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05.21 身為當初的熊迷本身就很復古(?)的又見寶島時代

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離開台北到外縣市訪友計畫第二彈!
這天是到新竹拜訪友人和看戲之旅
還有希望能順利趕上的寶島復古趴

因為人在交大的緣故
所以計畫從交大→高鐵新竹站→高鐵桃園站→機捷桃園體育園區站到桃園球場


多虧ptt猿板板友的幫忙
得知從交大到高鐵新竹站有幾個方法
以下列出我看得懂的XD:
(1) 182公車從過溝站或金城新村口上車直接搭到高鐵新竹站(班次雖少但直接明瞭)
(2) 1路公車到竹中站轉內灣線到六家站(1路車比較好等但看到要轉轉轉就覺得累)
(3) 交大校車(因為我不是交大學生根本搞不清楚校車所以完全沒有考慮)

後來我選了(1)這個看起來比較簡單的方式
為此還特別下載新竹等公車相關的app
看完戲之後看看app 182公車到達過溝站大概還有20分鐘
原本以為從交大的活動中心走過去時間綽綽有餘
誰知道當我和友人抵達離公車站已不遠的加油站時(感謝友人還陪我走這一段路)
182路公車就這樣硬生生地從我眼前疾駛而過啊……

人生就是充滿各式各樣的差一點啊
要是我_____就_____
好啦其實我也不知道空格內要填什麼(攤手)

因為182公車一個小時大概只有兩班
下一班就要等到4點50才發車
感覺這樣一拖下去到達球場都不知道幾點了
頓時有點消極想說還是乾脆回家省得奔波
但友人倒是很鼓勵我去看球
一句『去看啊 反正回美國你就沒事做了』真如醍醐灌頂
確立了今天一定要去球場看球的決心之後
接下來繼續苦惱交通問題

即使想改搭計程車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根據友人的說法新竹的小黃很難招
因為新竹人比較喜歡搭黑頭車於是小黃就比較少

除了剛開始我們抵達公車站恰好看見幾台小黃之外
後來還真的有一段時間都看不到小黃或是都是看到有載人的小黃
要是一開始有果斷確定要改搭計程車的話
又省下不少時間可以更早到桃園球場了吧
自己真是太優柔寡斷了
沒有可以成就成功人生的果決力與行動力啊~~~QQ

因為一直招不到小黃拖著拖著又讓我開始動搖
想說好像也可以等下一班的182公車
正當我繼續搖擺不定時
友人已經幫我招到一輛計程車把我推上了計程車啊!

從交大搭計程車到高鐵花了235元
因為路況順暢其實蠻快的
價格也在負擔得起的範圍

抵達高鐵站之後恰好離下一班車有點趕又不會太趕
就是時間很充裕可以買好票上個廁所然後還不用等太久車就來了
真是可喜可賀!
咻一下飛快地到達桃園
再來就是跳上機捷奔赴球場啦

因為之前一直沒能下定決心要不要衝現場
所以也沒提前買好球票
現場買只好多被太子賺50元
不過現場的球票比超商的票好看太多啦
可以夾在我的行事曆小本本當作今年度的進場紀念

因為到的時候球賽已經開打來到三局
又見寶島時代的活動幾乎都與我無關啦
不過身為一個從La New熊時期就開始支持的球迷
我本人應該也算是一個復古的元素(?)

拍個看板將就一下有參加到活動XD

晚進場的好處就是買票不用等 進場也不用等
而且買到的位置是東下
所以被太陽直曬的時間也少很多 小曬而已
真是不錯!(好會轉念喔XD)

一個人來球場看球
加上人在東下邊邊
原本是有點不好意思站起來應援

因為通常內野邊邊的球迷都比較冷靜
很擔心自己太熱情會打擾到有些人看球的興致
所以剛開始都只坐在位置上跟著喊口號做手勢
附近不遠處正好是大王後援會的熱情球迷
看到他們那麼熱情應援我也就恥力全開啦
就算一個人也要展現以一擋百的氣勢啊!!!

後來Bobe巡到東區來
其實一進場就看到他了但那時他好忙喔就沒去找他拍照
而且大概太久沒看到Bobe了
我第一眼的想法竟然如如長輩看到久未見面的後輩一樣
覺得Bobe是不是瘦了啊XD

身為一個從La New時代開始支持的球迷
有機會跟Bobe拍照是一定要的啊
只可惜忘了帶我活力熊的加油棒來啊~~~

覺得上下層間螢幕上的復古加油圖案設計蠻好看的

 

今天比較特別的經驗是參與了大王後援會的應援
原來他們會發放大王加油看板給周遭的球迷要大家一起加油

真是太有幸可以參加到他們的活動啦

食物的話這次進場試了倆倆號


因為不太餓所以點了起士吐司
甜甜鹹鹹的然後吐司烤得金黃酥脆
個人是蠻喜歡的
不過吃完時手上全部都是油!!!
不誇張真的都是油耶!!!
吃完一份不知道要肥多少了QQ
飲料則是選擇了一向愛喝的樂活事橙香綠
大王的代言看板感覺很幽默啊XD
最值得嘉許的就是畫質進步很多
想當初大師兄代言樂活事的照片畫素超低啊

至於比賽內容我向來都不多所著墨(我每次的球賽心得文都寫不是球賽內容的東西啊)
本日印象最深的就是詩人的全壘打
當下想說應該一堆人(含我弟)都被打臉了吧
可以看到贏球真的太high啦
真心覺得有來看球真是太好了呢!
而且竟然還見證到了紅中的700勝
 
 

一開始聽到700勝『琺瑯』紀念組我還腦殘以為是『髮廊』紀念組
想說這也可以跟髮廊異業結合是要給紅中什麼新髮型嗎?(想太多)
後來才後知後覺想到應該是指琺瑯
不過這個紅粉吱己會買單嗎?

回程本來想搭高鐵回台北比較快
但想說今天已經多花了計程車錢了
只好搭個免費的機捷回台北不無小補

來的時候搭到機捷出站時就得到一張免費搭機捷回程的憑證(像銀行的號碼牌那樣)
回程的時候就拿這張憑證和門票秀給工作人員看就可以進站了

等著排隊進站的時候巧遇大王後援會的球迷
大概看我一個人進場勢單力薄
熱情地邀我之後可以跟他們一起看球
只是這已是我今年季賽最後一場進場啦
只好婉拒熱情猿迷的提議

我妹:那你有跟對方說你要升上大聯盟了嗎?
我:那是很久以前的梗了好不好

延伸閱讀之好久以前曾經進完全猿主場隔兩天就跑去進大聯盟的場子:
返美直接怒升MLB!美式球風初體驗~

來的時候太匆忙沒有時間好好看看捷運站內的樣子
所以離開前就算多等幾班車也沒關係
就是要好好看看站內桃猿男兒的看板
 
 
 
 

雖然有換直達車
可是搭機捷果然還是比高鐵慢很多啊
之後出站的時候工作人員回把憑證收走
門票則是可以留著作紀念

最後附上離開前依依不捨再看一眼的桃園球場

結果今年返台只進三場啊
之後真的就要季後賽才有機會再親臨現場了
希望可以和大家相約總冠軍賽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