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旅美日常➤第一次在國外過年與第一次準備年夜飯啊

2017年1月31日 星期二

關於除夕夜的年夜飯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
在家靠媽媽,出嫁靠婆婆
沒錯!這就是我往年年夜飯的寫照XD
今年是頭一次自己和企鵝先生在國外相依為命過新年
本來也是可以裝做一切如常當做沒這件事啦
(除非去華人出沒的地方 不然年味也不算濃啊)
但生活已經如此平淡 有個年可以過一下、忙一下 不過嗎?

於是我在年夜飯前一星期就開始規劃我的菜單
不同於FB上看到的鍵盤年菜都好豐盛我這次只有準備少少三道

因為我太有自知之明啦
知道自己還在初級家庭主婦這一個等級修煉中
所以也沒奢望一步登天
想說隨便路旁打點小怪練個功就好

我開出的菜單是醉雞、獅子頭和海鮮鍋
有雞有魚有肉也有菜的喔

是說菜在哪裡?
海鮮鍋跟獅子頭下面都有鋪白菜所以就靠這個蒙混過關啦

醉雞因為需要兩天放置入味
所以前兩天我就先做好放在冰箱內
今天只要拿出來請企鵝先生(沒錯 請他幫個忙)幫我剁就好

美國好像只能買到帶皮帶骨 不然就去皮去骨的雞肉
所以最後我的醉雞就是選了一隻帶皮帶骨的雞腿去製作
要把骨頭剁開這個工作我覺得我目前應該還做不來
只好有請企鵝先生來幫忙

有些事還是需要學長來幫忙啊~~~
(學長梗可見『學長已無登場機會啦~~~』)

更正一下
其實我後來發現還是買得到帶皮去骨的雞肉
再不然的話在美國超市也可以請肉舖的店員幫你去骨

不過企鵝先生他自己也很害怕
所以後來剁出來的肉還蠻寬的XD
下面這張照片就看得出來肉很寬

獅子頭則是上午開始製作肉丸
下午只要把材料放好進電鍋蒸就好了

海鮮鍋就更簡單啦
材料放進鑄鐵鍋中加點水熬煮即可
就這樣完成了一桌(好啦也才三道菜)好像有那麼一點樣子的年菜啦

而且幾乎都是我一人獨自完成的耶!(好啦企鵝先生有幫我剁醉雞和調湯頭的味道)

開吃之前我也蠻緊張的啦
畢竟醉雞跟獅子頭我也是第一次做
超怕吃起來味道超怪的幸好都是正常可吃的菜
至於海鮮鍋就是牛棚救援投手啊
萬一醉雞跟獅子頭都爆炸的話至少有應該不會失敗的海鮮鍋擋著XD

開動前和企鵝先生以紅茶和沙士乾杯祝對方新年快樂
雖然我們在美國的日子99%的晚餐都是兩個人一起吃的
但除夕夜能聚在一起吃頓團圓飯還是覺得很感動
我想節日的最大的用意就是在提醒我們家人的重要吧
所以吃完年夜飯之後我們就和在台灣的家人們視訊拜年啦!

祝大家新年快樂!新的一年激情四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