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可以便宜但不能隨便💍眼花撩亂的婚戒挑選歷程💍

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企鵝用肚子頂著一個玫瑰花戒盒XD
裡面放的究竟是哪一枚戒指呢?(答案跟本篇文章重點沒什麼關係 文末再述)

雖然距離宴客已經一段日子了……
準備婚禮的種種恍如隔世(?)
不過趁著有空(從家務中擠出的空檔)繼續分享自己準備婚禮的一些經驗
畢竟我也從ptt GetMarry板和網路上其他地方得到很多訊息
希望藉著分享自己的經驗也能對之後的新人有一點小小的幫助啊

我跟企鵝先生交往近一半的時間都在遠距離
籌備婚事(近一年)的時候還是遠距離
所以我們兩個一起做的事只有看場地和挑戒指
其他事情全部分頭進行(幸好我交代企鵝先生做的事他都有乖乖做)
只有後期有兩個一起連線弄喜帖影片啦
他都說我們做影片那時的關係就如同工程師和PM一樣XD
(半DIY設計喜帖的心得請見『喜帖DIY❤見證新人邁入人生舞台新階段的婚禮入場券』)

但是因為企鵝先生回台灣的時間有限
所以我們一起做的事情常常都要密集且快速地進行
雖然很有效率(?)
但是壓力也超大的(無論是看場地或挑戒指 弄到最後我都精神耗弱了啊)
看場地的時候我們三天就看了14家……
戒指則是接連看了五天幾乎無法喘口氣

以下是所有我們看過的店家(按順序):
草山金工
一排在百貨公司的珠寶櫃位(看到頭昏眼花連店名都記不得了)
Tiffany
Cartier
I-PRIMO
Fastaria
林曉同
宏記珠寶
一家朋友介紹的鑽石中盤商
亞立詩

仔細看看店家名單就發覺我們根本在亂槍打鳥(價格與取向都沒有標準)
無怪乎找婚戒的過程如大海撈針一樣
以下就簡單(?)分享
草山金工、Tiffany、Cartier、I-PRIMO、Fastaria
林曉同、宏記珠寶和亞立詩的心得吧
(至於記不得名字的那些就算了吧)

💍 草山金工
因為我想說自己很少戴戒指所以不用買太貴的
加上草山金工可以自己DIY製作戒指的點子很吸引我
所以原本真的就是想和企鵝先生在草山金工各自做一個戒指送給對方當婚戒
感覺也超有意義!
只是他們家的戒指是走比較手作質樸的路線
實際試戴之後覺得太粗獷了和我的肥短手指非常不搭
只好踏上尋覓戒指之路

💍 Tiffany和cartier
看完草山金工之後我們也在百貨公司看了一連串記不得名字的珠寶櫃位
因為實在看得眼花撩亂
所以決定從想到戒指就想得到的大牌子開始看起
於是來看看傳說中的tiffany和cartier
結果我在人家店門前超怯步的
覺得自己一副寒酸樣
踏進這種店太格格不入了吧XD

掙扎一下我們還是進了這兩家店看了他們家的經典款
雖然是要買婚戒但一進去不知怎麼地先看鑽戒?!
說實在話他們最經典的款式我也沒有真的很愛
戴在我的手上也沒有覺得特別好看(沒有名牌命?XD)
本來也有想過要不要去看Hearts On Fire
因為聽說他們家的鑽石特別閃亮
只是後來想想他們的價位應該也不是我會買的
還是把時間給省下來吧

Tiffany的經典鑽戒我雖然沒有很喜歡
但是他們家Tiffany藍的盒子+白色緞帶的包裝實在深得我心
後來意外收到結婚禮物是他們家的馬克杯
我已心滿意足!

