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美國牙齒矯正第一章!矯正器一次到位啦~~~

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矯正之路正式開始!
不囉嗦直接先看一下圖

抿嘴
好像有點憋
我媽還開玩笑說這樣看起來嘴唇比較突比較性感XD


微笑
其實還沒矯正前本來就比較適合露齒笑

露出矯正器

側面
我覺得側面看起來感覺不出來有上矯正器耶
我對自己的側面一直都沒什麼問題(自我感覺良好)
只是開始矯正諮詢之後就有被一些醫生說上唇略凸

講一下在美國裝矯正器的過程(雖然我也不知道和台灣的差在哪裡)
首先就是會有人來跟你說很多注意事項
(包含過程、診所的規定、可能遇到的風險、繳費方式和之後的維持等等等)
這些都寫在文件上 了解之後要簽名
再來就是醫生會來跟你講解他的治療計劃
治療計劃也會寫成一份文件所以了解之後也需要雙方簽名
這些文件和先前拍的牙齒照片都會再給患者一份留存
(這邊的牙醫診所感覺很愛給患者A4資料夾 用來放這些資料)

美國真的如傳說中(?)般牙醫分工很細
像矯正診所會提醒你要去洗牙
但是他們是不包這個的
患者要自己跟家庭醫生約
這一點大概是比較麻煩的地方吧
得要自己多花力氣找負責的醫生約時間

繳費方式
拍X光片、做3D齒模時就有收過一次費用
上矯正器這天還會付一筆比較多的費用(好像跟台灣差不多)
餘款就是按月分配(真的很像分期付款)之後收取

另外診所也會有一些優惠
像是第一次諮詢之後多久以內確定在該診所矯正
會有一些折扣(在台灣似乎有的診所也有這樣的優惠)
然後選擇一次付清矯正費用也會有折扣
但是我還是選擇分期付款啦
主要是因為現在是用免稅的醫療帳戶看醫生
一是帳戶內沒有那麼多錢
二是希望帳戶還是有些錢以免有其他需要

矯正器的話
不知道為何並沒有像台灣醫生會介紹傳統矯正器或其他矯正器供患者選擇
只有要不要透明而已(所以我也搞不清楚自己戴的是哪一款)
隱適美的話因為醫生說我的case不適用
所以就沒進一步了解啦

台灣詢價好像都是報一個總共的費用
但這邊會把骨釘這些費用都列出來
最後再加總給你看總價

我只有上排裝透明的(+300鎂)
因為想說下排笑起來應該看不太到就算了(上下排全裝要+500鎂)
企鵝先生知道我為了多省點錢只有上排裝透明矯正器之後
馬上豪氣地叫我去他帳的帳戶領200鎂出來當零用錢XD

醫生原本是說先幫我上上排矯正器 之後再上下排
不過當我起身照鏡子時發現上下排全被裝了啊啊啊啊~~~
當下忘了問醫生為什麼後來選擇一次全上
但我回家以後想想他應該是覺得我之後會回台灣太長時間了
所以乾脆讓我一次全上慢慢適應?
因為自從我跟他說我機票早就買好+預計待在台灣的時間之後
他就不時流露出一種希望我快快回來的感覺

醫生也怕我回台灣會發生什麼難以處理的情況(醫生是台灣人)
所以給了我一個台灣的矯正醫生名片
叫我在台灣如有緊急情況就去找這醫生請他幫我處理

對我這種偶爾就想回台灣和老公小別勝新婚(其實是自己想家)的人來說
這也算是找台灣醫生的好處吧
心理感覺也比較踏實一點

裝上矯正器的感覺真的很怪
嘴巴幾乎都闔不太起來
一堆機關就這樣安裝在自己嘴巴內
開始感覺還好
就是吃飯很不方便
超多食物都卡在鐵絲和矯正器上面QQ
而且也很不習慣
完全不知道該用什麼地方施力咀嚼食物才是>"<

裝上矯正器第二天應該是最難熬的日子吧(?)
一般認為最難熬的分離器階段對我來說反而還好

因為第一天只覺得新鮮
第二天就開始懷念起光滑的牙齒表面了(早知道去上矯正器之前要瘋狂舔牙齒個夠啊)
加上牙齒越來越痛開始沒什麼東西能吃
真的是好想回去拆掉矯正器啊!!!!!!!!!!!!!!!!!!
只好上網找一些女星矯正牙齒的對照圖來看激勵自己

