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美國牙齒矯正第五章!登登登~~~讓我們歡迎骨釘登場!

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又是直接先來張牙齒變化的比較圖
左邊是2015年8月中的照片
右邊是2015年10月初的照片
現在牙齒的變化已經不像剛開始那麼明顯了……

我在9月中的時候打了一根骨釘上去
跟大家分享一下打骨釘經驗談


矯正醫生之前時不時就會跟我提到『打骨釘一點都不痛啊 比拔牙還不痛』
(很早就在幫我做心理建設?)
幫我打骨釘的醫生也是一直說不會痛
還說『就算麻藥退了也只會有些不太舒服而已 但那稱不上痛啦』

可是看牙醫最難過的本來就不是生理上的痛
而是一種心理上的煎熬啊~~~(有這麼嚴重?)

我的case真的還算小意思
只要打一支骨釘就好
骨釘要打的位置在我的左邊下顎
開始之前當然要先打麻醉
打麻醉針前醫生還會先在牙齦上塗抹麻藥 讓打針不會太痛(好貼心啊)

由於年紀漸長 健康檢查也是抽了不少次的血了
慢慢地也就可以忍受打針的痛啦
不像小時候光看到針筒伸進嘴巴裡都快哭死了
所以這幾次的麻醉針我都覺得是小菜一碟
最擔心的還是接下來未知的手術啊~~~

等到麻藥生效之後
重頭戲當然接著登場
只見醫生拿著一隻像螺絲起子的東西伸進我的嘴巴中
雖然我因為麻藥而完全沒有感覺
可是看到醫生也是蠻用力地在轉動螺絲起子時
背脊還是一陣發涼

沒多久(真的是沒多久)醫生放下了手上的螺絲起子
當我還在猜想下一步會是什麼的時候
醫生就說──

裝好囉
裝好囉
裝好囉

天啊!!!!!!!!!!!!!!!!!!!!!!!!!!
也太快又太沒有感覺了吧!!!!!!!!!!!!!!!!!!!!!!!!!
我原先到底是在窮緊張和害怕些什麼啊!!!!!!!!!!!!!!!!!!!!!!!!!!!!!!!!!!!!

當然我有聽說打在人中或是下巴的骨釘會很痛、很痛、很痛
但我也不是打在那邊
只能說自己還算幸運吧

雖然沒有什麼感覺
但我實在很擔心像上次拔牙一樣麻藥退了才開始痛得半死
所以還是多此一舉地要了兩顆止痛藥打算回家吃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骨釘

後來我也非常幸運
只有開始幾天有異物感覺得怪怪的
之後也都沒有磨破嘴巴的情況發生(矯正器也都沒有磨破我的嘴耶)

最近牙齒最有感的應該就是第一大臼齒缺牙空間減少許多
這是我翻拍我一開始在矯正診所拍的照片
可以看到我的上排牙齒缺了第一兩顆大臼齒(其中一顆還殘根未拔)
目前的情況挺令我驚喜的
因為兩邊的缺牙空間目測都已經只剩0.5公分左右(這角度很難自己拍照 就沒照片啦)
超有感的啊~~~

左邊下排的第一大臼齒的空缺則是動作比較慢
骨釘就是為了關閉這個空間而打的
只是目前這個缺牙看起來都沒有什麼進度啊……

另外還有上排第一小臼齒的拔牙空間待關閉

這個缺牙空間也是覺得沒什麼進度啊……
好希望它們快點關起來啊!

牙齒矯正系列文章在此:
台北牙齒矯正諮詢心得分享
美國牙齒矯正序曲!3D齒模與分離器
美國牙齒矯正第一章!矯正器一次到位啦~~~
美國牙齒矯正第二章!沒想到我也遇到臉凹大魔王啦~~~
美國牙齒矯正第三章!拔、牙、記!
美國牙齒矯正第四章!初次換線真真痛煞我也!
美國牙齒矯正第五章!登登登~~~讓我們歡迎骨釘登場!
美國牙齒矯正第六章!矯正半年小心得與開始拉橡皮筋了啊
美國牙齒矯正第七章!咖哩的威力不容小覷!
美國牙齒矯正第八章!牙齒也有痛苦收心操?!
美國牙齒矯正第九章!盼著盼著終於一周年啦!
美國牙齒矯正第十章!食不下嚥之葉菜纖維與鐵絲共舞
美國牙齒矯正十一章!矯正醫生痛下毒手 家庭主婦樂放暑假
美國牙齒矯正十二章!遇見傳說中的矯正好物──小胖子牙刷!
美國牙齒矯正十三章!新年新希望之歡送骨釘迎新春
美國牙齒矯正十四章!終於等到牙齒關縫的這一天!
美國牙齒矯正外一章!醫生快點讓我覺得痛吧!
美國牙齒矯正十五章!咬緊牙關來微調矯正器囉
美國牙齒矯正十六章!火力全開的橡皮筋關縫超神速啊!!!
美國牙齒矯正十七章!你的嘴巴裡有幾條橡皮圈呢?
美國牙齒矯正十八章!終於走到矯正的最後一哩路啦!
美國牙齒矯正十九章!矯正大業終於完成!
美國牙齒矯正二十章!矯正前→矯正中→矯正後 臉型外觀三段變化史
美國牙齒矯正番外篇一:為了阻止門牙縫出現而做的上唇繫帶手術
美國牙齒矯正最終回:最後門牙縫的解決方式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