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旅美日常➤誠意突破天際!Lady Penguin開張啦!

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企鵝先生要生日啦!
不知怎麼地某天我忽然興起想做生日蛋糕幫他慶祝的念頭
然後因為企鵝先生愛抹茶粉加上我們家超多抹茶粉啊所以決定來試做抹茶千層蛋糕
孰不知製作抹茶千層蛋糕這個決定太可怕啦~~~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早上目送企鵝先生出家門去上班之後沒多久
我就開始備料然後製作麵糊

食譜上寫說麵糊需要冷藏在冰箱一個小時之後才能煎出更軟的餅皮
當我把麵糊送進冰箱之後差不多也要中午啦
所以麵糊在冰箱內培養情緒的時候(是等一下要上台演出嗎?)
我就利用這個時間吃午餐(好會利用時間耶)

一個小時過後
就要開始來煎麵皮啦!(握拳)

但是我才煎了第一片餅皮就後悔為什麼要做這個蛋糕
中間一度有好幾次都要崩潰了想說把半成品丟進垃圾當作沒這件事好惹……
反正這世界上也只有我知道這個蛋糕的存在
我不說就不會有任何人知道了 口桀口桀口桀

值得稱許的是我後來還是咬緊牙關堅(煎?)持下去

然後食譜給的時間超不準!!!
如果我只煎1分鐘根本還是翻不了面!!!
最後就是憑感覺了
看到麵皮定型才翻面
食譜的主人寫他做了一個小時
但我光煎麵皮我就煎了四小時啊......(這是什麼妖術啊!!!)
等待麵皮的時候也不能做其他的事啊
頂多就是在廚房走來走去……

餅皮其實超難翻的
用手翻是最好的方式但是會很燙
結果我結合了在台灣吃窯烤雞+打排球兩個靈感
創造出了比較沒那麼燙手的工具
就是先用透氣膠帶貼在姆指和食指再戴一層手扒雞手套


天啊我也太急中生智了吧
連我都太佩服我自己了!!!

從一點多開始煎
最後到了五點多才煎完所有的餅皮……(眼神死)
之後趕緊出門買鮮奶油來做內餡
然後趕在企鵝先生下班回家前沒多久修好餅皮的形狀並把蛋糕組裝完成
還順便用烘焙紙簡單剪了HB!
雖然後來才想到抹茶粉跟那一片千層都是綠色的啊~~~
灑上抹茶粉之後好像也沒有很明顯嘛~~~

 
玫瑰花遮住的部分是平常大家稱呼企鵝先生的暱稱
(企鵝先生這個稱號是本網誌限定的啦XD)

企鵝先生一回家就見到我筋疲力竭的死人臉
還很訝異我今天到底發生什麼事怎麼看起來那麼累……
沒辦法啊~~~誰叫Lady Penguin的工時那、麼、長!!!
我真心覺得Lady M的蛋糕賣得超便宜的拜託你快開來我家附近吧!!!
我以後不想再自己在家開Lady Penguin了啊~~~(淚奔)

Lady Penguin抹茶千層蛋糕真是誠意突破天際!!!!!!!!!!!!!!!!!!!!!!!!!!!!!!!!!!!!!!!
這輩子大概就只有這麼一次啦
祝企鵝先生生日快樂!

延伸閱讀之第一次吃到Lady M:
紐約Day4:味覺與視覺都得到美好體驗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