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11 東京Day3:體驗生平最大震度與鎌倉一日遊

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在鎌倉遇到台灣觀光廣告!!!
其實台灣觀光廣告真的還蠻常見的
我記得我在舊金山、紐約和倫敦都有看到過啊

本日行程:鎌倉→bills→灌籃高手平交道→長谷寺→鎌倉大佛→鶴岡八幡宮

第一次來日本就遇到地震!
睡夢中的我真的就是被地震給搖醒的

身為一個台灣人碰到地震大部分應該會倒頭繼續睡吧(?)
但這次真的搖得蠻久而且蠻晃的
只好把身邊的企鵝先生給吵醒來去外面看看情況

外面也是已經有許多房客在交頭接耳討論該如何是好
有一部分的人竟然搭電梯下樓了
可是這時候不是不應該搭電梯嗎?@@"

因為被吵醒了所以就拍了一下隔壁大樓酷斯拉的背影
看那天色我們真的很早就被震起來了啊

不過由於我們住在20樓
如果要走逃生梯下去真的是光用想得就累了
所以最後我們就乖乖待在20樓聽天由命吧!

後來看了新聞發現所在的東京震度有三級
雖然我921時一樣處在震度三級的台北
但是這次我在東京的時候住在飯店的20樓啊~~~
晃得我頭都昏了@@"
我覺得加上高樓的因素應該比三級還大吧

沒想到第一次來日本就遇到了生平所體驗到最大的地震!!!

雖然因為地震的關係很早就被吵醒
不過還是拖了一陣子才出門
今天的行程是打算來個鎌倉一日遊
當初選擇住新宿就是考量到從這邊到鎌倉比較方便啊

我們非常緊地趕上電車
然後──
我就開始一直睡一直睡一直睡到那邊!!!
而且我下意識好怕又睡到企鵝先生那一側去打擾到他休息
所以有感覺到自己好像都會往另一方向倒
不知道有沒有給陌生人造成困擾XD

來東京這幾天天氣恰好都不是非常好
昨天更是因為下雨所以在表參道逛街也沒那麼盡興
原本還很擔心今天的鎌倉行
尤其很擔心在靠海的地方會更濕更冷

不過我們運氣真是太好啦!
今天天氣超級好的呢!
遠方的島是此行完全沒時間去的江之島

我們是搭小田急電鐵到了藤澤再換江之電(小田急電鐵的官網)
因為早上趕著出門搭車兩個人都沒有好好吃頓早餐
所以決定鎌倉行的第一站就是bills的鬆餅啦!

先搭到七里之濱尋找bills
差點就要找不到啦誰叫店家的招牌真的超級無敵小的

難道名店都要那麼低調嗎?
想到當初去紐約吃Jean-Georges時也是覺得他的招牌超小的XD
(Jean-Georges食記可見『紐約Day4:味覺與視覺都得到美好體驗了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非假日的緣故
所以我們也完全沒有排隊很順利地就進去用餐啦
超幸運!

既然bills的鬆餅那麼有名當然要嘗試一下啦
我跟企鵝先生都點這款鬆餅

其實我覺得這款鬆餅看起來蠻其貌不揚的
沒什麼多餘裝飾水果也只有香蕉而且還是整根直接放上來耶
吃起來是真的又軟又香
份量其實也很多
坦白說吃到後來覺得太大份啦有點膩膩的

就是冰拿鐵的冰拿鐵

吃飽之後再來就是朝聖灌籃高手片頭片段的湘南海岸啦(平交道在鎌倉高校前那一站)
因為今天陽光很耀眼所以海看起來超漂亮啊
好像片頭曲內畫的海那樣閃亮亮的!!!

只是在這邊拍照的時候總是有車在等平交道
所以怎麼拍都會拍到其他車子啊

再來就是必訪的鎌倉大佛啦!
前往大佛的路上也順道去了長谷寺

企鵝先生把我的腿拍得逆天地長啊~~~
不放出來跟大家分享真是對不起我自己XD

原本聽說11月是賞楓季
不過這次我們真的沒看到什麼紅楓就是啦
只有看到這樣下面一咪咪紅紅的樣子
 

因為我已經覓得良緣了所以是我妹比較需要的良緣地藏 超可愛

我跟企鵝先生都是很守規矩的觀光客
所以每次在寺廟只要看到不能拍照的地方一定乖乖遵守規定
也就沒什麼照片可以和大家分享啦

除了一進門需要付門票錢之外
進去之後廟方還會有很多地方可以讓你掏出錢來
像是點蠟燭就是一種
因為我們在美國準備要搬新家了
希望住家一切平安於是就花了點錢點了一支住家平安的蠟燭求個心安

長谷寺的平安符也是最多花樣的(跟後來我們逛的大佛和鶴岡八幡宮相比)
據懂日文的企鵝先生說有些平安符的外形都是由於諧音梗而來
甚至玩諧音玩到了很牽強的地步啊~~~

在長谷寺還被吸引去買了糰子來吃
但是吃起來又甜又鹹的 真是一種非常微妙的味道
忍不住讓我想到了《小海女》中豆團湯
連常吃又甜又鹹糰子的日本人都覺得微妙的口味不知道究竟會是如何啊

然後在用餐區還被我們發現了應該是用Google翻譯的警告標誌
企鵝先生推測應該是想要叫大家小心鳶鳥結果英文變成小心風箏這樣

用餐區拍出去的風景 天氣真的好好啊~~~

然後這傢伙該不會就是警告牌中的主角吧(有看到照片中有一隻黑色大鳥嗎?)

