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08 返美直接怒升MLB!美式球風初體驗~

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2015.08.05 美式球風初體驗~-1
先來一張奧克蘭運動家隊主場的照片

7月31日時我還在感慨我今年的球季已經報銷啦
(詳情可見『2015.07.31 今年最後一次進場之本季球季報銷啦!』這篇)
結果今天就直升大聯盟啦(蛤?)


好啦其實是今天跑去奧克蘭看陳偉殷(為此企鵝先生還請了一天假)

當初陳偉殷的先發日期一出來
星期三就算啦
結果時間竟然是中午12:3
怎麼會是這種時間啊啊啊啊!!!!!!!!!!(所以才要請假啊)

然後又聽說『現場買票就好啦』或是『座位很空隨便坐』
於是我們也就什麼也都沒有準備打算直接過去就好 

原本以為週間又是中午大概沒什麼人吧
結果一開到停車場發現車明明超多的啊
大家是不用上班嘛嘛嘛!!!!!!
然後停車還要停車費
停車費就噴掉20鎂啦(嗚嗚~~~好貴啊~~~)

停車場還有件很妙的事就是──
很多人會直接在停車場佔用停車格再架起小桌子小椅子
然後就開始吃東西喝啤酒
是球賽前就提前開趴的意思嗎?
也是蠻妙的

然後因為我對MLB完、全、沒、有、概、念!
(真的是完全沒有喔 只有看過電影Money Ball應該也不算)
所以也是人到現場才知道奧克蘭運動家隊的代表色是黃色和綠色XD
 

排隊買票時才發覺現場售票也是電子化作業
2015.08.05 美式球風初體驗~-2
對著機台操縱就可以啦
原本我是想說買張便宜的票進來體驗一下大聯盟就好
不過回過神來發覺企鵝先生已經買了第一層看台的本壘後方一張就要40鎂的票啦
02015.08.05 Oakland 007.jpg
所以光是進場看球我們什麼其他東西都沒有消費的情況下
就已經花掉100鎂啦我的天啊啊啊啊~~~(雖然聽說這樣已經算便宜了)
 

進場前還要安檢
2015.08.05 美式球風初體驗~-4 
不過其實好像也沒有檢查得很認真就是了

然後終於終於要進場啦!
 

之前一直都聽說奧克蘭運動家隊的球場很簡陋
可是我也沒去過其他MLB球隊的球場
所以也無從比較起啊
 

我的感覺是奧克蘭運動家隊的球場雖然老舊也沒有很漂亮的裝潢(都水泥牆這樣)
但至少不會覺得不舒服啦
觀眾席和店家間的空間感覺也很足夠(不過今天人沒有超多啦 滿場就不知如何啦)
2015.08.05 美式球風初體驗~-5
吃的店家雖然很多
不過在我眼中感覺都是一樣的XD(因為都是美式食物啊)
可是後來還是有被香味吸引買了蒜味薯條
但吃起來真的還好
2015.08.05 美式球風初體驗~-6

 
洗手間也很不錯
因為球場洗手間好像在PTT超常被討論到的
應該也是種很重要的球場指標吧
 

我們買的位置感覺視野很不錯
2015.08.05 美式球風初體驗~-7
感覺比在桃園看球還要近XD(十號隊友太誇張啦 每次都只能買到內野邊邊去啦)
可是!!!!!!!!!!!!!!!
我們的位置好巧不巧剛好差一咪咪就有第二層看台的影子可以遮陽
所以一坐上去之後發現不得啦~~~
椅子被太陽曬得發燙
害我屁股感覺像在被火烤一樣
最後只好兩個人逃到更後面的排數
躲在陰影之下
 

不過美國人真的很不怕曬太陽(這邊曬太陽的確是舒服啦 但我還是會怕紫外線)
前面那些被太陽曬的位置也坐滿了人啊
 

原本想說大家是都不用上班嗎?
平常日中午人也太多了吧!!!!!!!!!!!!!!!!!
結果後來企鵝先生馬上突破盲點
他發現場內的球迷超多上了年紀的老人家
真的不誇張!
都是白髮蒼蒼臉上布滿皺紋那種
有的走路還不太方便
原來啊原來啊~~~
原來平常日的票房除了靠學生之外
退休沒事的老人也是可以經營的一塊耶
之前好像都沒想到齁
 

球場不知為何看起來好小喔
雖然球場的規格應該都差不了多少
可是不知為何對『大』聯盟總有一種凡事要很『大』的期待(什麼鬼啦)
結果可能是因為球場三邊的觀眾席都超高的(不禁好奇坐在三樓的話是會看到什麼樣子)
被圍在中間的球場變得超渺小的XD
 

2015.08.05 美式球風初體驗~-8
球場一三壘側都有大螢幕
畫質超好的!!!!!!!!!!!!!!!!!!!!!!
而且大白天竟然也可以看得那麼清楚!!!!!!!!!!!!!!!!!!!!!!!!!
(企鵝先生眼睛都亮了起來 科技宅表示對高科技的東西難以招架啊)
大螢幕除了播放影片之外
也兼具計分板的功能
 

