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美國牙齒矯正第二章!沒想到我也遇到臉凹大魔王啦~~~

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前情提要:
我目前人在美國 也是在美國做牙齒矯正
2015年4月下旬正式開始牙齒矯正人生
第一次上矯正器那天上下兩排就都被上了矯正器
而且因為醫生有事+我本人太過想家怒回台灣兩個多月
所以我三個月都沒和我的醫生見到面哈哈哈哈(好像也是蠻久的嘛~~~)

幸好這三個月都沒發生什麼緊急情況 安然度過
雖然第一個月是真的牙齒又痠又軟啦……
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吧(攤手)

5月回台的時候
我也遇到了一件幾乎所有在做牙齒矯正的人都會遇到的情況
那就是──
我、的、臉、凹、了!
凹了凹了凹了……(覺得很震驚所以要自行加上回音音效)

除了我自己照鏡子很突然地發現這件事以外
所有我在台灣見到的家人和朋友們也都覺得我的臉變得好消瘦
(還有在生技公司工作的朋友問我要不要吃他們家的膠原蛋白補一下)
如果這事早幾年發生的話
我應該會額手稱慶吧
可是!!!
我也是到了一個覺得嬰兒肥顯年輕的年紀了啊啊啊啊

然後臉凹絕不是因為瘦身有成之故
因為我的體重和身體並無明顯變化
所以臉凹應該就是因為矯正牙齒帶來的影響

廢話不多說
有圖有真相
左邊是2015年4月中的照片
右邊是2015年5月底的照片

喬了一下拍照的角度想讓臉頰凹下去的地方拍得更明顯
於是就有了以下這張像骷髏頭的恐怖照片
看到這張照片我自己都快哭了啊~~~(還是其實那時已經哭了?)
而且那時可能因為時差超累的黑眼圈也太重了吧!!!!
皮膚狀況也太糟了吧!!!!
怎麼還敢貼出來!!!!

尤其前一陣子ptt teeth_salon板正好在討論臉型的事
除了很多人矯正牙齒順便臉型也變好美的例子之外
也是有人是矯正之後覺得臉凹再也回不去的例子
害我實在也有點驚慌!!!

但是因為我矯正的主訴是缺牙
本來就不是美觀為主
加上我也已經結婚了(這有什麼關係啦)
如果矯正完沒有以前好看的話也能安慰自己反正婚都結了 婚紗照也都拍啦
而且老公也跑不掉啦(咦?)

好啦我也是蠻會安慰自己的XD

不過這時的我才戴矯正器一個月
牙齒雖然有開始移動了(發現的時候真的覺得很驚奇 原本亂亂的線都變直了)
加上醫生說我的case臉型不會變
所以我覺得應該不會是骨頭改變的問題
(才一個月 骨頭應該沒那麼容易可以動來動去吧)
自己想想可能的原因應該是不太能吃硬的東西(我後排的牙齒都咬不在一起)
所以臉頰旁的肌肉沒什麼在運動所以萎縮中
希望將來可以大吃或拆矯正器時就都可以再補回來啦

是說先前也有看過有一說是矯正容易有法令紋(我本來就有>"<)
企鵝先生只是淡淡地回我你怎麼知道法令紋跟臉凹和矯正有關係
矯正了幾年也就代表老了幾歲啊
搞不好就只是自己變老所以有法令紋然後嬰兒肥也不見了

奇怪!他怎麼講得也蠻有道理的XD

後來因為我後排的牙齒漸漸地可以咬在一起
比較方便吃東西了
所以我自己覺得臉凹的情況有好一點點啦
附上2015年7月下旬的照片一張

雖然好像還是有比較瘦
但可能也因為習慣了感覺線條有比較順一點

矯正牙齒還有一件事蠻有趣的
雖然有矯正器可是還是很想拍照笑起來不會太怪
所以都會自己練習該怎麼笑比較好一些
可是牙齒真的無時無刻都會有微妙的不同
有時候才習慣A笑法
可是牙齒一變又要開始研究B笑法啦
這應該也是矯正中一件要努力學習的事吧(握拳)

牙齒矯正系列文章在此:
台北牙齒矯正諮詢心得分享
美國牙齒矯正序曲!3D齒模與分離器
美國牙齒矯正第一章!矯正器一次到位啦~~~
美國牙齒矯正第二章!沒想到我也遇到臉凹大魔王啦~~~
美國牙齒矯正第三章!拔、牙、記!
美國牙齒矯正第四章!初次換線真真痛煞我也!
美國牙齒矯正第五章!登登登~~~讓我們歡迎骨釘登場!
美國牙齒矯正第六章!矯正半年小心得與開始拉橡皮筋了啊
美國牙齒矯正第七章!咖哩的威力不容小覷!
美國牙齒矯正第八章!牙齒也有痛苦收心操?!
美國牙齒矯正第九章!盼著盼著終於一周年啦!
美國牙齒矯正第十章!食不下嚥之葉菜纖維與鐵絲共舞
美國牙齒矯正十一章!矯正醫生痛下毒手 家庭主婦樂放暑假
美國牙齒矯正十二章!遇見傳說中的矯正好物──小胖子牙刷!
美國牙齒矯正十三章!新年新希望之歡送骨釘迎新春
美國牙齒矯正十四章!終於等到牙齒關縫的這一天!
美國牙齒矯正外一章!醫生快點讓我覺得痛吧!
美國牙齒矯正十五章!咬緊牙關來微調矯正器囉
美國牙齒矯正十六章!火力全開的橡皮筋關縫超神速啊!!!
美國牙齒矯正十七章!你的嘴巴裡有幾條橡皮圈呢?
美國牙齒矯正十八章!終於走到矯正的最後一哩路啦!
美國牙齒矯正十九章!矯正大業終於完成!
美國牙齒矯正二十章!矯正前→矯正中→矯正後 臉型外觀三段變化史
美國牙齒矯正番外篇一:為了阻止門牙縫出現而做的上唇繫帶手術
美國牙齒矯正最終回:最後門牙縫的解決方式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