離開長谷寺之後再來就是大佛啦
可是我好難搞啊原本一心覺得大佛應該超級大
看到實體之後發覺沒有想像中的大啊


旁邊還有給大佛穿的大草鞋

另外也可以進去大佛的內部參觀 要另外再付錢

大佛的背後還有窗戶可以打開透氣

恰好遇到了日本中學生的校外教學
他們一群人學大佛的樣子坐成一排拍照真的蠻可愛的

原本企鵝先生也想要模仿一下但後來又覺得不好意思就放棄了

紀念品店也販賣很多以大佛為靈感的商品
害我忍不住買了Hallo Kitty扮成大佛的吊飾給我弟女朋友
因為他很喜歡Hallo Kitty所以看到Hallo Kitty很難不想到他

不過Hallo Kitty真的是在各個地方的紀念品店都會出現
之所以選擇買大佛Hallo Kitty真的就是因為覺得太好笑啦XD

結果沒想到日本行我第一個買的伴手禮竟然是給我弟女朋友的
我妹要是知道應該會哭哭吧

離開大佛沿路走回車站的路上就開始企鵝先生亂亂吃的行程
真的就是沒做功課看到什麼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先是吃了抹茶點心後來又吃了章魚餅


而且企鵝先生真的是招財企鵝無誤!
每次他去買的時候店家都沒有其他客人(他很勇於挑戰)
等到他光顧之後突然就會冒出超多客人來耶

再來就是到鶴岡八幡宮逛逛

恰好又遇到有人結婚啦



儀式感覺非常嚴肅
明明是結婚喜事但裡面的人表情都超正經且沒有一絲喜色
雖然猜想可能是因為慎重其事所以才如此
不過還是暗自覺得整個儀式舉行起來一定超辛苦的吧

在鶴岡八幡宮之後就沿著商店街走回車站啦
也逛了很多小物店努力尋找要給我妹的紀念品
企鵝先生還買了吃的伴手禮而且還是我提醒他他才想到要買兩份啊
(一份給他家一份給我家啊)

礙於時間的關係這次的鎌倉行就去了上述這些點啦
原本考慮去的江之島和圓覺寺就有機會再見啦~~~

回去東京的電車比早上來的電車人還要多
差點以為自己就要站到新宿去了
幸好中間經過幾個大站人潮比較有流動讓我們有位置可以好好休息

晚上企鵝先生挑了家連鎖壽司店來去吃壽司


我對店內的壽司也沒什麼特別的想法但是師傅的名牌都有寫興趣好俏皮喔

吃完晚餐則又拖著企鵝先生去逛街
先是去逛藥妝店但也沒什麼特別想買的東西啊(我又不太化妝的)
企鵝先生則是代他爸媽夠買了欣表飛鳴
我最後則是忍不住買了膠原蛋白粉
愚婦如我 看到這種商品還是會心動的啊~~~

然後在東京逛藥妝店和電器行真的完全不用擔心
因為絕對會有說中文的人啊!!!
而且我們遇到的很多還都是台灣人
超多在買東西的顧客也都是台灣人啊
原本以為人在國外看到的華人大多都還是中國人居多(至少在美國就是如此)
畢竟中國人的人口基數這麼多
結果來東京才發覺遇到講中文的人根本超高比例是台灣人啊

台灣人真的好愛來日本啊
而且我後來才從FB發覺我在東京的這幾天也是一堆朋友都在日本
超誇張 在台灣見不到面的話感覺也可以約在日本見面啊XD

藥妝店逛完已經沒剩多少時間百貨公司就要關門了
又衝進去把握時間能多逛一家是一家(真的很愛逛耶我)

話說我妹最近很喜歡蒐集鸚鵡的東西(娃娃是他原本就有的)
所以今天我在鶴岡八幡宮前的商店街挑到了一個黃色鸚鵡的手機袋給他
後來晚上在百貨公司逛靴下屋又看到根本就是鸚鵡本鳥的襪子
於是此行幫他準備伴手禮全部都是鸚鵡


為此我還自己在靴下屋亂買兩雙其他襪子 因為三雙比較便宜
本來是想說因為是兔子的關係才故意做成指頭分開表示兔耳的設計
後來才驚覺就是這樣才可以穿襪子又穿木屐啊!!!

我喜歡蒐集企鵝商品是因為企鵝先生長得像企鵝一樣
所以以此類推以後我妹的男朋友也會長得像鸚鵡?
不如幫我妹介紹頭髮是金色然後還亂翹的男生好了XD
結果被朋友提點頭髮是金色然後還亂翹的男生那不就是川普嗎(咦?)

東京玩耍紀錄:
東京Day1:我終於來日本啦!
東京Day2:東京好好逛之我想來東京當主婦啊
東京Day3:體驗生平最大震度與鎌倉一日遊
東京Day4:晴空塔可惜沒晴空啊
東京Day5:茶道體驗與趕上東京11月初雪奇景

東京其他紀錄:
東京住宿心得──新宿APA飯店與江戶櫻花旅館
應該也是看不到日本女生車尾燈的東京穿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