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11 東京Day5:茶道體驗與趕上東京11月初雪奇景

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本日行程:江戶櫻花旅館的免費茶道體驗→松屋→搭機回台灣啦~~~

東京行最後一天!

入住的江戶櫻花旅館上午10點有約莫半小時的免費茶道體驗
我們當然有去參加啦


到的時候已經有兩個外國人坐在和室裡了
和室地板有一個下凹的設計可以讓兩個人不用跪坐
當然這個完全是設計給外國人的XD
不過因為我們太晚到了只好乖乖在旁邊跪坐
一開始還能忍受
但真的越跪越崩潰
後來就扭來扭去最後就變盤腿惹QQ
我是很想努力一直跪坐但真的無法啊
腳都麻掉了orz

老師當然知道我們這些外國人的苦
所以對我們都非常寬容
放任我們用奇怪的姿勢坐在塌塌米上

茶道老師大致講解了一下茶道這門藝術
原來茶道不單單只有喝茶而已
除了味覺、嗅覺和視覺之外
倒水的聲音 攪拌抹茶的聲音其實也都豐富在場人士的聽覺
在此之前我可是完全沒想到茶道也要兼顧聽覺啊

平常在日劇或動畫中也會看到茶道的場景
印象最深的就是一直轉杯子啦
老師也有講解到轉動杯子是因為茶杯的圖案
圖案在不同時候會面向不同地方
喝茶前轉動則是為了讓嘴唇不要碰觸到有圖案的地方
當然也是有蠻多茶杯是兩面都有圖案

因為時間有限
所以老師的示範只泡了一杯抹茶
之後就是直接端上泡好的抹茶給所有人享用
事前也有準備配茶的小茶點
茶點非常的甜 似乎是某種黑糖口味的點心
大概是為了和略苦的抹茶搭配之故吧
不過後來看著這張照片看久了點心的外表有點讓我想歪惹~~~(蘇東坡表示: )

示範結束之後大家也可以自由地和茶具拍照
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小體驗

我們這次來東京一直不斷有人跟我們說『東京會下雪耶
原本我看氣象預報都沒冷成這樣所以不太相信真的會下雪
可是隨著日子越來越近
天氣預報的溫度開始一路下修
昨天在地鐵站就已經看到關於今天可能會下雪的訊息=口=
就在今天我們check-out之後推開旅館大門

啊~~~真的在飄像是小冰珠的東西

我們所在的地方應該不到下雪的程度只是下冰霰而已
但也是人生第一次難得的體驗啊!

就在這樣濕濕冷冷的天氣我們拖著行李箱去吃松屋的牛丼
因為一直怕趕不上飛機所以有點食不知味XD

搭電車去機場的路上只能說車上人多到爆炸
又拉著大行李箱真的好不方便啊~~~

到羽田機場出境前還趕緊去了big camera買了導入儀
我真的是到最後關頭才會咬牙花錢的那種人耶XD
但是吹風機真的搞不清楚要買那一支比較好最後就不了了之了

也在免稅區看到之前買的伴手禮
突然覺得真的最後關頭再買就好了啊~~~
東京芭娜娜在這邊又有新的花樣
不過我是比較喜歡之前買的愛心圖案所以沒那麼悔恨XD

對了又遇到M&M
他們真的常常出現在各大機場耶

上飛機前忍不住又買了豬排三明治來吃
我通常對機場內的食物都不抱太大期待
沒想到上飛機之後拿出來一口咬下之後感動到不行
隨手在機場內買的食物竟然可以那麼好吃啊~~~
我對日本的好印象分數已經爆表惹!!!

回到松山機場之後回家真的超方便的
而且日本和台灣真的好近啊!!!
要是在日本當家庭主婦的話隨隨便便一個長週末就可以買張機票回家了吧

第一次來日本!
沒想到遇到了生平所體驗到最大的地震!!!
(地震是在行程第三天發生的 可見『東京Day3:體驗生平最大震度與鎌倉一日遊』)
也趕上了50年來東京第一次在11月下雪的奇觀
只能說運氣太好啦!
多了很多難忘的回憶XD

雖然這次沒買衣服只亂買一堆小物
但東京真的好好逛喔!!!
下次一定要排整天逛街行程!!!(企鵝先生表示: )
然後一想到之後回美國要面對美國的賣場就覺得人生很絕望啊……

東京玩耍紀錄:
東京Day1:我終於來日本啦!
東京Day2:東京好好逛之我想來東京當主婦啊
東京Day3:體驗生平最大震度與鎌倉一日遊
東京Day4:晴空塔可惜沒晴空啊
東京Day5:茶道體驗與趕上東京11月初雪奇景

東京其他紀錄:
東京住宿心得──新宿APA飯店與江戶櫻花旅館
應該也是看不到日本女生車尾燈的東京穿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