關於Tiffany馬克杯可見這篇文章:
結婚禮物分享~虛榮心滿點的Tiffany馬克對杯

💍 I-PRIMO
後來因為開始在FB講起戒指一事
開始得到很多親朋好友的資訊
身邊蠻多人推薦I-PRIMO的(這時我才知道這個店家 哈哈)
於是上網約了時間去看

I-PRIMO真的是解說超詳細的一家
我們試戴戒指的時候櫃姐都會講解該款戒指的設計巧思與概念
雖然每家戒指設計也都大同小異
可是可以講出設計理念真的很加分啊
除了讓人覺得介紹者有一定的專業之外
戒指也會給人帶來更不一樣的感覺
(雖然企鵝先生覺得他不想聽那麼多只想趕緊挑戒指XD)

介紹的櫃姐是直接把一整盤戒指拿到你面前
你就想拿什麼來試戴就拿什麼來試戴
和其他家來比算是最輕鬆的試戴方式了
不然大多數的店家還是你看玻璃櫃中的戒指
想戴什麼再叫對方拿給你
感覺就會不太好意思戴太多款式(沒辦法我就是會不好意思啊)
在I-PRIMO就是看起來喜歡或不喜歡都可拿起來試試看
有些戒指看起來好看但戴起來不好看
有些則是看起來還好但戴起來適合
像我在這裡有找到一款婚戒
原本看起來真的不怎麼樣
但真的戴起來還蠻適合我的
要是它只是放在玻璃櫃中給我看
我應該也不會想要試戴它吧

所以以這家店為第一家非常有助於大家了解自己適合的款式為何
而且官網上都有非常詳細的商品圖
不想花太多時間也可以先在官網上仔細找找有無喜歡的款式

在這裡還看到一只鑽戒的戒台
正面看是很普通簡單的款式(一顆主鑽旁邊還有兩顆小碎鑽這樣)
側面竟然有可愛的愛心設計(本人愛心控無誤)
整個就打到我了啊啊啊啊~~~(東西就是要有一個不一樣的點才有記憶點啊~~~)
不過I-PRIMO價錢不便宜
實在超出我們的預算(是說我不打算買鑽戒啊 為何一直看鑽戒啊啊啊啊)

打中我心的POLARIS(圖片取自I-PRIMO官網)
就是這個愛心啊啊啊啊~~~❤️

💍 Fastaria
接下來我們看的是離I-PRIMO不遠的Fastaria

是說看戒指選忠孝復興站那邊我覺得是最方便的
幾乎各大牌都可以在這邊找到

可能是同為日牌的關係
Fastaria設計上和I-PRIMO超像的
我在I-PRIMO看到的婚戒在這邊也有看到類似款
但是價錢是比較便宜一些的(素材的話因為很複雜我也不確定是否一樣)

💍 林曉同
因為常在GetMarry板上看到這個牌子
所以我提議去看看林曉同

林曉同的戒指真的是太、特、別了!
大多數店家的戒指都是以女戒為主體或設計重心
男生戴起來不是還好就是不適合
適合的可能也沒多少選擇
但可能因為林曉同是男性的關係(我也是聽櫃姐說才知道的XD)
這裡的男戒讓企鵝先生眼睛一亮啊(先前看的店家沒有一家讓他那麼有感的)
試戴得比我還要勤快
而且有很多款戒指的設計概念都好酷啊~~~
讓企鵝先生聽了心花朵朵開(跟在I-PRIMO時差很多XD)

因為我跟企鵝先生偏好的戒指差蠻多的(我喜歡秀氣款 他喜歡比較寬版的)
我們這樣一路看下來早就放棄買對戒的可能
想說在同一家店各挑各的就好
不過這次遇到的林曉同櫃姐似乎比較偏好介紹對戒
所以我們難得又試戴了對戒
結果發現好喜歡啊!!!!!!!!!!!!!!!!!!!!!!!!!!!

除了造型喜歡之外
難得的是我們兩個戴起來都好看
又真的是一對的對戒
感覺特別有意義
可惜的是價格超乎我的想像(後來回來看板上發覺他們家戒指價格漲很快)
加上工期特別長我們結婚前根本拿不到戒指
(我們一開始都以為戒指是付了錢就可以拿走的XD)
最後只好也和他說再見(企鵝先生說等以後結婚幾周年之後再來買好了)
但我真的覺得他們家的戒指很好看
推薦有預算的人可以去看看
重點是男生再也不會覺得在挑戒指這件事上自己是配角啦

附上我們倆都喜歡的愛的印記璀璨復刻版
(圖片來自FB粉絲專頁林曉同設計師珠寶 Lin Shiao Tung Jewelry)