第三天雖然牙齒還是會痠痛無法正常吃東西
但總是開始慢慢接受矯正器的存在了
而且也開始積極研究到底能吃什麼
後來在家儲備了很多蛋糕 布丁之類的東西
看來根本不太可能因為矯正而變瘦啊……

現在大約過了一星期
牙齒依然痠軟中(剛剛自己炒了一盤豆苗 但卻還是咬不動菜梗>"< 只好全給企鵝先生吃)
但情況有慢慢改善
相信不久以後應該可以正常吃東西了吧
有矯正過的朋友都告訴我不要小看人的適應能力XD

還有
使用牙線時真的有種在縫衣服的感覺啊XD(老師給我來一首針線情)
然後不知為何嘴唇現在超容易乾的
只好猛塗護唇膏

此外
另一個困擾應該就是美國的牙刷頭都超大的
雖然也不是不能用可是就是覺得有點難用啊~~~
幸好後來想到可以去大創找牙刷
才找到小頭牙刷可以用

上完矯正器的當天
診所有給我看一個如何清潔牙齒的影片
其中有介紹到沖牙機
不過牙助說這個是非必需的東西
回家我跟企鵝先生提到
他突然說我們家就有沖牙機?!
經他這麼一說
我才想到我之前整理儲藏櫃時
疑似有一台機器長得很像沖牙機
沒想到真的就是它!!!!!

從儲藏櫃找出來的沖牙機
上方的蓋子內還附了超多種不同的頭
只是我也不知道每個頭分別有什麼作用

企鵝先生表示:一年前就幫你買好了啊!(自以為貼心?其實根本是企鵝先生愛買東西)

後來拿出來試用玩玩之後覺得沒想像中好用(而且又不能取代牙線)
不小心就被噴得滿臉都是水(變洗臉機惹?!)

總之
牙齒矯正真的開始了!
希望之後一切順利(回台灣可以開心大吃)
之後有機會再繼續跟大家分享我的矯正人生吧!

牙齒矯正系列文章在此:
台北牙齒矯正諮詢心得分享
美國牙齒矯正序曲!3D齒模與分離器
美國牙齒矯正第一章!矯正器一次到位啦~~~
美國牙齒矯正第二章!沒想到我也遇到臉凹大魔王啦~~~
美國牙齒矯正第三章!拔、牙、記!
美國牙齒矯正第四章!初次換線真真痛煞我也!
美國牙齒矯正第五章!登登登~~~讓我們歡迎骨釘登場!
美國牙齒矯正第六章!矯正半年小心得與開始拉橡皮筋了啊
美國牙齒矯正第七章!咖哩的威力不容小覷!
美國牙齒矯正第八章!牙齒也有痛苦收心操?!
美國牙齒矯正第九章!盼著盼著終於一周年啦!
美國牙齒矯正第十章!食不下嚥之葉菜纖維與鐵絲共舞
美國牙齒矯正十一章!矯正醫生痛下毒手 家庭主婦樂放暑假
美國牙齒矯正十二章!遇見傳說中的矯正好物──小胖子牙刷!
美國牙齒矯正十三章!新年新希望之歡送骨釘迎新春
美國牙齒矯正十四章!終於等到牙齒關縫的這一天!
美國牙齒矯正外一章!醫生快點讓我覺得痛吧!
美國牙齒矯正十五章!咬緊牙關來微調矯正器囉
美國牙齒矯正十六章!火力全開的橡皮筋關縫超神速啊!!!
美國牙齒矯正十七章!你的嘴巴裡有幾條橡皮圈呢?
美國牙齒矯正十八章!終於走到矯正的最後一哩路啦!
美國牙齒矯正十九章!矯正大業終於完成!
美國牙齒矯正二十章!矯正前→矯正中→矯正後 臉型外觀三段變化史
美國牙齒矯正番外篇一:為了阻止門牙縫出現而做的上唇繫帶手術
美國牙齒矯正最終回:最後門牙縫的解決方式是──

1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喔~~有人說在美國矯正,醫生不用全程執行,拆鋼絲和綁鋼絲,都是由助理執行,~醫生只要調整鋼絲就好?你的醫生是全程親自執行的嗎?^^


    版主回覆:(03/03/2016 06:12:10 PM)

    我的醫生也不是全程執行喔
    都是先由助理完成之後醫生再來調整

    我不是很清楚美國的制度
    矯正之前櫃台人員有特別說明醫生和助理都是有合法執照的
    所以我想美國的助理可能和我們一般在台灣看到的單純遞器械的牙助不太一樣吧

    回覆刪除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