不適合我
然後因為我肩膀寬所以包袖感覺也不適合>"<
總算有一款穿起來我覺得比較適合
可是不知為何好像餐廳的服務生XD

西門町的價格的確是我所有詢問過的店家中最便宜的
但因為還是沒有看到真的大愛的款式
所以我還是想再多看幾家(跟我一起進門的一位新娘馬上就在這裡下訂了)

不過這趟也算不虛此行
試穿之後至少知道傳統款式的旗袍穿在我身上還可以XD
而且得知無袖的樣式比較適合我

接下來就是繼續尋找旗袍
往更高價的店家前進
中間我又看了永樂那邊的師傅
還有一些其他的旗袍店
最後我決定還是找許榮一師傅幫我訂做旗袍

其實一開始我就知道許榮一師傅啦(也是在網路上透過其他新娘分享知道的)
只是一來想說價位不便宜
二來又聽說許榮一師傅很忙碌
只是陸續看了幾家都沒看到喜歡的樣式
或是有的師傅叫我做的款式我並不喜歡(感覺問題)
最後再度看了看許榮一師傅的作品集(FB上有榮一旗袍的粉絲專頁)
決定還是去找師傅訂做和許瑋甯同款的旗袍

欣賞一下許瑋甯的旗袍(圖片來自Wow!NEWS)
 

打電話過去之後師傅會先詢問婚期
再跟你說一個月前再來就好
我就這樣很焦急地等到婚期前一個月再打電話過去
(我媽還一直碎碎念說這樣好趕啊!!!!!害我更焦慮了~~~>"<)
然後馬上飛奔過去量身

原本我想用的料子是許瑋甯同款布料的紅色版
(在網路上也看過另一位新娘用過 超美!!!!)
可惜師傅說那款布料現在已經沒有了
我只好從櫃子中的幾款緞面布料選擇(我一定要大紅色的!!!)
將布料披在身上再三研究之後
最後選了一塊花紋自己看起來順眼的布料
其他的事我就交給師傅幫我決定啦

量身的話一定要帶婚禮帶當天會用到的內衣或nubra
最好還能確定自己要搭幾公分的高跟鞋

量完身跟付完訂金之後總算鬆了好大一口氣
接下來就等旗袍完成啦

取貨的時候還要再試穿一次旗袍(所以內衣或nubra也都還要準備)
師傅還會指導你穿旗袍要擺什麼姿態拍照才好看
也會告訴你坐下的時候要怎麼坐才優雅

試穿的時候我已經滿意到飛上天啦~~~
因為沒想到我竟然可以那麼前突後翹啊!!!!!!!!

旗袍果然超級修身的
榮一旗袍的FB專頁上有很多不同體型的新娘照片
建議想做旗袍的人真的可以去看看
看了真的會覺得不同身型的人穿旗袍都有不同的美感啊~~~
旗袍簡直就是太偉大的發明了啊
雖然最後的價格不便宜(但跟台北市宴客一桌的價格相比 其實也還好)
但一分錢一份貨
作工精細質感也超好
真的覺得超級值得的!

婚禮當天除了文定儀式穿旗袍之外
敬酒的時候我也是穿旗袍(移動超迅速方便的啊)
而且旗袍真的讓賓客印象深刻耶(大家都說好美)
(我那也要準備結婚的朋友被我媽一直勸敗所以也去訂做了)
超慶幸自己最後有決定訂做旗袍
換來了一個超美好的回憶

跟大家分享一下婚禮當天的照片
(因為害羞所以露臉比較多的照片都有遮一下 請別介意)

化妝時因為覺得冷所以隨便抓了件針織外套穿上
沒想到看起來毫無違和感
這樣穿應該可以出去逛街也沒關係吧(自以為)
 

旗袍真的讓人曲線畢露耶
文定時有很多動作
我覺得穿旗袍奉茶的身體曲線很美啊(都自己在說)
胸前的蕾絲雖然小露性感>////<
但又不至於太過誇張
不然奉茶時長輩對長輩(奶奶?)?!
好像有點尷尬

全身照
雖然沒有超好身材但我已經很滿意了>////<

背面一樣也有挖空小露性感
那個挖下來的弧線真的很美啊~~~

原本我還想說要是後面不挖背這樣就不用穿nubra
或許以後還有機會穿(?)
不過師傅跟我說叫我問媽媽他以前結婚穿的旗袍之後有再穿過嗎
(我媽跟我婆婆都有穿旗袍 都是只穿那一次XD)
叫我只要考慮結婚當天穿一次的事就好
既然如此就給它挖下去吧
因為挖背比較美啊~~~

我有把這件旗袍帶來美國
因為企鵝先生的公司似乎年末會辦很正式的party
據企鵝先生的說法大家都會穿得很正式
或許到時我有機會可以再把這件旗袍穿出門吧
或是至少拍個周年紀念照的時候要穿啊~~~
(但我現在在矯正牙齒 要拍應該也是好幾年後的事了>"<)

哈!
不過當然重點是身材不能走樣啊~~~(要努力啊啊啊啊!!!!!!!!!!!!!)

從我這一系列的照片看下來
應該就能知道『量身訂做』果然更能突顯自己身材的優點
有興趣的人可以見FB『榮一唐裝(祺)旗袍』的粉絲專頁
師傅還有其他款式的旗袍也都很漂亮喔

然後本篇文章內使用的婚禮當天照片都是婚攝九五拍的
婚宴結束之後當天就會先拿到所有毛片
後續的其他事項也都處理迅速
但因為婚攝是企鵝先生負責的
我就擠不出一篇落落長的碎碎念分享啦
只好一併在相關文章中提及
有興趣的人可見FB『九五工作室』粉絲專頁
我就不另開一篇文章介紹了

1 則留言:

  1. 您好 可以請問一下您這款的價位大約是多少跟什麼時候做的呢?謝謝喔!


    版主回覆:(10/10/2015 04:32:55 AM)

    我是2015年1月做的
    連工帶料是將近一萬
    但是一切還是依師傅的報價為準喔
    畢竟我訂做的日子也有一段時間了
    不清楚價格是否有所變動

    回覆刪除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