每次只要有安打或美技出現
大螢幕上馬上就有不同角度的重播
連等待輔助判決的時候
大螢幕在結果還沒出來的時候也是馬上就播出那個play
 

局間的空檔大螢幕也會有很多影片花樣和觀眾互動
像是有主場的工作人員訪問球迷
或是有些球隊的影片、有趣的鏡頭、猜謎贈獎活動
當然還有廣告
不過大螢幕放廣告在台灣也都有啊~~~
比較不一樣的是他們會廣告球場的食物攤位
而且還不是事先拍好影片來播喔
是直接請現場球迷試吃XD
感覺比看事先拍好的廣告還要有趣
2015.08.05 美式球風初體驗~-9
 

有趣的鏡頭除了台灣常見的拍球迷熱舞、muscle cam(看義大的轉播都有)之外
還有一個超有趣的是要被拍到的球迷做出揮棒的姿勢
然後旁邊會有一個數字顯示球飛得多遠
雖然那數據應該是工作人員隨便按的吧
可是小朋友都好配合喔超可愛的
2015.08.05 美式球風初體驗~-10

 
然後內野的第二層看台前還有一條長條的螢幕
2015.08.05 美式球風初體驗~-11 

之前看鄉民討論桃園球場的可以增加的東西也有看到有人提過這個
今天總算得已親眼得見
而且企鵝先生還是好久以後才發覺那個也是螢幕啊~~~
是有沒有那麼不引人注目啦XD
 

長條螢幕也是會跑一些標語、數據和廣告
不過最常見的還是『MAKE NOISE』
然後觀眾就會開始鼓噪XD
 

大聯盟的局間時間好快喔
只要轉換攻守的時候馬上就看到外野有個計時器亮起開始倒時
(印象中好像是從2分25秒開始倒數)
節奏真的超快的
不知道我猿局間唱歌跳舞2分25秒這樣夠嗎?

2015.08.05 美式球風初體驗~-12  
局間還有一個活動是三個球員的娃娃出來賽跑
原本還以為這個活動會進行久一點
沒想到他們瞬間從左外野跑到內野再到右外野
活動就這樣瞬間結束啦XD
也有參與到大家都站起來唱『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的時候
這是我第二次聽到這首歌
第一次就是在Lamigo的豹紋趴上聽任賢齊唱的
 

美式看球風真的就是沒有啦啦隊帶
大家自己開心怎麼喊都可以
我附近有位球迷就有兩個搖鈴
某些時候他就會拿出來搖
然後客隊要接界外飛球時他也會發出很大的口哨聲想干擾一下
比較緊要關頭球隊就會打出先前提到的『MAKE NOISE』或是放一些節奏的音效
大家就會開始製造各種聲音或跟著節拍拍打
然後金鶯某球員上場就會得到蠻多的噓聲(大概有什麼過節吧)
這個倒是很有趣的體驗
畢竟在台灣看球噓聲真的不常見到啊(而且還是超多人一起噓這樣)
我附近另一個球迷到了球賽後段大概有點受不了了
所以就會大聲加油或叫囂
然後他也有帶起一波『Let’s GO!Oakland!』的加油聲啦
(害我想要喊『GO!GO!Lamigo!』啦~~~嗚嗚~~~)
 

比賽內容就不多說啦
陳偉殷感覺狀況就沒有很好
雖然沒看到他拿勝投但幸好後來無關勝敗(有看到很多台灣人拿國旗去加油)
比賽也很悶
加上我來也只是為了看陳偉殷所以他無關勝敗之後我真的就超越勝負啦
還因為時差還在有一段時間都在恍神 囧
 

比賽大概進入後半段之後
就陸續有很多球迷離場(怕塞車?)
到後來延長賽出了一支滿貫砲之後就走更多了啦
(啊~~~看到全壘打沒有煙火太不習慣了吧)
結果比賽結束之後人早已走了大半
 

美國人的習慣似乎是看完球把垃圾留在場內就好
結果後來拍照觀眾席上都一堆食物殘渣XD
 

對了!
比賽中間也都有很多小販出來叫賣
每次看坐在中間的觀眾想買東西
食物要從最旁邊慢慢透過一個一個人的手傳進去
錢再從中間慢慢傳過來就覺得也太溫馨了吧
 

企鵝先生說我以後不如好好研究大聯盟
然後買個季票沒事就可以自己去看球
我只能說我真的對MLB沒什麼興趣(攤手)
今天只是藉陳偉殷之名來體驗一下美國的看球氣氛而已
自己好像還是比較喜歡在台灣看球的感覺啦

而且就像鋒哥說的
也許我們不是最好看的,但也不是最醜的,可是卻是最可愛的。
(鋒哥真的是名言佳句王耶)
果然還是看CPBL最有親切感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