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衣物管理/建檔app──讓你輕鬆擁有一間虛擬更衣室!

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還記得之前這個海尼根廣告嗎?

雖然重點是最後為了海尼根瘋狂的男人們XD
但不要忘了之前還有一段是看到更衣室超興奮的女人們
看來擁有一間更衣室應該會讓很多女生內心灑花外加轉圈圈啊~~~
不過現實生活礙於種種原因可能不是大家都有一間專屬的更衣室啊~~~(茶)
但在虛擬世界中也是可以利用一下衣櫃管理app讓你幻想一下自己也有更衣間喔

之前在ptt WomenTalk板看到有人詢問衣物管理app的使用經驗
因為自己有使用這種app的經驗所以當時有寫了一篇文章回覆
稍加整理之後決定在自己的blog上再次分享
 
直接先說重點!
就是我超、推、薦幫衣服建檔的!(是推這個行為 不是推我用的app啦)
 
如果你──
房間超小!衣服總是要想辦法縮小體積並在有限的空間中收納
或是你──
狡兔(?)有三窟 住的地方不只一個
恭喜你!這種app應該能幫上你的忙
當然先決條件是你的衣服要夠多啦哈哈哈
衣服才兩三件的人就不要浪費這種時間了啦!(指)
 
既然衣服很多所以超需要建檔的
一開始面對滿坑滿谷的衣服應該很頭大不知從何開始
我是抓了app之後
然後剛好今天拿什麼衣服出來穿我就幫這件衣服建個檔
久了之後其實也就慢慢幫所有衣服都建好檔了
之後就只要買新衣服的時候再弄就好了
然後那些一直沒拿出來穿也沒拍到照的衣服就該考慮是不是還要留著了XD
這樣日積月累 聚沙成塔 就不會一開始光建檔就覺得要崩潰啦~~~
 
我覺得不管是用app或自己單純拍照幫衣櫃建檔的好處就是──
不會忘了自己有這件衣服啊!!!
我之前房間很小(其實現在也是 衣櫃空間超小 QQ)
衣服都要想辦法縮小體積收納
有時候塞著塞著根本都會忘了自己有這件衣服(放在掀床內的就很容易被遺忘啊)
所以用了app之後我就不用翻箱倒櫃看自己有什麼衣服
只要app一開就一目瞭然
決定好要穿哪一件我再直搗黃龍再把它翻出來就好
房間自然也不會因此變得很亂啊~~~(姆指)
 
因為我現在人在美國
所以我還特別把衣服分類成在美國和在台灣兩種類別
如果沒建檔的話
要是我突然想穿的衣服其實現在不在身邊的話
找到最後發現找不到我一定會好失落又很浪費時間(真的發生過這種事)
建檔之後至少現在打開來就會事先知道哪些衣服在身邊可以馬上拿來穿啊
 
然後我個人還很喜歡記自己這件衣服買了多少錢
這算是個人的癖好XD
 
沒事的時候也是會打開來看看自己有哪些衣服
看看有沒有缺什麼
或是某類型好像買太多之後要忍住啊!!!(握拳)
 
這種app現在蠻多的
大家可以找個自己用來順手的試試看
不過既然都寫了文章分享
我也就順手介紹一下我用的app好啦
 

我用的是『Personal Closet』(在Google Play上搜尋就有了)
0Screenshot_20151225-080144.jpg

這是開啟之後的主頁面
介面大概長這樣(底色字體那些我都有照自己喜好再調過)
左右滑動還有好幾頁有的沒有的功能感覺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但是其他花俏的功能其實我都沒用到(像那個Calendar是記每日穿搭我就懶得用)
我其實都只有用到左上角的Closet功能

 

很多這種app的示範照大部分都會顯示去背功能
讓你覺得好像用了以後就像在編輯時尚雜誌內頁一樣
這個app當然也一樣有去背功能
但它的去背功能其實我覺得不太好用
(我剛下載的時候用過覺得難用 後來就再沒試過 不知道有沒有更新這個功能)
很難像它示範那樣去得那麼漂亮

所以我就只是用來拍照建檔而已

既然懶得去背那我就順手找個漂亮的背景來拍就好啦

附上一張我的衣服檔截圖
0Screenshot_20151225-080309.jpg

想建新檔時就點左上角的+號

然後左上角的漏斗其實可以讓你依衣服的資料做篩選
但我自己習慣是幫每件衣物都取落落長但很清楚的名字
之後再用關鍵字來搜索

 

點開來可以看到每件衣服的檔案照
0Screenshot_20151225-080629.jpg

 

建檔時的畫面是這樣的

0Screenshot_20151225-080343.jpg 0Screenshot_20151225-080422.jpg

建檔的時候就把資料填進去就好
黃色選項是必填的
粉色選項則是看你自己的需求
分類的項目功能你也可以自己依照需求再做調整
 
不過我最近又改換了另一款app『My Dressing 』在管理我的衣櫃啦
個人覺得比前面介紹的那一款app還要好用
介面非常清爽好看
0Screenshot_20160527-112506.jpg
我都用不同的顏色來區別在美國和台灣的衣服XD

這款app功能雖然簡單但只是單純建檔的話完全夠用
0Screenshot_20160527-112535.jpg
建檔給的表格比較簡單但其實也夠用了
前面那一款的表格相較之下有點太多
 
真的很多這樣的app
大家可以自己都玩玩看然後找自己喜歡的來用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