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11 東京Day4:晴空塔可惜沒晴空啊

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本日行程:淺草→江戶前燒肉岡本→晴空塔

既然來日本了當然要吃一頓日式早餐啊!!!
這是我們住的旅館提供的日式早餐
旅館的心得可見『東京住宿心得──新宿APA飯店與江戶櫻花旅館


吃完好吃早餐本日的第一個景點就是淺草啦!
淺草真的爆炸多人的!!!
想要跟巨大燈籠好好拍個照根本超困難的啊~~~

超多店家與人潮
 

企鵝先生馬上就被人形燒吸引買來打算當晚上的點心

後來我們發覺這家人形燒店有好多間店
一路上根本一直看到同一家的人形燒啊
很有在逛士林夜市的感覺
就是街頭巷尾到處都開讓你想躲也躲不掉一定會逛到XD

 

來到淺草寺我們當然也想要求個籤啦
首先登場的選手是企鵝先生
他一出手馬上抽到大吉啊!!!

這樣害我壓力超大的耶XD
要是我抽到什麼大凶不就感覺是個衰尾道人了嗎?

不過真的抽到不好的籤也不用擔心
按照指示就是把籤綁在樹上就可以啦
這樣就不會把惡運帶回家了


總之不管抽到什麼都不用擔心啦!
不過抽到大吉當然心情上會蠻開心的

輪到我上場啦

我的籤是──
噹噹噹!因為抽到號碼一號所以是第一大吉籤呢!

聽起來好像比企鵝先生的第十大吉厲害耶 哈哈

希望神明可以保祐我和企鵝先生在異鄉美國的生活可以平安順利
也希望我們兩個永遠能像現在這樣開開心心!(合掌)

這邊一樣也有巨大草鞋

在這邊逛街或參拜的人有好多都是穿和服的
不過其中很大比例都是外國觀光客
雖然我也對和服體驗躍躍欲試
不過一直很希望等到自己牙齒矯正結束再來嘗試
希望牙齒矯正快快完成不要讓我等到人老珠黃啊~~~

之後我們當然繼續去逛逛寺前的仲見世通商店街啦
因為天氣冷冷的關係喝了甜酒和吃了糰子


這次糰子的口味就選了紅豆
終於沒有再為鹹鹹甜甜的口感所困惑啦

也嘗試了菠羅麵包

一開始也想說不過就是個菠羅麵包和台灣的會有什麼不一樣嗎?
吃了以後發覺還真的不一樣
台灣菠羅麵包的表皮比較鬆軟
日本菠羅麵包的表皮則是非常酥脆又甜
嗜甜的我吃到甜的東西當然覺得好吃啦!

菠羅麵包店在這邊當然也有好幾家
後來我們還看到一家有貼王金平的照片
還特別說他來了兩次!!!


王金平吃了兩次的菠羅麵包感覺也不特別吸引人耶XD

中午企鵝先生找了一家淺草附近的燒肉店──江戶前燒肉岡本
他的目標就是和牛和牛和牛!!!

每次只要我們來燒肉店我就是直接放空啊

點菜跟烤肉全都交給企鵝先生搞定就好

兩個人能夠點的東西有限

企鵝先生覺得這肉的油花超美der

這是我第一次吃日本和牛吧
不誇張真的入口直接融化在我的嘴裡啊!!!
而且企鵝先生還一直驚呼在日本吃和牛也太便宜了吧
企鵝先生你是不是也很想搬來日本了啊?
這樣你就可以一直吃和牛然後我就可以一直去逛街了唷 喔耶

我們在用餐的時候一旁的日本人吃完午餐就直接在位置上抽起菸來
在台灣禁菸到變態的法規保護下真的是超難得一次吸到那麼多二手菸啊

雖然我不喜歡菸味
還是不想要跟會抽菸的人坐在一起
但還是覺得在台灣想抽菸的人真的也太辛苦了吧

原本以為一頓午餐吃下來也花了個6、7000日幣應該可以刷個卡吧
沒想到這間店只收現金啊~~~
幸好我身上還有一張一萬日幣的鈔票不然我們就糗大啦!!!

吃飽之後準備散步來去晴空塔啦
先經過吾妻橋
以下是企鵝先生堅持要拍的一張照片XD

從吾妻橋上拍過去的晴空塔

不得不說整個東京到處都是台灣人
沿路散步晴空塔的路上也是遇到超多台灣人的啊(可能大家都參考同一篇網誌?)