💍 宏記珠寶
大部分的人都會說在大牌子看到喜歡的戒指款式
在銀樓都可以找到類似的款式
於是在朋友的介紹下來到宏記珠寶

我們提到在別的地方看過覺得不錯的款式
他都說他們有啊?!(致敬?)
所以真的只是想要什麼樣子的款式且不在意品牌的話
類似的店家應該都是很適合的選擇吧

不過我們還是沒買到婚戒啦(還要繼續努力)

💍 亞立詩
最後看的一家則是亞立詩(因為有朋友買這家)
他們家的資訊在官網都很清楚
我覺得這樣很方便(企鵝先生也最喜歡資訊公開了)
只是在這邊也並沒有找到打中我的款式

至此總算將所有店家的心得都寫完啦

原本我只是要找婚戒的
結果這樣看一輪下來因為太好奇所以也試戴鑽戒的情況下
突然開始覺得鑽戒閃亮亮的好迷人啊~~~💎💎💎
大家挑婚戒要小心啊~~~
櫃姐常會一直勸敗要買鑽戒然後叫你試戴
言語勸敗我還承受得了~~~
可是試戴真的有點無法承受啊!!!!!!
畢竟我也只是個普通人
尤其看到鑽石在自己手指上閃亮亮的樣子(完全忽視自己手指短短的)
難免還是有鬼迷心竅的時候
但每晚睡覺前可能就會良心發現自己真的不需要鑽戒XD

最後──
我們到底買了哪一家的婚戒呢?
(鑽戒後來有清醒過來所以踩住剎車)
雖然看到這邊大家應該都累
應該沒興趣知道了但還是讓我收尾一下
後來我們在Fastaria買了婚戒
其實我原本就有意買線戒當婚戒(沒有鑽戒但婚戒有幾顆小鑽也開心啊)
很意外的是直的線戒看起來雖然好看但我戴起來感覺卻很普通
有點弧度的線戒我覺得看起來怪怪的(我一開始真的這麼覺得)
但戴起來卻感覺相當不錯啊

線戒的設計大同小異
各家都會有類似款
所以這一路下來也試戴了各家各種款式的線戒
回頭想想
印象中在Fastaria的有一款有弧度的線戒戴起來蠻好看的
所以就又跑到Fastaria再試戴一下(我們還忘了型號 幸好有找到)

再看一次Fastaria這款戒指果然發現箇中奧妙
因為Fastaria的每顆小鑽中都有一點小小區隔
讓每顆碎鑽更顯獨立和立體(感覺也有放大效果)
這可能在我戴了一堆線戒之後還對他有印象的原因吧

至於企鵝先生
當然就在同一家店給他找個戒指就是了XD

我們的婚戒
兩只戒指總共花了三萬出頭(戒台的材質那些我倒是忘得一乾二淨了)
而且也順利在婚期前拿到(你看我們有多趕XD)

其實我們第二次上Fastaria看戒指時還是很猶豫
櫃姐就叫我們先去吃頓晚餐慢慢考慮(我最喜歡這種不會逼迫人的銷售手法啦~~~)
晚餐吃完之後我們就立刻去下訂戒指啦XD

之後真的越看越喜歡
雖然不是最貴、最大的
但是是最適合自己的戒指
這就跟挑老公是一樣的道理吧

企鵝先生實戴照
他去挑戒指的時候都一直被稱讚手很漂亮
太讓我羨慕了!!!
我的短短手指實戴照

回到文章一開始的玫瑰戒盒
戒盒內放的是一枚漂亮的紅玫瑰戒指
其實這是企鵝先生送給我的求婚戒
因為我之前一直叫他不要送我鑽戒
求婚當天看到企鵝先生拿出準備好的戒盒
我內心還一直吶喊『千萬不要是鑽戒啊啊啊!!!!!!!!!
(豈知挑婚戒的過程中差點就中計了XD)

我的求婚戒雖然價格和鑽戒不能相比(後來被我發現19鎂XD)
但是從尋找玫瑰戒指到尋找玫瑰戒指盒(不是一套的喔 是企鵝先生自己配的)
非常能感受到企鵝先生的用心良苦啊

企鵝先生第一次送我的真花也是一朵紅玫瑰
而且他以前也折了好多的紙玫瑰送給我
這些回憶都讓這一枚求婚戒對我們來說更具意義
比鑽戒更加閃亮耀眼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