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旅美日常➤達成十分的美味人妻

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我是個偷懶人妻
對煮菜其實也沒有多大的興趣
要我每天煮我應該會馬上崩潰這樣
所以就真的不給自己多大壓力 想煮就煮 不想煮就吃便當

今天煮的兩道菜分別是秋葵肉燥
還有蝦仁蒸蛋

企鵝先生一回家看到秋葵肉燥和蝦仁蒸蛋就一直說看起來好好吃喔~~~
可是我雖然不會端出什麼黑黑的不明物體給企鵝先生吃
但有時候自己也會知道端出來的菜味道真的普普
所以企鵝先生一開始說看起來好好吃我也想說就是他幾乎每次晚餐前都會說的話嘛
實際味道如何還是要嘗過才知道

一開始是秋葵肉燥
企鵝先生大力讚賞!!!!!!!!!!!!!!!!!!
直說根本就可以在餐廳賣啦
還說這炒肉燥的調味非常好

不過肉燥本來就下飯
加上有醬油的料理都不會太差
所以想說味道好應該就是這道菜先天條件好使然

沒想到他嘗了蝦仁蒸蛋以後也是讚譽有佳
一樣也誇說這可以在餐廳賣了吧

我原本想說蒸蛋是比較清淡的料理
應該會不太出色
想不到企鵝先生依然很愛
(企鵝先生表示他很愛吃蒸蛋 並且表示該不會這樣一說之後天天都會有蒸蛋了吧)
他還一直說這蒸蛋的味道超鮮的
還問我是不是有加高湯(沒有喔)
而且他舌頭超靈的
一吃就說有加白胡椒(蝦仁有用白胡椒醃過)
並說這白胡椒起了畫龍點睛的效果啊~~~

大概我平常煮菜功力超普
所以偶有佳作企鵝先生的反應就超級誇張的
我看他的行為舉止就知道今天的晚餐他給了10分的好評
也是讓我蠻有成就感的嘛~~~哈哈哈哈哈

說到10分
先前還沒結婚的時候
企鵝先生都會說給外表的10分要留給當新娘的我
結果婚後有一天我突然不知怎麼地跟他提到這件事
就很哀傷地表示『唉 現在再怎麼樣也得不到10分了啊
他馬上覺得自己是挖了洞給自己跳
只好再加碼說出『生小孩那天一定也是10分啊
於是我又哀傷地表示『所以生完小孩之後也是再也沒有機會得10分了啊……

接下來果然只有越來越低分的這條路了啊

回到味覺的話題
以前和企鵝先生家人吃飯的時候
公公很愛說企鵝先生是家裡味覺最靈敏的人
看來他今天吃出白胡椒味道一事果非浪得虛名
而且那畫龍點睛的說法搞得真的像美食評論家一樣
前幾天我煮親子丼時
把兩塊不同時期買的雞肉一起煮(家庭主婦就是要會清冰箱食材啊)
誰知道吃飯的時候他竟然就點出了雞肉味道不一樣一事
還問我是不是用兩塊不同的雞肉?
當下我還真是被嚇到啦
因為我味覺很不靈根本吃不出來啊~~~
經他這麼一提我才眉頭一皺發現好像真的味道不一樣

幸好企鵝先生雖然味覺敏銳
但對吃倒也不算太過挑剔
否則我這個偷懶人妻大概會直接罷工吧= =

然後因為今天真的太得意於煮出讓企鵝先生讚不絕口的晚餐
所以也跟兩位媽媽分享了晚餐的照片
是說企鵝先生應該根本沒對他媽媽煮的飯有那麼大的正向回饋吧(我婆婆也蠻會煮的)
我還開玩笑說媽媽知道了一定覺得傷心啊~~~
大概因為企鵝先生從小到大早就吃習慣了媽媽的好手藝所以習以為常了
相較於老婆平日都只會煮些普通的東西
其間的落差讓偶然的成功更顯得更彌足珍貴啊
以後我的小孩大概也不會像今日一樣覺得我煮的飯好好吃吧
他大概也會覺得這理所當然就是家裡的味道啊(攤手)

對了這兩道菜我想應該也不是我太會煮
是食譜本身就寫得好
所以大家有機會請務必試試看喔!
附上食譜的連結:
秋葵肉燥(愛料理)
一次學三道美味蝦料理:白灼蝦、蝦仁蒸蛋、清炒鮮蝦滑菇義大利麵(使用Dr.Shrimp博士蝦做示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