可惜今天天氣陰陰的
晴空塔拍起來就沒那麼好看啊

晴空塔與它的倒影

晴空塔與電車

一來到晴空塔就先看到最近超夯的PPAP

雖然有人說晴空塔看到的景色非常普通
但人都來了我們還是決定一探究竟

晴空塔還有販賣給外國遊客的快速票券
雖然比較貴但就不用和大家一起排隊
但我們估量了一下排隊的人潮覺得隊伍動得蠻快的所以還是跟著排隊啦
等待期間發覺晴空塔的吉祥物是一個星星女孩
他身邊還有一隻企鵝和一隻狗
雖然他身邊的企鵝是女的 狗是男的
但看到一人帶著一企鵝一狗的設定真的快笑死我了
因為──
這不就是我本人加企鵝先生加我妹嗎?(我媽也認證我妹像隻小狗)
連企鵝先生都在旁邊敲邊鼓一直說『你就是星星女孩啊
倒是我妹知道之後一直狂翻白眼

吉祥物的表演時間

登上晴空塔之後景色真的也是還好
而且真的和台灣很像耶
和101上看到的真的差不多
主要差別就在台北的屋頂很多都是醜醜的鐵皮啦
不過東京比較會讓密集恐懼症的人崩潰吧
因為台北是個盆地所以受限地形馬上就到山邊無法繼續向外擴張
但東京真的就是一路擴張到好遙遠的天邊啊~~~超級密集!!!

以下有圖有真相送上兩邊的照片給大家比較
首先是晴空塔上拍的照片

再來是台北101上拍到的照片

大家覺得像不像?

晴空塔上也有透明地板


不過我覺得沒有很可怕
因為我在芝加哥有過更刺激的體驗喔~~~
(可見『芝加哥Day3:先學飛人飛高高 後在玻璃地板上站高高』)

晴空塔的介紹看板我倒是覺得做得蠻好的
除了有基本的介紹之外

還可以顯示晚上的樣子

離開前當然要逛一下紀念品店
這個還蠻有趣的

然後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要逛街!!!
晚上就是在晴空塔內的百貨公司一直逛一直逛一直逛啦!!!
太多牌子了繼續逛得我眼花撩亂
而且一度逛到企鵝先生腳痠痠所以把他丟在一旁我自己繼續逛
不過最後來是只買了一些可愛的小物沒買什麼衣服啦

百貨公司看到企鵝大軍!!!
不過這買回家真的沒什麼用啊所以企鵝控的我沒有被拐走XD


發現在日本的百貨公司還蠻常看到手寫的牌子 很有手作感
這個倒是在台灣的百貨公司比較不常見了

來到晴空塔我們當然有買有名的東京芭娜娜啦
不過東京芭娜娜在晴空塔內不只一家
我們一開始看到的那家沒有賣有名的豹紋
但是有好像是新出的愛心圖案
因為我本人也算得上是個愛心控所以買到愛心花樣也是蠻開心的
但是後來看到另一家有豹紋也是有點傻眼啊只好再買一盒
難道是每一家店都有自己的獨賣商品嗎?

晚上就是回到旅館自己泡茶吃點心啦

首先是企鵝先生在淺草買的人形燒

這個人形燒我覺得吃起來還不錯
味道和義美的某個做成水果形狀的小蛋糕有87%像
差別在人形燒有內餡這樣

再來是在東京芭娜娜購入的點心們

我覺得巧克力香蕉比較好吃(沒有在照片內)
楓糖口味的愛心圖案很可愛但吃起來覺得還好啊
草莓蛋糕就是很一般想像得出來的那種草莓蛋糕

因為受到環保小尖兵我妹的影響
我現在購物幾乎都自備購物袋
這次去日本玩我也帶了購物袋耶
可是我覺得他們真的很重視包裝這件事
商品一定要包得好好的才會交到你的手上
我一開始還會說不用給我袋子
但後來想說我這樣會不會太失禮了所以後來得到超多袋子啊
不過後來有旅日達人解惑說其實跟店員說他們不用包他們也會鬆一口氣
好!那我下次有機會要來使用不用包裝之術!

東京玩耍紀錄:
東京Day1:我終於來日本啦!
東京Day2:東京好好逛之我想來東京當主婦啊
東京Day3:體驗生平最大震度與鎌倉一日遊
東京Day4:晴空塔可惜沒晴空啊
東京Day5:茶道體驗與趕上東京11月初雪奇景

東京其他紀錄:
東京住宿心得──新宿APA飯店與江戶櫻花旅館
應該也是看不到日本女生車尾燈的東京穿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